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元三国演义

        今天继续讲南宋、金、蒙三国演义:

        上回书讲到,北宋,金,辽,三国演义,北宋联合金国,灭掉了辽。说实话,名义上是联合,其实,是人家金国依靠自己自身力量灭了辽国的。不关北宋什么事。北宋出兵,攻打辽国,一出门就被辽国揍了个半死。辽国心说:打不过金国,我还打不过你?什么玩意。后来金国把辽国灭了,北宋舔着脸跟金国要平分辽国土地,被金国一口涂在脸上。我呸!你他好意思讲?当初说好联合打辽国,你打了一寸土地没有?傻缺!滚。你这没用的东西,老子一并连你灭了得了。金国于是就把钦徽二帝抓了。占领了北宋首都。把皇室的人员全部抓去当奴隶。北宋彻底亡国。侥幸逃跑的康王赵构,在杭州建国,史称南宋。金国本来想直接踏平踏平南宋,活捉赵构,但是,过了长江,北方兵不适应南方气候,一时无法取得进展,而康王赵构也不想打了,就又跟金国签订条约,双方免战。至此,北方大部领土全部归属金国。南宋偷鸡不成蚀把米,不但没有要回幽云十六州反而长江以北都丢了。

        金国的势力大增。这样,双方又过了将近100年的安稳日子。南宋每年给金国朝贡。金国俨然一副大国君主的地位、很类似现在大陆和台湾。


        金国这个时候,接受来自周边各国的朝拜朝贡等。中原之主是女真人建立的大金国。和平了100多年。北方的金国管辖的地方,有个叫成吉思汗的蒙古人,他渐渐成了气候。当时他还不叫成吉思汗,叫铁木真。铁木真在蒙古建立一个政权。至此,出现了新形势下新的三国演义。大金、蒙古、南宋。

         不过当时金国还是很强大,蒙古国也只能作为大金帝国的附属国,受大金国的册封。也就是说,铁木真的大汉地位,要想合法化,要通过大金帝国的认可。

        话说大金国,金国几代皇帝,歌舞升平,上百年的安稳日子,渐渐地腐败起来。跟中国历史上各阶段的王朝没两样。整天莺歌燕舞花天酒地,不思进取了。腐败的不要不要的。

        南宋也偏安一隅,歌舞升平,花天酒地,不思进取。整天也是隔江犹唱后庭花,直把杭州作汴州:。挺好的,两下都平安。但是,那个蒙古国可不这样。他们逐渐强大,灭了东亚和西域几个国家,统一了蒙古各部,变成了一个强大的国家。金国的皇位传了几代,传到了一个叫耶律永济的手里。这个耶律永济,由于出生就在中原,从小饱读儒家经典,俨然是一个汉族的儒家皇帝,完全退去了金国那种战斗民族气概。类似于后来的八旗子弟。

        宗主国换了皇帝,藩属国要来祝贺。成吉思汗已经是蒙古国大汉,但是,名义上还是人家金国的藩属国,他也得来朝拜。认一下自己的新主人。大金国的首都是现在的北京。成吉思汗等一众国家领导人来到了大金国。大家还是唯唯诺诺诚惶诚恐,跪了一地。

        当金国宣布,新一任皇室是耶律永济的时候,有一个人腾一下就站起来了。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耶律永济?这孙子当皇帝?我原以为中原的皇帝都是真命天子,怎么这货也能当皇帝。我还拜个球啊。起身就走了。这个人就是成吉思汗。当时叫铁木真。撕破脸就打呗。结果,蒙古兵一下就攻进北京城,皇帝跑到了开封,蒙古兵就把开封围住。像极了北宋当初北欧金国围住的样子。

        历史就是这么的重复着。

        摆在南宋面前的路又是两条。一条,继续维护宋金和平条约,联合金国对抗蒙古铁骑。另一条,撕毁宋金条约,联合蒙古人,攻打金国,报以前的奇耻大辱。

        目前南宋的处境,正确的做法,还是连弱抗强。应该是协助金国抵抗蒙古。有金国夹在蒙古和宋朝之间,多少会安全点。

        然而,宋朝又一次填错了选择题。南宋朝野上下,群情激奋,认为报仇雪恨的时刻到来了。抢走钦徽二帝,攻占我大宋万里河山,欺压我大宋百姓,这下,报仇的机会到了。于是,宋朝向蒙古人派出使者,决定联合蒙古人灭掉金国。

        蒙古人当然同意了。

        再后来,宋蒙联军南北夹击,攻克开封,杀了金国皇帝,灭了金国。报了这百年的奇耻大辱之仇,还没来得及庆祝一下,到列祖列宗面前表表功,

        立刻,蒙古人就对南宋开战。灭了南宋,时代进入了元朝。

        南宋是报仇了,还没来得及庆祝一下,没来得及到祖宗排位前面表表功,就被蒙古人灭了,在崖山,小皇帝被逼跳海身亡,南宋彻底歇菜。纵有一千个文天祥,也只能写首诗留取丹心照汗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