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完全的放下大脑,把载体的主控权交给灵魂》-嘛嘛素食宴骑电动三轮车沦陷事件【我在豆丁公寓摔过的跟头】(2)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完全的放下大脑,把载体的主控权交给灵魂》-嘛嘛素食宴骑电动三轮车沦陷事件【我在豆丁公寓摔过的跟头】(2)

“大哥,是不是我们的车没电了?”艳霞问着我。

“嗯,是的”,我有些不太好意思,低声的答道,因为这次又不知道怎么把回家的路线搞错了,本来电动车的量就不够了。

“那该怎么办?大哥,原来你也是个路痴啊?你两次跑错了方向,不熟悉路线,还一股自信的样子”艳霞的语气有些激动,我有些无言以对。

“我错了,我错了”,对着艳霞,我合起了双手,有些诚惶诚恐的对她说道。

尤其是当我观察到,她那眼睛,斜视着,嘴咧着,看着我,让我内心竟然有了一丝害怕,不再看她的眼睛,内心特别的紧张,心中有些堵塞,不再敢说话。

我们这次是去王顶堤的批发市场,为嘛嘛在庄婶厨房的素食宴采购食材,这次的宴会极其特别的重要,大家为此筹备的一周左右的时间。

嘛嘛、啾啾宴请素食宴

而这次是安排的我和艳霞来购买食材,我们用着豆丁公寓的电动三轮车运载购买的食材。

原本已经买好了食材,已经快回到家了,又因食材差了那么点,我决定折返市场再购,又再次归来,因电动车电量不足,我的方向又走错,陷在马路中,就在这个时候,我跟艳霞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买菜归来电量不足陷在马路电动三轮车

这个时候,我边开着慢腾腾的车,边陷入了一阵思考:

1.有哪些可解决办法吗?

2.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路线怎么会错呢?不就是延着这条路吗?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3.这份体验是天赐的安排吗?背后又有怎样的大礼包吗?

4.我能够收获如此幸运吗?

5.出事真的能够出彩吗?

6.这是我们的这次的故事吗?

7.这是第一与唯一的吗?你想想,买菜走错路的有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陷在马路上?有多少人能够如此幸运的呢?

8.这是我在豆丁公寓摔的跟头的素材吗?这份体验不就暴露出的我的短板吗?这不就是我要修习,要走过的吗?

9.这份体验又让我有了哪些新的发现的呢?有趣的?好玩的?哪些客观真理规律呢?

真的没想到,瞬间有了这些问题的思考后,自己的状态立马不同的,我迅速做了以下的行为:

1.立马拨通了庄园哥的电话,告诉他这里的情况下,把定位发给了他,等待救援。

2.不看艳霞的眼睛,说了这么一些话“刚才你的眼神让我很害怕,难道这个康康,做错的这件事就该死吗?全部是他的错吗?难道这中间,没有你可拾遗补缺的地方?你有观察过在面对一件事,我们的思维反应方式有哪些不同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过了一会儿,又告诉艳霞,庄园哥已经过来的接我们了,需要等等。

4.跟庄园哥通话,发现庄园哥没来,安排林子哥过来,他告诉我把电动车电池卸载下来。

5.找了位置,停下了车,告诉艳霞,林子很快来接我们,把一大包菜拿了下来,我又把车里的电池取了下来,还有车上了锁。

给电动三轮车上锁

6.跟艳霞欢呼雀跃的的说着“真刺激啊?这不就是出事就出彩吗?这不就是我们要记录的故事吗?没有曲折,怎么会有故事呢?真是如此幸运啊”

如此幸运爆棚中

7.拿着手机给电动车拍了一张照片,还有拍了艳霞一张照片。

有些小委屈的艳霞

8.告诉了艳霞,尽快做调整,调整到如此幸运的爆棚能量,别影响耽误了晚上素食宴的准备。

9.一路上特别兴奋的跟林子哥,讲着我们遇到这件事的情况,还不断的感谢林子哥的相救。

感激林子哥的救援

10.又跟着艳霞道歉,让她受到的惊吓,特别不好意思。

11.回到了家里,遇到了博杰,告诉了博杰,这次开车的惊险,对博杰表示感激,终于体验到了博杰平时买菜骑着电动车的不易。

不过话说回来,不是说出事就是出彩,遇到任何事情,都有天赐大礼包吗?这彩究竟在哪儿?这礼包在哪里呢?怎么能够拿到这彩,这礼呢?

对此,不得不做深入的反思总结:

1.为什么短短三公里的地方怎么会走错了两次呢?

2.为什么回来的路上,没有像去的时候,用百度地图导航呢?

3.在去的路上和回来的路上,自己自信的跟艳霞在谈什么呢?说什么呢?赔率真的高吗?

4.有哪些基本的、最基础的事情怎么没有做的呢?就算自己不能做,为什么没有安排艳霞做呢?

5.为什么折回时,出现一次方向走错多绕路的问题,有考虑到电动车的电量问题,还采取了骑单车取菜,节省路线,怎么还出现了这类低级差错呢?

6.我的思维里究竟有哪些短板、不周延、不缜密的地方,导致了这样情况发生的呢?

