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系列之丨终极主题营10场分享与启发(集合)

-1-

主题:成长的捷径有吗?

关于捷径,老实说我是沒有找到的,而且用了7年时间去验证。

猫叔说,实现自己想做的有「捷径」:比如成为小范围的专家。

而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方法,仅仅是不断跌跌撞撞的去求证,消耗了不少时间,而时间就是生命呀……

很感恩加入了这个平台,相信从现在开始拓展生命的宽度也不迟。下面用三点说说自己的想法。

001、从自身的条件思考出路

仔细参考,我就是走了一条并不算热爱的路,为了生活逼着自己做好,目前能保障生活,我明白未来应该有更值得做的事情,但收入来源也要保持呀,追求梦想并不在于奋不顾身。

我身边一位朋友不惜放弃目前的工作,家庭,独自去远方追寻自己的艺术梦想,我觉得并不可取,你的任性是需要家人去承受,甚至于孩子的成长,也因妈妈长期缺席而思想上有一定的偏激。

那么,我们变得更好的初心是什么呢?

002、做细分领域的专家

特羨慕迅速找到自己热爱的朋友,而我呢,寻找了那么久,觉得自己仅是找到可以谋生的能力,并不是传说中的天赋。

说到细分領域,从我经营的小事业来看,也是一样的,当时觉得做好一个行业太大了,后来是主要针对五金行业里面的一个小分类来做,过了好几年,当大家一直在看你做同样的事情,因为觉得专注专业,这个信任背书就有了,生意自然会来。

现在我也寻思着自己公司以外的爱好,当然除了钱以外,我们还有更多的值得做的事情。

003、找准自己的方向

其实有时候我们并不是找不到方向,也可能是方向太多,捉摸不定。

我们认为自己对某一方面很热爱,花了时间深入去研究,过了一段时间又觉得不爱了,这种三心两意的情况并不少见。

猫叔说不确定要去咨询专家,我是很认同的,术业有专攻,老师们的经验都比自己多,去听人家的意见,给自己梳理一下,这个钱要舍得花。

有什么能给别人带来价值?又有刚需的。我梳理后发现自己想做的有几个,那么我应该做的是做减法。选择其中一个深耕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的收获,谢谢大家支持。


-2-

主题:硕博老师做了什么年收入百万呢?

001、硕博老师持续去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所以离成功就越来越近。当存在有了意义的时候,各种资源就会来到身边了。

对于别人向你提出帮忙,却有难度的事,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我之前有个习惯,自动过滤无关自己的事情,不知大家会不会这样做,逐渐就变成小透明了。

虽然现在己经好多了,但也还没有完全摆脱玻璃心的状态。从硕博老师的行动中知道,内心有所追求,意志才会坚定。

必须走出去帮助别人才能有进步。

002、硕博老师在教育行业中细分领域,筛选出很牛的语文读写类课程:K12。在打磨过程中,由于对自己要求极高,更是让她的事业走出一片天地。

说到行业內的老师、教育方面的精英真的太多太多了,看到稍微与教学沾边的人,都兴冲冲去开个学习班,提分托管,辅导课题⋯⋯最重视的就是考了多少分排什么名次。

因此特别欣赏硕博老师的是,选择教育的方向中有大爱和使命感,除了分数,对教学要求也是非常高。

硕博老师对自己的严格,我理解为:有学问修养的老师不应该仅仅为应试教育而努力。更应该为受教育的人提供正确的价值观,学生才做到明辨是非,与时俱进。

不知不觉被她感动了,所以她也备受学生尊重与家长的支持。相信我们做其他事情也一样,做定位要高一些,有一定的意义,才能脱颖而出。

003、从整个分享可以看到硕博老师,在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梳理和思考,从中选择最合适的方向。

偶尔偏离,也一直走在育人的路上深耕,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很坚定。

常常有这样的例子,有人满腔热情的说,决定了要一辈子的事,结果没两天就换了一件。这听起来很好笑,却值得深思:当你不断的切换赛道,其实并沒有沉下心去为一件事情付出,只是看似很努力而已。

虽然在前进的路上,肯定有困难的时候,但是让身边聚集行动力强的人,去感染自己,那这一束光,将照亮前方的路。

感谢硕博老师分享这一路的坚持,今天打卡完毕,谢谢大家的支持~


-3-

主题:学以致用

这两年在学习上花的精力和金钱蛮多的,但我对自己的情况并不满意。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做得更好。

猫叔的成功与大多数人的区别在于,能把想法迅速付诸行动。然而,针对我自己,能保持做几年的事情没有几个……

怎么办?

