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陪伴需要爱,接纳她的需求,满足她|宝贝成长迹

01

晨宝又积食了,一早起来呕吐,昏睡了一上午。

中午起来,喊着肚子饿,但只能吃小米或大米粥。她想吃世界上所有的美食,即使不那么美味,她都极度渴望。

“妈妈,我已经喝了三大碗粥了,你知道吗?没有一点油,我真的吃不饱啊!”

她畅想着要吃菜、方便面、水饺、面包等等,还畅想着要吃世界上所有没有吃过的美食。

每每闻到饭香,她的口水一定止不住地泛滥,把饿的信号传递给大脑,大脑又指挥她的嘴巴,不停地喊着“饿,饿……”

02

这几天晨宝和我相处得很愉快,我很少发脾气,还能接住她的坏脾气和伤心难过的小情绪。她说:“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总是能包容我的坏脾气。”

前天晚上给晨宝讲童话故事,我讲一句睡着了,被晨宝叫起来,问她讲到哪里了,她就告诉我哪一句,我接着往下讲,又睡着了。晨宝叫醒我,告诉我讲到哪里了。这次发现竟然刚才才讲了半句就睡着了。后来终于不能讲了,困极了,倒头就睡。

姥姥在旁边说别讲了,再讲就把你妈累死了。晨宝哭泣。我在睡梦里骂我妈,竟吓唬孩子。我告诉孩子我不会死,就是累了,需要睡会儿。晨宝贴心地在一旁等待,然后去厨房给妈妈倒了一杯水。“妈妈你爱我,对我好,我也爱你关心你。咱们去洗刷睡吧,不讲故事了。”

03

昨晚睡前,晨宝问我她10岁的时候上几年级,我和她一起数,每上一年级对应着几岁。从6岁上小学一年级,数到28岁博士生毕业。大学毕业,晨宝说继续考研究生,我就继续数,研究生毕业了,我说你可以选择参加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读博。晨宝选择继续读博,一直到博士生毕业,晨宝开始参加工作,再过几年就要结婚了。

她一听结婚很开心。她又问:“妈妈,我会嫁给谁呢?”眼睛里放着光。

“不知道呢,但是一定是和爸爸一样好的人,甚至比爸爸还要好。相信你一定会很幸福的。”

怀着幸福的期待的心情遐想了一会儿,晨宝突然问:“妈妈,那时你还会一直陪着我吗?”

“当然,那时妈妈60岁,爸爸59岁,我们就像姥姥和爷爷现在的年纪,会一直陪伴着你呢。”她觉得姥姥和爷爷现在还很年轻呢,所以放心地笑了。

“妈妈,我长大了也不愿离开你们,就在你和爸爸的对门住。”

“可以啊,你想留在爸爸妈妈身边或者独自去广大的世界去闯荡都可以,爸爸妈妈都会很开心。”

“妈妈,我要和你们贴得紧紧的。”

“就像我们贴心的小棉袄。”我们拥抱在一起,她紧紧地贴在我怀里。

“那毛根会不会住得很遥远,要是他坚持住在日照怎么办?”说着就要流下眼泪来了。

“那就建议毛根回到我们的身边吧。”

晨宝听了又开心地笑了。

这几天晨宝格外粘我,可能与上幼小衔接有关系,学校里学习紧张,老师们只要强调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不会像幼儿园老师照顾地那么贴心。她说想她的幼儿园了,想老师和小朋友们了,也格外想和妈妈在一起。她的状态似乎又回到了上幼儿园想妈妈的状态。

在她情感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我不想跟她讲太多的道理,我没有跟她说要勇敢地去更广大的世界自由闯荡的话,而是满足她当下的心愿,就呆在离爸爸妈妈近的地方,告诉她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等她自己的内心强大了,准备好走向外面的世界了,那时再给她行走的勇气,化解她的后顾之忧也不迟。

04

早晨送她去幼小衔接上课,我推着小毛根一起去,气喘吁吁地把毛根抬到高高的两层楼梯。前台老师看我辛苦,说:“晨希妈妈,你不用抬着二宝上来,就把晨希送到外面,让孩子自己进来,走到窗户处再跟妈妈摆摆手。”

晨宝一听这话,气得皱眉撇嘴,马上哭了起来。老师说:“别哭,再哭妈妈就不爱你了。”我把晨宝揽在怀里说:“没事的,老师是想锻炼你的独立性呢。我还爱你,不管你怎么样我都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晨宝的温柔与体贴 最近特别累,晚上总是8点左右陪毛根睡觉时就睡着了。有时候毛根不困吃完奶自己爬下床又去找姐姐玩...
    襟怀高远阅读 206评论 0 2
  • 这一周我们邀请了亲戚家的妞妞姐姐和晨宝一起上学,我们和宝贝们一起打造了双胞胎计划,我和宝爸一起轮番照顾两个宝贝日常...
    襟怀高远阅读 482评论 1 2
  • 一、晨宝语录: “我已经研究了幼儿园所有小朋友的性格。他们的优缺点我都研究过。” “妈妈不如以前爱我。” (我听到...
    襟怀高远阅读 117评论 1 3
  • 昨天下午回姥姥家。在刚到家的路上毛根晕车呕吐,下车后适应一下很快就展露笑容。刚进门看到姥姥姥爷还是觉得陌生,憋屈着...
    襟怀高远阅读 167评论 1 3
  • 01 毛根近一个月有了非常大的成长,语言方面,由只能说一两个字到能说一整句话,再到会唱一首歌、背一首唐诗。当他能背...
    襟怀高远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