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想你快乐—简书神转折大赛

(一)

我叫可乐,可是我一点也不快乐。

在我十三岁那年,我妈因病去世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看我爸笑过。

他做的饭不好吃,洗的衣服也不干净。看着他围着围裙在厨房里笨拙地忙碌,我的鼻子忽然一酸。我想妈妈了,可是我从来不跟他说,我怕他难过。

有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我发现他房间里面的灯还亮着。我知道,他又在看妈妈曾经给他发的短信了。我知道他也想妈妈了,可是他从来不在我面前提起,我也假装不知道。

妈妈刚去世那会,周围不少人张罗着给我找个“新妈妈”,一开始,他是抗拒的。后来,禁不住周围人的劝说,他去见了一个阿姨。那个阿姨是个老师,长得很漂亮,比爸爸小5岁,因为不能生育和前夫离婚了。那个阿姨对我很好,给我买新衣服,还做饭给我吃。爸爸试探性地问我,让阿姨跟我们一起生活好不好。我很坚决地拒绝了。爸爸还想再说些什么,我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只要有别的女人踏进这个家一步,我就再也不叫你爸爸!

他叹了叹气,不再说些什么了。

我不能让别的女人踏进这个家,我害怕爸爸忘了妈妈,我更害怕,爸爸不再像现在这样爱我。

一转眼,五年过去了。我长大了,成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爸爸老了,头发白了,烟抽得更厉害了。

我们的生活里依然只有我们两个人,爸爸依旧用着那款老得掉牙的手机。只是,他做的饭菜越来越好吃了,那味道和妈妈在世时给我们做的一模一样。

高考以后,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我恋爱了。我喜欢的那个姑娘不漂亮,可是她很温柔。我牵着她的手走过长长的街道,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安定。有一天,我又回家晚了。爸爸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没有开灯。电视开着,可是我知道他根本没在看电视。

我知道,爸爸很孤单。

(二)

我叫可建,可乐是我的儿子。在他十三岁的时候,他妈妈生病去世了。

可乐很乖,我做的饭不好吃,他也吃得很大口,假装很好吃。他从不跟我说他想妈妈了,可是好几次我都看见他躲在房间里拿着他妈妈的照片悄悄掉眼泪。秋云(可乐的母亲)在世的时候,家里的家务活都是她做,洗衣,做饭,带孩子,我只顾着在外面挣钱。我以为,有了钱,就能让秋云和可乐过上好日子。谁知道,秋云却先走了。我知道,秋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可乐。一开始,有好多人给我介绍对象,我都拒绝了,我怕她对可乐不好。后来,别人给我介绍了一个离异的教师,她因为不能生育,丈夫和她离婚了。我有些动摇了,一个单身男人带着一个未成年的儿子生活实在太辛苦了。可是,我没想到,可乐的反应那么大。

其实,我根本不想再找一个人。在我的心里面,没有人可以替代秋云的位置。

秋云是我的初恋,我们在一起谈了整整八年的恋爱。以前,秋云喜欢让我给她写信,结婚后有了手机,她开始频繁给我发短信。她一遇到什么新奇好玩的事情,就要发短信告诉我,有时候我在忙着开会,不是忘了回复就是嫌她烦。我没想到,那天的那条短信却是我接到的最后一条秋云发给我的信息。

“老公,照顾好可乐。我爱你,我们来世再做夫妻好不好?”

如你所想,我又因为在忙着开会没有及时回复那条信息,后来,我就再也没机会回复了。秋云走了,再也没有人给我发短信了。

那个留有秋云短信的手机被我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她不在的日子里,我一遍遍地看那些短信。

“老公,今天我去菜市场买了新鲜的鲫鱼,你要早点下班,我给你和可乐煲汤喝。”

“老公,今天我在路上遇到一个老婆婆,她好可伶,我把买菜剩下的零钱都给她了,你不会怪我吧?”

“老公,等我好了,我们带着可乐出去旅游吧,去哪里呢?三亚?还是大理?”

“老公,我好想可乐。”

……

(三)

那个手机不在了。

我发了疯似地寻找,可是却一无所获。

家里就我和可乐,一定是可乐拿走了。最近可乐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总是神神秘秘地躲在房间里打电话。我想,这小子八成是恋爱了吧。可是这小子恋爱了,拿我手机干嘛?

(四)

“可乐,我再问你一遍,你把我的手机扔哪去了?”

“被我不小心弄坏了,我怕你生气,就扔了”

啪!我爸打了我一巴掌,我从未看过他这么生气的样子。“爸!”我捂着火辣辣地脸,委屈地看着他。“不就一个破手机吗,你至于这样吗?”

啪!我爸又打了我一巴掌。“那个破手机比我的命还重要,你知道吗?你给我滚出去,不找到手机你不要回来!”

“走就走,谁怕谁!”我背起书包,就往外冲。

对,我离家出走了。

(四)

可乐三天没回来了。我开始有些后悔,不应该跟他说那些话,更不应该动手打他。可是那个手机是秋云留给我最后的念想,可乐却把它扔了,我不能原谅他。我回到家,可乐还是没回来,不过桌子上放着一个信封和一份精心包装好的礼物。我拆开了那封信:

“爸,对不起。那个手机是我故意藏起来的,我不打算把它还给你了。爸,我知道你很爱我和妈妈,我和妈妈也很爱你。可是,有些爱需要铭记也需要忘记。爸,我会一直陪着你,可是我代替不了妈妈,而且妈妈再也回不来了。爸,我恋爱了,我好像有一点懂什么是爱了。如果妈在天上看到你过得这么不开心,她也不会心安的。爸,我这几天在外面打工赚了一点钱,给你买了一个新的手机。以前手机里的短信我给你导入这个新手机里面了,它的内存很大,有16g。爸,我希望你的新手机里,有很多新的信息,有很多笑得很开心的照片。爸,你要记得妈妈,然后学会去爱别人。爸爸,我爱你,可是我更希望你快乐。可乐。”

我打开了那个精心包装的盒子,里面是一款全新的魅蓝note3。


魅蓝note3

(五)

我是魅蓝note3,我愿意陪着你,见证你,或是你们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制作赤豆饭+红豆糖水
    Q同学会阅读 139评论 0 0
  • 虚拟机因节约资源、维护方便等原因被广泛的应用于服务器生产环境中,常见的虚拟机一般通过 VMware、Virtual...
    点融黑帮阅读 3,985评论 0 17
  • 秋风吹,思绪飞 闯荡一年又一年 思家情感深又深 门前台阶旧时光 衣袂飘飘肥皂香 爸爸独坐抽水烟 妈妈吆喝把饭吃 回...
    苏月亮阅读 279评论 22 1
  • 秋风兮,秋风兮, 自来有狸护万书。 警目灵耳古今传, 四爪若雪似风轻。 亮毛长身奔如飞, 鞭尾钢齿须绝敏。
    浮云书阅读 248评论 0 1
  • 下一章:宏全传(二) 一、宏全诞生 产房中,医生们正紧张地进行着刨妇产手术,情况十分紧急,那孕妇是难产。本来其实如...
    c7d9204d01d5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