我想了很久,那什么事情会让自己立马去采取行动,并长期去做呢?答案是:刚需的,最好学了马上能用。

所以在第三场分享里,我选几个最有触动的点立马践行:

001、准备一个本子写践行笔记,看了有用的书或者分享后,立刻记录下来要做什么对自己有帮助。

比如看了《小狗钱钱》就把理财的方法记下来。

1)列岀愿望,做一个梦想相册。

2)每天记录5条做到的事情。

3)建立梦想基金,每月存定额的钱。

完成这些大概需要十分钟左右,其实毫不费力。对于好内容去分享给其他朋友,教也是学,加深理解。

002、向榜样学习更多

分享提到,对于认可的学习榜样,去参与Ta的社群,找机会去主动协助,写写与Ta有关的文字,等等一些小方法。

其实这个我之前在不知不觉也做了类似的事情。

因为喜欢猫叔的文章,就加入小灶群,后来加入了做一些运营的事,得到很多锻练的机会,道理是一样的,现回想特别感恩。

而且在处理事情上越来越淡定,因此以后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付出更多,收获更多惊喜。

003、加强大脑运转

比如倍速的听书、听分享。之前老担心听得一塌糊涂,习惯一字一句的体会,这样整个学习过程就很慢,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

以后要逼迫自己练习用2倍语速,让大脑接受,并越來越灵活。后来我用了1.5倍的语速来听昨天晚上分享,哎结果也还不错哦!

还有,猫叔提到去备一堂课,倒逼自己去输出,还有呢,出来卖一次,现在感觉越梳理越明白。我直接把微信签名改了:从这一刻开始让自己跑起来!

谢谢猫叔分享的干货,今天打卡完毕,谢谢大家支持~


-4-

主题:花姐姐的气质是我要成为的样子

其实听了花姐姐的分享,有点词穷的感觉,因为太棒了。记得去年在简书上看到她的照片,站在花园里,好有气质呀。

文字也写得非常好,行云流水,越读越喜欢,猜想她是哪家的名门闺秀呢,没想到背后那么单纯,仅仅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盛年绽放,怒赞呀

人生终将步入中年,各种忧虑纷至沓来。当孩子长大了不再依赖在身边,我们能做些什么让自己活得有声有色呢?

感恩花姐姐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

001、无惧中年焦虑,埋头寻找突破。

没有过不去的坎,不会因为自己的年龄、资历与人有距离而气馁,以放下的心态去迎接新事物。

首先要学习的就是:心大、胆大,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忘记过去重新开始,去参加有影响力的社群,去接触比自己更优秀的人。

002、知道自己要什么,坚持去做。

对于孩子长大后见识与日俱增,当父母的最担心莫过于孩子代沟问题,因为自己不知不觉与时代脱轨了。

花姐姐经过不断学习,成功与孩子共同成长,互相交流,给予孩子一个正面的榜样,也让我们明白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眼中的别人都是诗,所以不要老盯着人家取得的成绩而给自己压迫感,逐步制定自己的十项精进,

持久的坚持就能甩掉一大批人了。

003、建立同频的圈子,影响更多人。

当学习到了极致,人生观就越来越清晰,花姐姐决心打造“一个有价值的花样盛年百岁人生”,成立“女子会馆”,和身边的女性朋友共同修练,一起创造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后半生。

我也听得热血沸腾,这想法多好呀!围绕着自己都是喜欢的事,喜欢的人,既能岁月静好,又能成就幸福。

看到这样的成就,特别触动心灵,未来是可预见的。只要不放弃、去努力,终将做到你想要的结果。

感谢花姐姐的分享,让我收获希望的种子。

今天打卡完毕,谢谢大家支持~


-5-

主题:找到自己的社交短板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对于社交刻意筛选,并不少见,也很相信这个道理。

但习惯、喜好让我们一般倾向于找类似的朋友,这是好还是不好呢?

