黑色青年

嘿!

我蜷缩在床上抽泣,眼泪流经眼角,独自陷入无尽的悲伤。常常如此。

不会有人看见,我一个身高近一米八的汉子这幅样子。

这时候门外有人喊我,是邻居。我没有应他。一下子他将我从黑暗拉回现实。我慢慢的睁开眼,坐起身。大概傍晚五六点钟的样子,外面的天已经黑压压的了,房间里也只有一点蒙蒙亮。这是我的一个习惯,下午四点多钟会困,然后睡到五六点钟。

我坐在黑暗中,没开灯,眼睛愣愣的盯着前面,一片黑。我在回想刚刚的悲伤,那是怎样一种感受。犹如凌晨时分光还未从大地升起,我独自骑马在一片没有人烟的大草原;又犹如傍晚的天色使劲的黑下去,没有限制,一直黑,黑暗压在我身上,将我压扁,而它仍然黑,在我周围,甚至整个外界。

片刻,我调整好自己。穿了自己很喜欢的黑白格子衬衫,还有下身的九分黑色直筒裤。我认为这样很酷。我是一个而立之年的人了,我或许也是一个张扬的年轻人。

我走出门去找邻居,笑嘻嘻的,问他,喊我干嘛。他说有我的快递,帮我拿回来了。我调侃他,以后这种小事就不要特地跑来打扰我睡觉了,等大半夜来找我,我肯定醒着。

“去你的!”他说。

邻居是一个大学在校生,比我小好几岁的小伙子。很帅气,比我嚣张多了。常常带着女友回家,不知道每次带的是不是同一个人,我总不记得看人家脸。

我拿着快递回房间。快递很小很轻,不是我自己买的东西,但我并不是很好奇。拆快递的时候,我很不屑,也很好笑,里一层外一层的,最终才看到是一张红纸——请柬。

又是一位即将结婚的高中同学发来的请柬,还能记得我,真是幸运。我的朋友很多,他们都很喜欢我,总说我性格随和,人也超逗,能玩得来。但我粗略一想,与我真正深交的,或者说真正了解我的,几乎没有。细想,真的没有,真可惜。

我爱玩,每天能找到许多场聚会参与。也会跟三两朋友去外地游一遭,在别人眼里,我是那种这么大年龄了还不正正经经找个女朋友的屌丝。

放好请柬后,我独自去对面街吃了一碗面。大碗、变态辣的那种。我很大口的吃,也嚼的很快,像我们这种能吃辣的,根本用不着停下喝水,更何况我是个爷们。吃完后嘴唇像涂了女人的口红,性感得很。我喜欢嘴唇这种麻麻的感觉,很舒服,感觉全身都有热气在蒸腾,连嘴唇都变得有灵魂。

我往后扫了扫我很酷的发型,接着去参加聚会。聚会上的人我认不全,有一两个大眼红唇的女生向我投来蹭亮的目光,我没有接受,佯装没看见似的,转过头去。

阿东是与我来往比较多的小兄弟,他把我拉到一旁安静点的地方,以便能听见他说话,他问我要不要给我介绍对象。我不屑的笑笑,摇摇头。他又说我怎么还不急着安个家。我说,一个人也不错。

我一个人,喝了几十瓶啤酒,唱了几十首歌,蹦哒了一晚上。现在已是凌晨,我昏昏沉沉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阿东说送我,我摆摆手,拒绝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躺在邻居小兄弟的床上,他说我倒在家门口,没在我身上找到钥匙,把我拖到他自己床上了。

我赶忙致谢,还不忘调侃他,昨晚你女朋友睡哪了啊!他又是一句“去去去”把我轰走。

我回房的时候,发现真的没有钥匙。我把窗户上的锁砸掉,翻了进去。钥匙在那张请柬上,我没有带出去。

我洗了个澡,散了一身酒气,换了一身西装。去见妹妹,我总会穿西装、系领带,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妹妹如今受我当年的影响,现在在一所私立高中上学,那所学校的环境很差,成绩也很差。妹妹在里面,仍然是差的,她有些叛逆,总的来说不太争气。

十几年前,我十几岁,从小内向的我为了变得所谓的强大,跟一帮如今想起来很惭愧的人称兄道弟。上中学三年级的时候打伤了人,被送到派出所。出来后我一度变得神经敏感,甚至比小时候的内向更糟糕。

后来我继续完成学业,可整个人始终都不是明媚的。

妹妹就是被我那段叛逆所影响,在这一点上,我有些后悔。在其他方面,我认为我的叛逆有失也有得。

我喊妹妹出来,带她吃了顿好的。我告诉她,最好别做过分的事,尤其是伤害自己的事情。她没搭理我,一副不屑的样子,吐着鱼刺。

我又告诉她,最近拿到一笔新稿费,可以多给一些她买衣服穿。这个时期的女孩子,都爱打扮,爱比谁穿的好,穿的大胆。

她头不抬眼抬的扫了我一眼,接着又吐一口鱼刺。

送她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她忽然转过头跟我说,“别人不知道你,我知道。你就是一个整天沉浸在自己世界胡思乱想的悲哀的人。”

我怔怔的看着她,她快速的走进学校了,模样比我还酷。

良久,我才回过神来。我迈开脚,走了。我像一个工作失意的年轻人走在街头,一身西装尤其讽刺。

回家的途中我看见一处在办公益活动,免费心理咨询。我盯着“心理咨询”那四个字看了许久,直到一位老人推了推我我才缓过神来。原来是给老人咨询的,这周围,除了心理咨询师是个发福的中年女人,就只有我是个青年人。格外显眼,也格外刺眼。

半个月后,我去参加了那个请柬主人的婚礼。有朋友带着姑娘到我面前,仍是说要介绍给我。朋友向姑娘介绍我的时候,说,这是一位作家,年轻有为,阳光大度还幽默。听完后我不明显的冷笑一声,说,我就是一个整天沉浸在自己世界胡思乱想的悲哀的人。

在婚礼这边吃完晚宴,我就一个人早早的回去了。他们都笑得很开心。

我没有开灯,很累,抱着被子睡着了。

希望我醒的时候,天是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微信小程序火了这么长时间之后,近日,支付宝版“小程序”也横空出世并已经进入公测阶段,对开发者正式开放入驻。 在此...
    3e59d1ae9361阅读 310评论 0 0
  •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父母视为珍宝,享受着被捧在手心的浓浓爱意,我们都接收了家人无私的奉献和宠溺,尤其,是女孩...
    野丫阅读 134评论 0 0
  • 在世界最高的100座已建成建筑中,有将近一半是在中国建成,可见我国建筑史上对于高度的不懈追求。而这些辉煌壮观的...
    兜里藏块砖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