7.有哪些台阶是我需要攀升的,面对这次的体验?

8.还需要做哪些思维与行为的调整的呢?

好似有一个扫描程序,不断的扫描着,终于再次死的明白。

我发现自己会依照过去的经验来认知判断一件事情,并且认为自己看到的就是真实的,不会做出多方位的辨识,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去走。

这次骑电动三轮两次方向走错,不就是吗?

1.第一次折返时,自己就认定对面的那条路就是往返的最佳路线,所以就一直沿着这条路走,走了很久后,才发现方向走错了。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自己会认为,对面的路就是回去的路线,这是常识,很多时候不就是这样吗?

2.再次回来时,虽然自己有意识的注意到了电量不足,尽可能的节省电量,但还是犯了两个大错:

(1)认为回去不是很容易嘛,自己顺着这条路,很快就到家了;

(2)一路上,认定必定要说点什么,谈点什么,价值赔率才最高。所以不断的收着金,谈着如此幸运,对自己的发现,而忽略了最根本的呢

比如自己的思维体系跟艳霞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在嘛嘛提到了小白菜不够,我们快到家时,自己决定折返呢?回去时,快到市场时,自己看到摩拜单车,为了省电,决定用摩拜单车去买菜呢?还有注意到艳霞体力不够,让她等着,而我骑车买呢?...

所以造成了这次骑电动三轮车沦陷在马路事件,必须要深入做反思。


我承认自己做事情,有些自以为是,还是会存在想当然,按照自己所认为的、理解的去做,殊不知方向都搞偏了。

我承认自己还会受到过去以有知识、经验、技能的束缚,拿着老眼光去看待问题。

我承认自己还是会按照大脑的想法会行动,而不是心灵的一份感觉、感知。

我承认自己还没有把自己完全交给灵魂们接管,真正的让灵魂们来在自己这个载体体验。

我承认自己还是忽略一些极其重要的,不得不重视的细节点,在这里容易大意,摔跟头。

我承认自己的思维行为程序建立的还不够完善,比如启动一个工具,自己要建立的怎样的程序呢?去做一件事该跟灵魂们做哪些沟通呢?

我承认自己在遇到事情,还是不能够立马的跳出,面对艳霞的情绪的责备,自己还是有些不舒服,做出了一些小反击的。

我明白出事就出彩的前提,真的是建立在出事时,从自身寻找原因,绝不可把事情的原因归咎于他人、他事、他物,否则永远会受到桎梏。

我明白当一个人有情绪的反应时,身体的反应会是紧张的、堵塞的、害怕的,这是身体的预警装置,所以绝对不要对接他的情绪。

我明白灵魂是绝对加持第一与唯一的,所以无论遇到了什么,当你找到了那份第一与唯一的,并呼唤我怎么如此幸运,那份能量绝对是滚滚而来,它们绝对会参与这份体验的。

我明白只有亲自体验过一份体验,才能够对体验着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感激,多一份敬畏。博杰每次为豆丁公寓的付出,骑着电动三轮车买菜,艳霞如果不是修习过的小豆丁,早就不知道翻了多少次多少脸啦...

我明白我们的大脑往往会以我们已经存在过的知识、经验、技能,来判断一件事物,所以在面对一件新的事物、新的一份体验,很可能会存在偏颇的、不周延、不客观的,所以要学会放下大脑,让心灵来跟大脑合作。

我明白往往能够毁掉你的,都是极其细小的容易忽视的细节,你的短板、不足、缺欠,所以得不断的扫描、发现、自己,日进有功提升自己。

我决定我要完完全全的放下自己的大脑的主控权,把主控权交给我的灵魂。

(1)不要轻易的对一件事,得出结论,做出决定。

(2)不要在情绪波动下,决定一件事。

(3)在决定一件事时,问问自己的心灵的感知、感应。

我决定要试着跟灵魂来合作,建立一套套程序。

比如:

(1)开启一个工具的使用要注意哪九大不可忽略的因素?

(2)做一件事时,建立跟灵魂们合作创造的哪些条件的呢?(最好参考啾啾的发现)

(3)遇到事情,跳出需要启动哪九大思维暗示信号与行为?

我决定把自己完全交给上天、交给灵魂们,放下所有事情、人脑因素的干扰,立马落地灵感,记录下在豆丁公寓里摔跤体验,全面程序化、模式化、系统打造这个生命载体。

文/门儿哥

时间:2017/09/18/18:29

地点:天津豆丁公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两朵云 夹缝中的月亮 一个馒头 他俩争食的对象 太饿的时候 星星都会从天上 掉下来吧 后来呀 蒸馒头的人 搬去了...
    白首为童心阅读 272评论 0 0
  • 1. 小李是我在某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人,算是酒肉朋友吧。每次聚会总能听到她抱怨,很讨厌现在的工作。 她在一家公司做...
    飘心上秋阅读 299评论 0 0
  • 去年冬天和麻麻去的泰国玩 因为太远所以也没带相机 只是用手机记录一下旅行 因为博主家住东北,平时都没太见过这种树,...
    向日葵一样的小阿珍阅读 29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