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詹姆斯的总决赛对手,不见得赢得多就强,反倒是他难以战胜!

詹姆斯的伟大不用质疑,当下这位年满36岁的老将,正联手戴维斯带领球队取得四连胜,并高居西部第一的位置,而说起他的总决赛之旅……

想到詹姆斯的总决赛故事,那可真的说不完。

连续8年打进NBA总决赛,分别带领3支球队打过争冠战,更是以3支球队的主力球员身份夺冠,生涯总决赛之旅次数达到10次。

可能质疑声就如潮水般袭来,前两次夺冠无望,前九次只拿到三冠,总体也不过四成的夺冠率。

一直以来NBA总冠军,不单单靠的是夺冠球队自身实力,还有对手们的竞技状态,其中更是带着一丝丝运气成分。

至少现阶段能打成这样的詹姆斯,那绝对是NBA历史上伟大的一位球星。

在以往过去十次总决赛之旅中,有不少对手和詹姆斯对决过,而输赢也都有,同样难以战胜的也有不少。

邓肯在总决赛舞台和詹姆斯交手过三次,前者拿到两胜一负,特别是第一次交手后者被横扫。

另外杜兰特和詹姆斯也打过三次,同样也是两胜一负,最后一次前者横扫夺冠。

可要是非得选一个难以战胜的,那么还是选邓肯。

杜兰特相比占优的是数据表现,赢詹姆斯的两次都拿到FMVP,并且还是蝉联的,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邓肯在其他方面表明他赢詹姆斯更轻松,也是后者很难以战胜的对手。

邓肯在和詹姆斯交手的那三次总决赛,FMVP都不是前者,凸显球队无核心化的体系,也更难以让对手所在的球队看到主心骨。

再说第二次2013年NBA总决赛,邓肯所在的马刺队当时差一点就要击败热火队,要不是雷阿伦那记三分球,恐怕詹姆斯真不敢想夺冠的事儿。

阵容上的此消彼长,邓肯从2007年,到2013年和2014年所在的马刺队实力是下降的,尤其是“GDP”的状态。

而詹姆斯刚好相反,从单核到三巨头,一直都在提升所在球队的阵容实力。

选杜兰特的理由非常简单,最近和詹姆斯在总决赛交手的两次,前者以完胜夺冠。

从2012年在总决赛上遭遇1比4的失利,到2017年的4比1,再到2018年的4比0,一次比一次赢得轻松。

同时能看到杜兰特所在的球队实力越来越强,而相对则更为明显。

第一次交手那会詹姆斯是三巨头一员,而杜兰特联手组成的“雷霆三少”毕竟还年轻。

第二次交手时詹姆斯还是三巨头中的一员,不过杜兰特已加盟勇士队,组成“F4”。

再到第三次交手时,骑士队的三巨头只剩下詹姆斯和乐福,结果被杜兰特横扫。

看上去杜兰特赢詹姆斯的过程越来越轻松,但请不要忽略阵容实力上的此消彼长。

姑且暂时还是把邓肯放在杜兰特前面,是詹姆斯更不容易战胜的总决赛对手。

在前面邓肯和詹姆斯最后两次交手过程中,跟后者直接对位的是伦纳德。

从2013年G6最后时刻的罚球不稳定,间接导致对手拥有投三分球扳平比分的机会。

到2014年用个人的防守限制住詹姆斯,最后助力球队夺冠,并获得FMVP。

2014年总决赛马刺队的“复仇”夺冠之战,同样也是伦纳德的“救赎”时刻。

杜兰特和伦纳德是直接对位詹姆斯的老对手,不过却并不是仅有的两个。

还有一人,那就是伊戈达拉,主要是2015年和2016年,尤其是前一年,他防詹姆斯防出一个FMVP。

看似调侃的描述,却肯定伊戈达拉的防守,在和詹姆斯的对决上,已经在那两年和对手拿到同等荣誉,一个总冠军和一个FMVP。

要说在总决赛上赢詹姆斯最多的,那自然是两届MVP库里。

库里和詹姆斯虽在总决赛上不是直接对位,但从2015年到2018年,连续四年交手争冠。

其中2016年库里所在的勇士队遗憾败给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遗憾的点不止在于总决赛失利。

还在于那个赛季库里以全票蝉联常规赛MVP,更是带队打出破NBA历史第一常规赛72胜的73胜战绩。

跟前面的伊戈达拉一样,前两次阵容算是差不多同档水平,后两次则不太一样。

2016年夏天的NBA休赛期,有杜兰特这个强有力的帮手,在击败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过程中,其含金量并不是那么高。

还有一个总决赛对手,那是詹姆斯从未赢过的。

在2011年NBA总决赛上,诺维茨基带领的小牛队(后改名为独行侠队),击败刚加盟热火队的詹姆斯。

由于当时的小牛队在夺冠后瞬间成为“平民球队”,后面就再没打进过总决赛,直到诺维茨基退役都没有过。

可能这个詹姆斯的对手,诺维茨基是个极其特殊的球员。

那个胜利天平之所以倾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詹姆斯加盟热火队组建的三巨头成立时间太短。

不管多少年之后,诺维茨基这种以主力球员击败过詹姆斯的,而从未输过的,恐怕也只有他。

还有一人极其特殊,那就是步行者队时期的乔治。

他和詹姆斯虽在总决赛舞台上从未交过手,不过前者多次阻击詹姆斯冲击NBA争冠战。

2013年和2014年东部决赛,乔治连续两年跟詹姆斯交手,可惜前者都以失败告终。

特别是第一次东决交手,当时一度打到“抢七大战”才分出胜负。

回过头来看,当时G1詹姆斯直接对位乔治,并绝杀赢得系列赛第一场,为后面的比赛走势埋下胜利伏笔。

新赛季NBA目前打得如火如荼,要说詹姆斯的对手,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