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后的差别让我看清了老公的真面目:能拯救女人的从不是婚姻

文|小鹿与驴


01

汪瑞雪终于从围城内走出了围城外,现在的她跟过去卑微的自己判若两人。

“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挺直了腰杆和他们家说话,那一天他们全家都震惊了,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会主动提离婚。”她开心的说道。

之前在婚内受到了太多的委屈,自己委屈不说,还带着女儿一起受委屈,心里有太多难言的苦衷了。

她不想看婆家人的脸色,更不想默默无闻的做一个免费保姆。她整整三个晚上彻夜未眠,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开这个家,离开让她伤透了心的男人。

瑞雪今天婚姻生活一半的苦都是来自于自己原生家庭,她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长大,从小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似乎她的出生就是一个错,在家里更没有立足之地。

还好的是父母没有剥夺她受教育的权利,不过她上学也是沾弟弟的光,父母让她去上学是为了照顾弟弟,接送他上学、放学。

瑞雪从小就知道,自己在家里不受待见,弟弟才是父母的孩子。家里来了客人带来了好吃的,都是弟弟吃剩下来的才会分她一点。

瑞雪一直感受不到家的温暖,也不想在这个家里继续待下去,想早一点逃离这里,还好她成绩比较好,如愿的考上了教师的职位,在一个大城市里当语文教师。


那个时候她才刚刚20岁,独自一个人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位置,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来到异地她才感受到生活的艰辛,原来这一切都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大城市里的生活压力大,处处都要钱,她现在又是实习教师,工资低,每个月只够自己的开销。

为了能够早一点转正,她白天教书,晚上学习。这样的超负荷工作,差点让瑞雪熬不过去了,她感觉自己又孤单又无助。

单位有个教导处主任看中了她吃苦的精神,又看她孤身一人,就说媒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这样她也可以在大城市安个家,站得住脚了。

同事介绍是个二婚的男人,比瑞雪大十多岁,好在那个男人没有带孩子,瑞雪就答应见面看看合适不合适。

02

李超能够老牛吃嫩草,主要还是家庭条件优越,自己开了一个小公司,对于瑞雪而言,这样的经济条件算是不错的。

李超的外貌一般,不帅气也不丑,穿着打扮都是小老板的风格,女人对于这样经常混社会的小老板而言,就是和衣服差不多。

瑞雪长的清秀可人,一下子就入了李超的眼。

于是他就用男人追女人那套惯用的手段,甜言蜜语就把瑞雪哄到手了。


从小没有感受到父爱母爱的她,以为自己遇到真爱了。

李超对瑞雪表白了:“跟了我以后,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委屈的,以后就由我来疼你爱你,如果你不想工作,我可以养你。”

瑞雪的心都化了,在这个世界上,还从未有过一个人对她说过如此动人的话,她就这样把自己交给了这个男人。

结婚以后,她就辞职在家,这样的甜蜜日子还没过几天,生活的一地鸡毛如约而至,完全和想象中的两个样子,她后悔辞职在家了。

她在这个家里感受到了卑微。

“小雪,弟弟想喝点鸡汤,你去菜场买只鸡回来炖给他喝,他这个年纪要长身体的,你这个嫂子怎么也不上点心,还要我说?。”

“嫂子,我的球鞋你怎么洗了?我今天打球还要穿的,你怎么也不给我说一声就动我的东西呢?我哥没告诉你别人的东西不能乱动?他怎么看上了你这样的人?”

“小雪,我今晚有个酒局,你早点做饭,别让妈妈和弟弟饿肚子,晚上我就不回来吃饭了。”

夹杂在这样一家人中间,小雪就这样被呼来唤去,没有一点尊严,根本不像家里的女主人这。


03

瑞雪突然有种在自己家里的感觉,照顾他的弟弟就像照顾自己的弟弟,被使唤来使唤去,那个弟弟都是一样的德行,每天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

只要他心情不好,她就拿这个嫂子撒气,就连婆婆在的时候,他也是照样对他指手画脚,婆婆似乎也默许了他小儿子这样的行为。

瑞雪觉得现在比之前在学校还累,家里的家务都是她一个人的,从早上睁开眼睛开始,她就在忙,一直忙到家里人都睡了,她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躺上床。除了伺候自己的丈夫,还要伺候自己的公婆和小叔子。

这样的生活她何尝不想结束呢?但是现在她没有工作,靠着老公养着自己和女儿,如果她离婚,她连自己都养不起,更养不起孩子。

看着公公婆婆对孙女一点都不疼爱,老公对女儿也是可有可无的态度,她有时候真想带着女儿一走了之,就是狠不下那个心。

这些她都想过,想着自己带着女儿独自一个人的生活,她胆怯了,她害怕了,她不知道出去以后要面对怎样残酷生活,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她不想女儿跟着自己受苦。

瑞雪从小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长大,知道那种不被爱的滋味,她不想女儿长大以后成为另外一个自己,可她又无能为力,不能改变现状。

为母则刚,她为了女儿能够做一切她不想做的事情。

04

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先拿到一个能够养活女儿的工作,白天干家务,瑞雪就利用晚上睡觉时间来温习课本,准备重新考进学校当一名教师。

很多年没有摸过书了,脱离了这么多年,就连记忆也不如从前了,小叔子知道她在备考,嘲笑她没笨,让她早点放弃安心在家带孩子。


瑞雪也觉得自己笨,要不是自己笨也不会嫁给他哥这样的人,不至于在他们家当免费保姆还被人看不起。

她受够了他们对女儿的冷漠和对自己的漠视,她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更不想女儿受伤害。

瑞雪发誓一定要自力更生,离开这个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没有白费力气,拿到了教学资格,凭着前几年的教学经验,她又顺利的通过了实习期,她想着如果一个人带孩子,自己还可以接点家教的工作,这样供养女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有了经济收入,说话也要硬气一些,她要离婚,但是也不想便宜了李超,她知道这么多年李超背着自己做了什么龌龊的事情,她想偷偷的收集证据,也替女儿分得一部分财产。

“我们离婚吧,我忍你这多年了,孩子归我,抚养费一次性付清,房子也要给我们一套,要不然你做的那些事情我全部抖出来,那个女人我已经调查的很清楚了,你不怕出名那个女人可是害怕的很,见不得光的事情永远见不得光。”

李超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吃惊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他以为她这辈子只可能任由他摆布,没想到今天想要翻身做主人,他不想事情闹大,钱的事情都是小事,他都答应了。

05

瑞雪离婚成功了,再也不用伺候那一大家子人了,她在自己学校附近的幼儿园给女儿报了名,这样离着近也方便。

从此以后,她过上了单身妈妈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很开心,从内心解脱出来的感觉真好。

她说:“男人都是骗人的鬼,他们的话都不可信。”婚姻,从不是女人的救命稻草。

想要被人养着,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瑞雪的代价就是毁了自己的一辈子。

养着也不可能白养,男人养女人,就是想找个免费的保姆。男人说的养你,并不是真的养着你。

而像瑞雪这样,想靠着婚姻改变自己的命运,却掉进了婚姻的深渊,想要挣脱婚姻的深渊,只会摔得更惨,想要拯救自己,靠的不是男人和婚姻。

从瑞雪的婚姻里我们可以看出,女人不要对婚姻抱着所有的期望,女人要自强,离开男人也可以更好的生活,男人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

就算人生处于逆境,独立的女人也不会畏惧生活,让自己变得强大,才会在婚姻遭遇变故的时候,完美转身。

作者:小鹿与驴,情感咨询师。关注我,了解更多情感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