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莲花辞》第二十八章:又到别院

上一章

昨夜回到紫尘苑之后,草草地擦了一把便睡了。今天起了个大早却发现院内又是空无一人,连门口的守卫也不见了。

“什么情况,我这是被放养了,还是被遗弃了?不就是偷偷溜出去么,这群人至于这样么。”怜辛看着这个空荡荡地院子,甚是惊讶。

“南风,西瑾,你们在吗?”怜辛在院子里唤了两声。

“算了,算了,不在更好,出去就更方便。”想起昨日看到那片莲花,脑海里闪过那天在厉王别院里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场景,仿佛有神秘力量在召唤她,再去一趟那个只剩一片废墟的别院。

“反正他们也都出去玩了,还不叫上我。”怜辛这么想着,就出了上官府。只是她不知道的是,就在她踏出房门那一刻,就有两个人躲在暗处跟着她。

刚走到城门口,怜辛想了想,若是要靠自己的小短腿走到厉王别院,估计这不到天黑是到不了目的地的,于是折回来,去车行假借上官府的名头租了一辆马车,这才一路向北,直奔厉王别院。

出了城门,这路边上就不见几个人。这北郊向来偏僻,只有一条路通往百花山庄,平日里并没有其他人来往。前些日子的大火,那位大理寺卿江娄乐派了不少士兵在别院周围把守,还在路上设了关卡,盘查往来车辆。

怜辛见前方再有不远就是厉王别院了,便让车夫在一边停了车,自己假装是往百花山庄的方向走去,借此躲开侍卫的询问。

离别院越近,怜辛心里感受到的召唤越强烈,忙把手放在胸口,让自己镇静下来。

“我这是怎么了,这院子里究竟是什么东西?”怜辛越来越好奇,伸手掐了一个术法,隐去踪迹,跳到边上一颗大树上,远距离观察厉王别院。

  刚藏好落脚点,怜辛就发现前面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正是上官熙和莲公子。

  “吼吼,这两人来这里做什么,难不成是来找线索的?”怜辛远远地见两人进了这被火烧成一堆废墟的厉王别院,小心地跳到一颗近一点树上,盯着两人。

  “这里有白莲?”上官熙看着眼前这一片废墟,相传昔日富丽堂皇的厉王别院,如今只剩这么一堆残渣。前几日来查案的时候,便已是唏嘘不已,如今次再一次看到,还是有些感慨。

  “随我来便知。”莲公子从怀里掏出一片龟甲,径直往后院走去。

  怜辛盯着莲公子手上的龟甲,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脑海有画面一闪而过,却没有抓住。“算了,算了,不想了。不过,他们来这里找什么?不过是一片废墟,难不成也是来找宝贝?”虽然有点疑惑,但还是继续盯着两人。

  在后院找寻一番之后,两人在一个干涸的池边停了下来。“就是这了。”莲公子看了一眼龟甲,施了个法术,原本一团乱的池子瞬间被清理干净。只见池中央立着一支花苞,花苞外抱着一层绿叶,底下却不见一片叶子。“就是它了。”

  “莲公子如何断定这是一支白莲?”上官熙看着这池中的莲花问。

  莲公子听言,并没有答话,只是又施了一个法,只见包裹花苞的绿叶慢慢脱落了,一股幽香飘来。再定睛一看,原本只是小小一个花苞,现在已然开成硕大一朵。

  “果然是白莲。”这朵莲花开在这池子中央,比之清心亭的莲花,虽是一枝独秀,却带着一股魅惑人心的气息。

  我看着这朵绽放的莲花,忽然心里一跳,这是......我的莲花座?不,不可能,莲花无子,不可能开花,那眼前看到的又是何物。

  “上官公子以为这莲花如何?”莲公子收了手里的龟甲问。

  上官熙看到这传闻中的白莲,心里一惊,但也只是一瞬便调整好状态。“甚好。”

  “这可是千年莲子开出的花?”

  “哦,莲公子如何断定这是千年莲子开出的花?”

  “这花,瓣中无瑕,蕊中带香,无叶而立,无水而活,虽是一片废墟,却仍能扎根,决非一般莲子。至于千年莲子,上官兄可感觉到此地灵气充沛。”

  上官熙凝神一探,确实如此,此地灵气可与青云山相媲美。

  “唯有千年以上的莲子才有此功效。”

  “现莲花已开,不知莲公子如何处置?”上官熙试探着问道。

  “在下想将此花赠与上官兄。”

  “为何?”