我之前十年都是这样,仅仅是找同频的朋友,但是现在看来会让自己没什么进步,因为大多数都顺着自己的性格,这个是交友的舒适圈。

自从2017年加入了猫叔的社群之后,变化比之前10年加起来还要多,比如看书写文字,离开学校后就很难坚持,因为沒人监督,变懒了,越活越累。

现在在社群里,看到太多的牛人,真的不敢放松了。慢慢的给影响到,我得做出点成绩才行呀。

找比自己优秀的朋友,在交流中往往与你想的不一样。对思维的冲击,刷新了想法,持续行动,自己就会越来越优秀了。

所以:把时间用在有闪光、有潜力的人身上,体面的减少没有营养的社交活动。

还有学习为优秀的社交投入,花时间、找机会跟你欣赏的人产生链接,玩到一起,帮助自己成长。

目前我的性格上是典型的老好人,过份考虑別人的感受,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一般都不会去打扰别人。

通过猫叔的分享反思,这样其实不好。

优秀的人都很忙,而且时间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安排很紧凑,如果自己不是特别有料,人家不会主动来聊你呀。

那么想获得链接,就得花点心思,主动一点联系,观察对方有需求的地方,主动开口协助,尽管被拒绝也沒关系,脸皮要厚点。

计划从「每天要对一个人好」开始做,先聊起来,把别人放在心里,其他才能更好去做。

要做一个人脉管理的本子,记录每天联系过的人,谈过的事,未来就更容易交流了。

感謝猫叔的分享,让我在社交短板又补了一课。今天打卡完毕,謝謝大家支持~


-6-

主题:理解并接受职场的困扰

在职场上不敢提问,自以为明白的时刻经常会有,尤其初次参加工作,一是怕上级认为自己能力不足,二是高估了自己的理解范围。

这是每个进入职场的同学必须经历的路,我们要理解并接受,能够从别人或自己的失败缺陷里吸取教训并且改进,才能在工作上游刃有余,获得赏识。

要知道其实不明不问,造成的困扰更多,记得有一件事给我很大的教訓,因为做财务工作很久了,态度有些放松,以为事情都在掌握之中,沒想到出事了。

有一次老板通知让转帐一笔货款给供应商,通常在一星期內完成就可以了,有其他事情忙碌,于是就把这事放到一边。

但原来这次特別急,订购的货物急用,金额较大,供应商等着货款到位才给我们发货。

无奈由于我不重视拖了两天,待了解后急急忙忙转帐,恰恰卡在星期六星期日,资金调动不了,那时才知道什么叫自作自受。

老板知道发很大的火,第一次我被狠狠的批评⋯⋯

因为事情变复杂了,一方面要与供应商沟通,用老板的信用背书先借材料,另一方面让工厂的员工沒日沒夜赶工,为此自己深深自责。

所以,以后每次办事都不敢怠慢了,一定要问清楚情况,在工作上做到从老板的角度去想。

因为老板很忙,虽然事情他自己明白,但有时只表达一下意思,就转入另一个话题了。如果我们不主动去问,就是代表能做好啦。

反思工作经验都是实践中获得,无论如何別把挫折当困难,错了被批评是应该的,虚心改变就可以了。

现看到一些小同学动不动就辞职,动不动就跳槽,很痛心,一个人能承受多大压力就有多大成就。

所以,小欧是十分优秀的,能从问题的根本梳理思考,那么可能发生的坏事情就减少了,成功率更高,难怪那么厉害

最后,感谢小欧把自己的实战经验分享出来,都是很实用的小方法,比如异向思维能力,我就常常用,而且也可以沿用生活上呢。

今天打卡完毕,谢谢大家支持~


-7-

主题:加强行动力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懂才能写好,听到猫叔建议多琢磨内容,反思近来越写越没有感觉,的确输入少了。

