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殇年》1 为难的莉莉


陈宅,沿江市数一数二的豪宅,它的主人叫陈琦,73岁的老爷子,一手创立了鼎鼎有名的BILY集团,最近生病在家,由保姆李婶照看着。

“老爷,起床吃饭了。”

“先放那吧!等会儿吃,现在没胃口。”

“老爷,您也别太担心了,公司的事有二太太还有公子在呢”保姆劝导。

“行了,我没事儿,你先忙去吧。”

“是,老爷。”

说罢,陈琦老爷子眯上了眼睛。

而此时在BILY大楼的第18层,总部的高层们正在紧锣密布的开着会议,大概的内容就是针对BILY最新款的新概念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市场战略。

BILY电动车一直以来都是引领着中国乃至世界的趋势,可是自从陈琦老爷子生病以来,公司的大大小小事件层出不穷。更有甚者,有一些资历深的股东们,联合发难,把股权稀释,用公司的股份换取众旗公司资金的注入,违背初衷,与最大的竞争对手众旗联合。

其中意思也是不言自明,各自心怀鬼胎。

陈琦的大儿子陈旭嘉是集团的执行总裁,可是由于在集团的资历尚浅,不足以压制几位股东,没有老爷子坐镇,没有拍案的能力,而二太太也是竭尽全力在帮助陈旭嘉稳定局势。

面对咄咄逼人的几位大股东,陈旭嘉明显有些招架不住,面对着自己的决策一次次被推翻,汗水早已湿透了衬衣,可他骨子里不服输的劲依然强挺着坚持着。

“好,既然大家依然不能达成一致,那今天的会议就到此为止,请几位股东及高管也好好想想利弊得失,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而把大家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基业白白葬送,虽然董事长身体有恙,但是大家要坚信,这一步步的走到今天,董事长的心血,我想,大家应该都心里有数。”

陈旭嘉环顾了一下大家若有所思的表情。

陈旭嘉再次说:“好了,会议先到这里吧,大家都累了,回去好好休息休息,散会。”

说罢,不等大家的反应,陈旭嘉起身离开了会议室!秘书李莉拿着笔记本跟在了后面。

出来后,陈旭嘉问:“莉莉,刚才大家的反映,你怎么看?”

“总裁,这个”,她有些吞吞吐吐,怕是不敢讲实话,因为毕竟面前的总裁也才刚来集团,无论资历还是魄力都不及董事长的,她不敢把自己职业生涯的命运绑在这样一位没有把握的所谓总裁手里。

“怎么不说话”陈旭嘉回头看了一眼李莉。

从眼神中,他看出来,这位秘书还不信任他这位新晋的总裁,“呵呵”自嘲的笑了一下,也没有说话,因为这个时候说的太多,反而会显得自己无能,让下属更看不起。

回到了办公室,陈旭嘉对李莉说:“帮我泡一杯咖啡,谢谢。”

李莉一愣,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谢谢,这本是自己份内的工作啊。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机械的去帮陈旭嘉泡好了咖啡,放在了总裁办公桌上面,“总裁,咖啡好了”。

“恩”,陈旭嘉没有多余的话,只是点头恩了一下。把咖啡挪到了面前,用小匙轻轻的搅拌着里面的砂糖。

其实这一点是李莉有些看不上的一点,一般大人物,成功人士喝咖啡都比较偏爱苦一些的,类似意式咖啡这样。可这位总裁的口味确是与大众无他,喜欢卡布奇诺样加糖和奶,这种口味出现在总裁的身上,实在令人咋舌。

陈旭嘉搅动了半天没有喝的意思,抬头看了一眼李莉,“这是你为我泡的第36杯咖啡,不过今天的咖啡有些不一样哦”说完,微笑着看着李莉。

李莉有些诧异,他居然记得这么清楚,自己都不记得,只是当做工作来做。可是明明都是一样的工序,水的温度也都一样,怎么会不一样?,再说了,他还没有喝,怎么会觉得不一样。对,他还没有喝。

“您还没有喝呢”李莉强行辩解着。

“糖的分量少了,比以往少了三分之一。”

“啊?”李莉想起来,今天放糖的时候,由于心不在焉,撒出去一些,自己都没觉得很重要,可是他居然只凭嗅觉就知道了分量,确实令人惊讶。

“好啦,没事儿,我没有怪罪你的意思。只是呢,你得明白你的本职工作是什么?这一点,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虽然我不说,可是不代表我不知道。人总是喜欢瞻前顾后,但你想没想过,如果你连自己应该做的都没有做好,怎么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更何况这些事情还不在你的掌握之中,是吧?”

陈旭嘉看了看李莉,明显看到了对方内心的惊慌失措,“不用想太多了,做好本职工作,去忙吧”说罢,陈旭嘉低头喝起了咖啡,还点了点头,表示‘这咖啡满意’。

李莉下意识的回答“是,总裁”。

出了总裁办公室,李莉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坐了下来。

开始回味刚才一番话,‘做好本职工作’。对啊,自己是什么职位,很明显,总裁秘书兼助理,就是为总裁服务的,现在总裁明显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了,‘做好应该做的才能做想做的’。

那我应该做什么?越想越害怕,虽然自己在BILY集团已经很多年了,也服务过很多高层,可是,还是第一次有人对自己表达了不满,这个人还是集团的执行总裁,不管集团未来走向何方,既然自己在吃这碗饭,那就得干这碗饭的活。

想到这,李莉为今天在回答总裁问题时的犹豫不决,而感到万分恼火。

陈旭嘉目送李莉走出了办公室,‘这下应该会收服了她吧?身边没一个得力的助手真是不行啊’自己念叨完,叹息着摇了摇头。

陈旭嘉走到窗边,俯视着整个园区,自己无疑是站在了最高点,可这个最高点真是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意思。

一想这么多年老爷子的心血全部集中于此,陈旭嘉还是有些愧疚的,毕竟自己在外面浪了这么多年,如果不是老爷子病重,可能自己还不会回来的。

拿起了电话,拨通了家里的座机“喂,李婶”。

“少爷,您是想问老爷吧!老爷刚才醒了,喝了些粥,又躺下了,精神比之前好多了,您放心吧,我会照顾好的”李婶如实的回答着。

其实她也有些许不解,这位少爷自打成年开始就对家里不管不顾的,整年的不在家,对于老爷子的谆谆教诲也是不予理睬。

可是今年老爷子病了之后,突然就从外面回来了,而且对老爷子格外的关怀,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痞子少年了。而且把公司的事情也一并担负了起来,令大家都刮目相看。

陈旭嘉放下了电话,紧紧的握了握拳头。

“爸,您放心,您辛辛苦苦打下来的这份家业,不会就这样葬送掉的,以前儿子不懂事,让您担心了,以后,您就享清福好了,所有事情,儿子替你抗起来,无论有多大的困难。”


�下一章:2 恩威并施

全部章节: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