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编程字体推荐,该给你的代码换个炫酷的字体了

Consolas

Consolas是一套等宽的字体,属无衬线字体,由Lucas de Groot设计。这个字体使用了微软的ClearType 字体平滑技术,并随同Windows Vista、Office 2007及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发行,可在微软的网站下载,非常好看。个人IDEA使用的默认字体就是Consolas。

Consolas 效果

Monaco

Monaco是一个无衬线等宽字体,由美国的苏珊·卡尔与克莉丝·荷姆斯于1983年创造。Monaco被选为Mac OS X的内置字体之一,因为具有美观与容易识别的优点,常作为电脑指令与代码的显示之用。

Monaco 效果

Menlo

Menlo也是一个无衬线等宽字体,由Jim Lyles设计,首次出现于2009年8月上市的Mac OS X Snow Leopard系统内建字体之一。基于开源字体Bitstream Vera与自由著作权字体DejaVu字体改良而来继Monaco字体之后,Menlo作为Terminal的默认字体。

Menlo 效果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ueaner/fonts

Source Code Pro

Source Code Pro 是 Adobe 公司号称最佳的编程字体。而且还是开源的。它非常适合用于阅读代码,支持 Linux、Mac OS X 和 Windows 等操作系统,而且无论商业或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

Source Code Pro 效果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dobe-fonts/source-code-pro

Hack

Hack 是一种专门用来显示编程语言的字体,其基于 Bitstream Vera 和 DejaVu 项目的开源字体, 0O以及 1lI等都清晰可辨,是码农的福音。

Hack 效果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source-foundry/Hack

Fira Code

Fira 是 Mozilla 公司 主推的字体系列。Fira Code 是其中的一员,专为写程序而生。出来具有等宽等基本属性外,还加入了编程连字特性(ligatures)。

Fira code 其实基于 Fira Mono 字体,然后对操作符做了特殊处理,这样更符合通常的阅读习惯。

Fira Code 效果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tonsky/FiraCode

Droid Sans Mono

Droid Sans Mono也是专为编程人员打造的一款字体,字体看起来平滑大气,整体上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Droid Sans Mono 效果

Lucida Sans Typewriter

Lucida Sans Typewriter字体是一款拥有高辨识性的经典等宽字体,字型干净大气,易读性出色,就像是打字机打出来的字体一样,可用于网页设计或编程设计。

Lucida Sans Typewriter 效果

下载地址:https://www.wfonts.com/font/lucida-sans-typewriter

Anonymous Pro

Anonymous Pro字体是一款复古风格的字体,有一种古典打字机的风格样式。同时字体样式中规中矩,对各类字符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对中文字体也有很强的兼容性,适合用来进行编程使用。

Anonymous Pro 效果

下载地址:https://www.wfonts.com/font/anonymous-pro

  • 原文地址:CodeSheep 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