因为要做的事情增加,就把每天看书30分钟给放下了。这也是偷懒哦,品牌营有老铁曾说过一句话:如果你只能付出和普通人一样的努力,凭什么成功的是你呢?扎心吧。

这两年买书多了发现有些书没什么用,比如方法论的,封面标题很精彩,内容却大同小异。

因此,考虑到可能暂时不知道哪方面比较适合自己,就主要多读历史方面、传记人物的故事。

平时也有订阅这些方面的内容,但是看完就沒然后了,听分享发现这样不行,还需要学习代入其中去感受,加以思考如何运用。

还有呢,自己在输出方面有一个弱点,就是脸皮薄经不起讨论,怕写出的內容被批,其实真是多虑了,无论好与否,喜欢你的人会留下,不喜欢你,写什么都沒用。

而且我们有必要筛选一些真正支持者,无法迎合所人的喜好。因此只管勇敢的写就是了。

表达能力除了加强文字方面的输出,更重要的是平时的口头表达,有些人一张嘴就能说得头头是道,对此我真的羨慕极了。

咱们的大元小师傅同学就是一个经典例子。那他这是天生的吗?记得今年10月份我们需要他录制一个小视频,这位同学竟然NG了146次,一直录到凌晨三点钟……

这种极致的死磕,给我很大的思想冲击,你说平时那么优秀的人至于要这样子吗?

所以,看得见的成绩不过是对自己狠一点。那么我们也知道了,没有什么好方法,只有多练习多练习就好了。

听完分享记录一下目前要做的:

001、必须早起30分钟,重新开启固定时间阅读的模式。

002、列出书单梳理自己需要在哪些主题上下功夫,就多看这方面的书籍。

003、研究范文,用心去写、放心去写,发布在不同的平台。

004、练习一分钟讲完一个故事,把话讲短,向罗胖先生学习。

005、把要实践的內容打印出来,逐一进行。

最后谢谢猫叔的分享,今天打卡完毕,谢谢大家支持~


-8-

主题:极致的行动力

听了明月经验,我想:首先要学习她的韧性和极致的行动力,那种认准了就奋不顾身去做的态度。大多数人并不是不会,而是都败在坚持的路上,走不远。

比如猫叔这次的五场分享,如果我们像明月一样反复听认真做,相信也有一翻成绩,因此之前制定的践行,一定要做起来。

明月谈到商业的本质,这个特别认同,当我们找自己的方向,前期也需要价值积累,就像写文章的一样,如果长期建立了素材库,文字运用更加得心应手。

然后文字通过平台展示,有可能产生价值交换。还可以再细分领域、做到专业、效果、服务、好评上的第一,那么价值上就有一定话语权了。

因此,要在自己专长行业上做到日积月累,别怕麻烦,初期看不见的收获的都是必须做的根基。

另一个重点加强就是“全局观念”,我比较容易犯这样的错误,有时候走到哪里算哪里,结果是想打自己都没机会就完了,还消耗了时间金钱。

记得有一段时间特别流行手机商城购物,看着天天火爆,于是经不起人家的推广就开始做了。

尽管业务员很努力,但结果怎么也推广不起来,我们的产品只有刚需的人才会买,并不像其他消费品一样,如果当初考虑周全一点,先做市场调查,或多做几个方案对比就看出差异了。

所以,做好战略上的布局的确比盲目前进更有效率,不要以为小事就忽略轻视。

说到战略自然离不开规划,我们未来的目标是什么?具体的要怎么实现?这些明确了,对以后每个决定都义意重大。

忽然想起了郑昊同学在极致会上的一句话:提前做好墓志铭,你的人生最终要成为什么样子呢?

明月的分享让我感到这件事情要好好想一下,写出来,只有方向明确,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人生很短,实在不能花时间去绕圈了。

