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自己很努力,却看到别人在拼命

-1-

我时常感觉自己是努力的,读完大专读本科,读完本科夸专业考研。那时一边工作一边备考,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结果初试差了10多分。第二年辞职,用了一年的时间去教室旁听相关课程,平时找了份兼职工作,自已掌控时间。结果初试通过,复试差了10多分。无奈,迫于生活的压力,只好放弃,开始工作。

考研失败后,我来到了上海。由于对自己的各种不满,我决定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备考MBA。那时候,哪怕晚上九点下班回家,我也会拿本书或真题集到家附近的KFC去看书。哪怕能看一个小时,我也会去。快到十一点时回家洗澡睡觉。早上提前起床40分钟,做完真题的选择题部分再去上班。为了不让自己分心,我把家里的网络都掐断了,不再续费,有任何搜索需求,都留到第二天去公司查找。

读MBA的两年里,我平时上班,周末时常全天上课,晚上还有小组作业,以及一些考试。第二学年除了上课,还要准备论文。很幸运,最后毕业很顺利。

-2-

或许,你觉得我很努力吧。但是,当你看到我的同学中有不少人挺着大肚子来上课时有何感想呢?其中一位,我的同桌,她在外企工作,平时工作压力很大。上学期间,她怀孕了,差不多学期结束时接近分娩。暑假里,她坐好月子。下一学期开课不久,她便来上课了。最后,她没有耽误一点毕业的事。这期间,她要上班,要上课,要做各种产检,要写论文,查各种资料,还要照顾宝宝。不可思议吗?但,她都做到了。而且,有不少这样的女生都做到了。

我的另一位同桌,那段时间因工作需要长驻北京,所以每到周末,他就打飞的或乘高铁回上海。很多作业,他都是在高铁上完成的。

还有一些苏州同学,周五上完班,晚上赶来上海,或者周六早起赶早上9点钟的课。周日晚上上完课,他们都再赶回苏州,因为周一要上班。

他们一样要工作,一样要完成学习任务。但是,就算有各种不方便,各种阻碍,他们都想办法克服了。

目标不可以变,其它任何方面都是可变的!这就是他们,一群为了梦想拼命的人,让我佩服又崇敬。我的努力跟他们比起来真是不值得一提。

-3-

X君,我的中学同学。高考时成绩不佳,读了一所不太好的学校专科,市场营销专业。但是,他为人厚道、热情,性格爽朗,又很勤奋。当时某知名企业刚刚起步不久,还在成长阶段,没有现在的辉煌。刚刚毕业的他果断加入。从基层开始做起,一路做到部门经理,门店经理,到地区总经理。由于他们公司实行流动机制,所以,他在南京工作一段时间,又赶往山西,再后来又调到青岛。前不久,又调往南京。

或许,你会说他赶上了好时候。但,为什么是他呢?为什么不是同批的其他人呢?

那天周五,他在上海开会,晚上几个同学小聚。吃完饭已是近九点钟,他还要赶往火车站,乘高铁回南京,因为第二天要上班。赶到南京已经差不多十二点了。是的,周末我们在睡懒觉的时候,他已经到公司了;我们在逛街的时候,他还在上班,在开会;我们已经准备上床休息的时候,他才刚刚下班。

越牛逼的人,越勤奋。越牛逼的人,越懂得时间管理,自我管理。

-4-

Z君,另一位中学同学。那晚,为了见上文中的X君,匆匆从浦东公司赶到浦西。进到餐厅后,打了个照面,又独自出去了。他还在开电话会议,那时已经晚上八点了。他已经很多天都是凌晨三点钟才到家睡觉,六点钟又起来赶往公司,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有时开车都快要睡着了。他自曝已经一周没有洗澡了。是的,就是这么拼命!

高中时,本是理科强势的他却误选了文科。在大学里,他一边读着自己的专业,一边攻读计算机。现在从事软件相关工作,已做到总监级别。

如果他自己不说,你会知道他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吗?会知道他一周都没洗澡了吗?他自己都承认,工作起来,他是在拼命的。任何小问题,或小突破,都会让他亢奋,让他停不下来。

我们很多时候只看到别人光鲜的外表,却永远不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5-

最后,再说一位我的同学,Q君。他父母当年是知青,下乡到新疆。初中毕业后,他才回到上海。大学毕业后,新到一家公司,没有任何背景的他从生产车间基层做起。为了更好的掌握技术,更快的跟进生产进程,他每天没日没夜工作,晚上只用一个纸板箱垫一下,就睡在车间地板上。因为太困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不着失眠为何滋味。

在这家公司做到生产经理后,他又跳槽到几家外企,学习了各种技术。如今,他已经找到了几位合伙人,开始了创业。无论从管理,还是从技术,他都能独当一面。

当看到很多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他。我不信,如果你肯吃苦,肯实干会找不到工作?

我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真正踏实努力的人!

-结束语-

我们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多数人都是普通的平民。作为什么都没有的草根,你不努力,你不拼命,如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如何成为想要的自己?

面对他们,我从来不敢说自己很努力,因为,他们是在拼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时常感觉自己是努力的,读完大专读本科,读完本科夸专业考研。那时一边工作一边备考,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结果初...
    天若清心阅读 329评论 0 0
  • 五一的车站人头攒动,刚刚倒车来到某车站回京,看到一排有两个位置,其中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子在低头看手机,我上去轻轻...
    怪异的kinn阅读 412评论 0 1
  • 春寒料峭春云驰 木棉花发灼新枝 赤焰高举晨霞染 一众芳华颜尽失
    耘心阅读 271评论 1 3
  • 2017年5月24日 下午17:55分左右暴雨降临 泉州晴转雷电暴雨 雨浸湿了身体 却浇灭了燥热的心 我喜欢 甚至...
    寡人样阅读 255评论 0 0
  • #嘿这儿橘柚er,人不高冷好唠嗑 #初中狗没事儿码个烂文还请多多指教 #开口玻璃渣先 - 今天是你们分手的第五百九...
    人烟寒橘柚_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