  “因为此花与上官兄相配。”

  上官熙见他心意已决,今日即便不收,日后还会找理由送上门来,思忖着暂且收下,另做打算。“如此便却之不恭了,多谢莲公子美意。”

  莲公子见上官熙点头,从怀里掏出一个玉匣子,将莲花收了进去,只是在收的时候,池里一道红光一闪而过。

  “此花需用灵泉水养着,否则不出三日便会枯萎。”莲公子将装了莲花的玉匣子递给上官熙说。

  “好,多谢莲兄提醒。”上官熙将玉匣子收入怀中,虽不知这莲公子究竟意欲何为,既然一定要将这莲花送于自己,想必还会有动作。“如此大礼,无以为谢。”

  “上官兄客气了。只希望上官兄能好好对待这朵莲花,日后有机会,还望能再去府上看上一眼。”

  “那是自然。”

怜辛见两人转身就要出来,忙藏了身形,闪到一边角落。两人走出废墟,上了门口的马车。她盯着马车,车上一人掀开车帘,朝她藏身的地方看了一眼。

怜辛看着那双眼睛,忽然又想起那日在茶楼上看到的那双眼睛,心里一惊,脚下一滑,从树上摔了下来。幸好那帘子已经放下,没有看见这一幕。

“哎哟喂,我的屁股。”这该死的,怜辛揉了揉屁股,心里默默地咒骂着那人。

“走就走嘛,还看什么看,真是的。”跺了跺脚,小心翼翼地避开守卫,进到这厉王别院之中。之前的纵火案,皇帝一声令下,不许追究,也就这样不了了之。看着一片废墟,脑海里又闪过之前的那个场景,一道红光在池底冒出来,迅速进到怜辛体内。

守卫发现后院有异常,忙进来查看,只是看了一圈,没有什么发现。

“刚那是错觉么?”守卫甲说。

“也许是累了吧,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守了这么多天了,除了刚那两人,鬼影都不见一个。”守卫乙答道。

“算了,算了,还是去前院守着吧。”

两人离开后院,继续在院门口守着。

直到院子恢复安静,怜辛这才从池子里钻出来,刚情急之下只能幻化成本体,躲在这干涸的池子里,只要不是修行之人,感觉不出气息。

只是方才上官熙和莲公子带走的是什么东西,远远看着像是一朵白莲,难不成那就是召唤自己的东西,怜辛这么想着,又在后院里兜了一圈,实在没有什么发现,便沿着原路出了别院。

  回到上官府后,一进紫尘苑,怜辛就感应到那株被上官熙带回来的莲花在后院池塘中。怜辛悄悄地站在一边看着,心里琢磨着就想伸手去摸,却不料手被莲花瓣割出一个口子。

  “这莲花竟然会吸血!”怜辛震惊于自己的发现,这根本不是一株带有灵性的千年莲花,这是一株魔莲。莲花瓣吸了血,闪过一道红光,散发出一阵幽香。

  “见鬼,这莲花有毒!”怜辛收起自己被割破的手指头,虽然不晓得这株魔莲为何会现世,照天宫的处罚,六界之内,无论何处都开不出白莲,而这株带魔性的白莲无疑是雪上加霜,让白莲一族永世不得归位,究竟是谁这么歹毒。

  “公子。”身后忽然传来南风的声音,怜辛一个闪身影藏在花丛里,看着上官熙和南风两人从前院过来,身后还跟着多日未见的李大表哥。

  “公子,这莲花好香啊!”

  “不愧是千年莲子。”李子贡盯着这株莲花说。

  “那是,要知道,要不是后山正好有着灵泉水,恐怕还真养不活它。”南风一脸傲娇地说。

  “只是,这莲公子为何要将这株莲花送给你家公子,他自己养着不行么?”李子贡问道。

  “可能他没有灵泉水,而我家公子正好有吧。”南风挠了挠头说,语气不太肯定。

  李子贡表示对这个答案不接受,转身看着上官熙。

  上官熙也只是摇了摇头,半晌说了一句,“也许吧。”

  “诶,公子你看,这花长叶子了,快看。”还是南风一声惊呼,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三个人就这样围着这株白莲,看着叶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最后摊开在这不大的花盆里。

怜辛看着这突然长出来的叶子,瞪大了双眼,这,这,这不可能,六界之内竟还能有如此盛开的白莲。除非,她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这魔莲是借助了什么神器,吸收了灵气,否则不可能会开花长叶。

而此时皇帝的御书房密室里一阵红光闪过,嗖的一下就不见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