最后必须感谢明月小姐姐掏心窝子的分享,今天打卡完毕,谢谢大家支持~


-9-

主题:在痛点中成长

猫叔这次的分享,给戳中了我很多痛点。

第一个是:自己的卖点不明显,浪费了朋友圈。

因为细分领域方面还没有找到焦点,没具体标签,在朋友圈就没辨识度,人们仅仅从偶尔发的生活小片段掠过,虽然朋友圈很多人,却都用不到点上⋯⋯细思极恐。

这些很有可能成为我的客户,却沒有好好运用,这么重要的事情,以后要认真对待,所谓影响力,能做到让自己朋友圈5千人认可已经非常不错了。

第二个是:关于降维,自己完全偏离了方向。

在寻找细分领域的过程中,发现根本没有降维的思路,机会完全可以降低要求去寻找呀,之前太傻了,老是往高端的、难度的牛角尖里钻,想想都气人。

这让我忽然想到一位老铁,自学了设计课程以后就帮人做名片,开始免费,后来收10块、20块一张,再后来还开了自己的课程。

这是不是很简单?所以,其实不用很牛的事情,也可以做得很牛,践行从微处开始就好,大道至简啊,忽然觉悟了。

第三个痛点:要有投资思维,叫停不理智的购物。

我必须逐步阻止天生的购买欲望。反思经常为了买点日用品去超市,回头就推了一小车的东西结帐。因为每天都有机会乱花钱,比如逛街买衣服、买菜等等,所以一定要列清单,严格践行。

以后消费之前一定要想想:花钱做这件事情,对未来有没有帮助,是消费行为还是投资行为?做好当月消费预算,不要超支。

还要统计当月的消费,设想如果投资在某可增值的項目上,会有多大的变化,从而打击消费热情。

最后感谢猫叔的分享,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先认真去践行一部分吧,今天打卡完毕,謝謝大家支持~


-10-

主题:公开承诺的意义

“也知也非”这名字好特別喔,分享也棒棒的,一语中的:普通人就是常态化的放弃,牛人却把努力成为自己的习惯。

一个人要自律起来,谈何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放弃以后竟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那就是在舒适区里走不岀来了。

这怎么办?去发展自己优势,深度参与身边的社群活动,累积自己的小成功,储存势能。

“也知也非”老师在社群获得积极向上的动力,改变了在工作上不爱聊天、内向的性格,发誓要争取第一名登上极致大会的舞台,成为分享嘉宾之一。

她这种毅力惊呆了我。

到底有什么秘诀?她认为:去公开承诺自己要做的事情,答应自己重视的人一定做到,加强坚持下去的力量,倒逼努力。

我很同意,然而我也害怕这个方法。虽然做法很简单,但是需要大勇气,自己常常在没把握的事情上下判断:认定这不可能。

有一天品牌营的彭莉在群里发出承诺,如果她三个月之内练不出马甲线,就给群里每人发200块的红包,当时看到她的承诺,觉得她疯了,在一百多人面前发岀来,这万一要是不行,怎么好意思啊……

之后我依然如常每个星期去两次健身,一两个小时就走了。

彭莉却每天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的练习,而且还严格制定健康饮食。

真惭愧,我用自己验证了公开承诺的可行性,后来大家在极致践行者大会上看到了她分享吧,不仅做到又瘦又美,而且还意外收获了更多惊喜。

我呢,尴尬的说跟彭莉差不多时间去健身房练习的。但目前我健身效果不明显,相对而言多花了时间消耗了更多钱。

人不仅都有一定的惰性,脑袋潜意识里的认知,也局限了我的行动,明明可以做30公斤力量,偏偏告诉自己只能负担15公斤,那自然就做不到了。

听完这场分享,只想做一件事,去公开承诺做出成绩,一定不要写完了就完事了。

感谢“也知也非”老师的走心分享,用自己的切身体会给我们启发。

最后感谢大家一路陪伴,感恩每一位老铁的点赞鼓励,打卡完毕,謝謝大家支持~

-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算文艺女青年,只是有点好这口。 小时候,喜欢画画,小孩子嘛,都喜欢拿着粉笔或铅笔在那乱写乱花,农村的家长...
    爱吃鱼蛋的猫阅读 394评论 0 3
  • 不记得, 那是多么遥远的中秋, 遥远到我可以伏在父亲背上, 他背着我,背着月亮。 他背着我, 在秋夜清寒的路上, ...
    泉水里睡着的鹿王阅读 371评论 8 7
  • 五高教练在场边注意观察着九高10号球员,发现他的体力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差,估计第二节10号还得上场。第一节五高拼命想...
    卡恩的人生故事阅读 500评论 1 0
  • 昨夜闲来无事街头散步。看见一个农民工从小餐馆出来,拿着手机貌似在和家人聊天。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其衣衫褴褛和世荣...
    哲学良知阅读 341评论 0 0
  • 不要等到生病住院了,才明白健康是多么的重要。 身体是自己的,不论好坏都得自己承载。健康的身体让我们如鱼得水,游山玩...
    失欲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