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昌旭,这是梦(欣赏与仰慕)

韩国演员池昌旭,暑假时才知道他的名字,暑假无聊下定决心看《奇皇后》,其实主要想看河智苑的出色表演。其中皇帝是池昌旭演的,当时觉得这个皇帝有些懦弱、痴情等性格,有些惹人生厌。


而看因为简介是记者故事的《healer》时,我被池昌旭惊讶到,可能他演绎了一个特别的角色。

做为夜跑人,代号为healer,我惊奇他的职业是先进的类似保镖公司,窃取机密情报,拿钱办事。他与搭档配合,游走各个秘密地点。

眼镜、背包、手表、戒指都是高级装备。装酷耍帅,楼顶夜跑,似是无所不能,才去了解他。

中文名是池昌旭,今年29岁,因在《healer》担任主角名气上升,而后,并没有什么作品,产量少而精。不过他既有唱功,又可拍电影、拍电视剧、演音乐剧。才艺非凡,力能卓越。

2015年进军中国市场,从而有了《旋风少女2》的长安一角,并在中国多个城市举行演唱会 ,在中国的综艺首秀是参加《快乐大本营》。

今年在《the k2》中担任主角,代号为k2,在我认为,这是一部有些类似《healer》的电视剧,动作戏为主,摄像机360度全方位拍摄,营造出惊心动魄的画面效果。

不谈剧情的诟病,还是有特别精彩的近身格斗、威逼利诱、斡旋各种政治力量,眼神转换自然。


池昌旭是颜质与才气并存的,在这个时代,没有演技的支撑、特长的贡献、独特的魅力,艺人在这个物质纵流的圈子是难以崭露头角的,特别是在更新换代极快的韩流世界。

我钦佩的是:他在没有替身的情况下完成所有的动作戏,还有他承载的高科技“夜跑人”形象演绎。

在一个采访中,他说拍《the k2》之后,可能不会再接这种动作戏。因为在这部剧中,他真的是付出许多,吃苦许多,回想起来,可能他都是有些恐惧或者痛苦。

在《healer》中,高科技的展示,超能力一般的人设让我欣喜;打败大人物的贪污腐败,彰显小人物的剧情使我欢呼;童年相识、长大不识,电话倾诉的温暖令人治愈。

《healer》奠定了我对池昌旭的欣赏,看了许多这部剧的混剪视频,因为欣赏,自己也希望剪出许多类似视频,剪出感兴趣的东西,从而第一次做转场剪辑,便是以他为例。

一天无意看见了一个大神剪的关于池昌旭的首映见面会,只有短短两分钟,集合了他从出道至今的样子。我看见了青涩与拘谨、看见了明媚笑容、看见了阳光帅气、看见了成就辉煌……

而自己这时突然感觉心里不是滋味,感觉眼角有泪水、鼻子酸酸的一般。彷佛感觉到了差距,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与卑微,忽然又坚定了努力的信念,增强了修炼自己的动力。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自己欣赏仰望的人有何种心态,也不清楚追星之情到底有多热烈,对自己的偶像有多么的崇拜。

在我身边

小学有以周杰伦为偶像的朋友……

初中时期,快男盛行,有喜欢武艺的呆萌、还有喜欢那魏晨、陈翔、本兮、许嵩、徐良……

高中时,有每天一来教室就让我们看华晨宇明星片、画报的女生……

大学,喜欢周杰伦的依然喜欢着,去他的演唱会,喜欢张杰的朋友,会为他买明星片,看他何时举行演唱会,也有喜欢杨幂想当娱记的……

每个人都会从各种地方关注自己的偶像,也会为自己的偶像做许多事情,而偶像所给予自己的,相信每个人自有体会。

我一直觉得有一个喜欢的偶像特别神奇、特别有意义,你会因这个偶像而改变,并且做许多事情。

我在心底询问自己,好像我并没有这样可贵的偶像,有时候反而有些落寞,连一个想为之努力,有疯狂的行为并且成为这样的人都没有。

我知道许多各界的大人物,暂且这样称呼吧,也在公众号里面写过胡歌、陈粒、宫崎骏等人,我对他们有许多了解,并且喜欢他们、欣赏他们、钦佩他们、仰望他们。

可是这只是纯粹的欣赏与钦佩,并不能称之为偶像。纵使今天写到池昌旭,他也只是欣赏仰慕的一位,这是不可多得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