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

旭日东升

早睡早起是人生的黄金习惯之一,如果你希望走上通往健康和财富的自由之路,这是必须养成的习惯。

做好一件事,靠坚持和咬牙很难长久,最好的办法是赋予这件事情本身很多意义,想清楚做了有什么好处,不做有什么坏处。只有这样,你才能开心愉快的去做,是必须做,不得不做,谁拦着我我就跟谁急。

我下面简述了早睡早起的好处和不这么做的坏处。这些内容没有杜撰,都有据可查,有心理学、神经科学、脑科学、健康学、病理学等学科的科学研究作为支撑。

早睡早起的好处:

1.早睡早起的人精力更充沛,解决问题更顺利,工作效率更显著。

2.早睡早起的人新陈代谢顺畅,皮肤会变得更好,黑眼圈会变淡。

3.早睡早起的人财运更好,更加富有。

4.早睡早起的人身体健康,更加长寿。

5.早睡早起能让人变漂亮,长期坚持气色好。

6.早睡早起能提高记忆力。

7.早睡早起的人脾气会更好 ,情绪更稳定。

8.早睡早起有利于保持体型,避免肥胖。因为生活正常,身体代谢正常,脂肪不容易囤积在体内。

9.早睡早起心情更快乐,拥有更快乐的心理感受。

10.早睡早起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11.早睡早起能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12.早起帮助人们减少压力,更好的计划一天的工作,使全天有条不紊,保持良好的秩序和心态。

13.早起的空气新鲜。没有汽车污染,各种工业活动还没有开始。

14.早起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胃肠的功能。

15.早起再加上适宜的锻炼就能起到清肺健脾、补益心气、降低血压、预防栓塞、增强胃肠蠕动、促进食物消化、调节视力、增加肺活量、促进大脑皮质抑制过程的发展、有利于神经细胞的充分休息等多种作用。

16.早起有时间吃早餐。

17.早起能赶更早班的地铁,不用挤。

18.早起感觉上一天的时间比平常人更长,有更多可利用的时间,如果每天早起能坚持看书,能学会更多的技能。

19. 早上的时间更不易受打扰,可以利用每天早上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或做一些想做但一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

20.早起能欣赏到别人看不到的世界,见到太阳升起。

21.早起能提高人生幸福感,生活满意度更高,并且感觉自己身体更健康。

22.此条留给你,写下你的梦想。早起能让你更快的实现你的梦想!

不这么做的坏处:

1.白天精神不振,哈欠连天。

2.非常困倦,痛苦万分。

3.缺乏财气。

4.由于生物钟与社会生活习惯不吻合,容易引发疾病。

5.不合理的作息是对人体免疫力的重大打击。

6.容易引发焦虑情绪。

7.更容易肥胖。

8. 晚上熬夜会让血压和胆固醇升高,会给你心脏带来健康风险。

10.胃口不佳,食欲不振。

11.增大罹患一些重大疾病的风险,加大患癌几率。

12.没有时间吃早餐,增大胃结石的患病风险。

13. 不充足的睡眠会导致创造性思维能力下降。

14.工作中无法保持精力集中,注意力涣散。

15.心情不好,易烦躁。

16.错过很多美好的事物。

17.赖床只会让你的梦想只能是个梦。

看到早睡早起的好处是不是想拥有,有没有动心?看到不这么做的坏处,有没有被吓到?如果仍然没有让你有大的感触,那就多看几遍上面的表格,甚至抄下来,郎读几遍。自己去收集一下这正反两面的论据,去看一些研究报告,直到你达到不得不做的地步,不然你想一直早睡早起还是一件很难的事,等你想明白了,不用别人催促,你也能到点从床上起来。想明白这件事的意义,就是做到一件事最好的方法!

下面我也给出一些养成早睡早起习惯的一些好方法,当然最好的方法我前面已经讲完了,领会没领会看你了。

1.从早起开始。定个闹钟,每天固定时间早起。此处不要循序渐进,直接就定到自己希望的早起时间。目标明确:比如早晨5:59分。

2.刚开始等疲倦了再去睡觉。但一定要记住不管多晚睡觉,都在固定的时间起床,这样连续几天,到了晚上自然就很累想早点上床睡觉。

3.晚餐不要吃太饱。如果可以,晚餐坚持吃素食。但不能不吃晚餐,相信不少人会有饿的睡不着的经验。

4.睡前避免玩手机。玩手机游戏太投入,容易造成大脑过度兴奋,影响睡眠。

5. 到微博群或微信群打卡,让大家监督。

6.寻找战友一起成为早睡早起的人,互相监督。

注意事项:

1.早上的起床时间以5~6点为宜,当然还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适当提前或推迟一些。人的精力有限,起得太早,人会感到疲劳。

2.如果刚开始没有坚持下来,不要气馁。养成一个好习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人生长着呢,鼓励自己,满血复活后重新开始晨型人养成计划。

坚持早起的名人们:

1.李嘉诚

李嘉诚每天5:59分起床,早上起床后就处理很多事务,年岁增长但精神仍然很好,用李嘉诚自己的话就是“做得好开心”。他起床后锻炼一个半小时,包括打高尔夫球、游泳及跑步,且从不间断。为了能准时起床,他每天都会上好两个闹钟来“叫早”。

2.巴菲特

巴菲特每天6:45起床,会连续阅读5份报纸,9:00前走进办公室,每天有80%左右的时间用于阅读。

3.乔布斯

乔布斯生前习惯早起,他通常早晨6:00左右开始一天的工作。乔布斯曾向库克讲述了自己在1999年那段时间的生活,他说,“我每天早晨6:00起床,在孩子们起床之前工作一会,孩子们起来之后,我陪他们一起吃早餐、做功课,然后再看着他们去上学,之后我也得动身去上班了,这样算来,我早上在家能工作大约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4.雷军

雷军患有神经衰弱,入睡困难。但不管头一天睡多晚,他都会坚持早起。

5.蒋介石

蒋介石通常在早晨4点半到6点之间起床。除在生病或婚后蜜月期间,从不迟起。他曾记述道:“8时起床,已成废人矣,戒之”(1926年12月16日);“7时初醒,濡滞不起,何以革命”(1928年1月3日)。早起是他一生严格律己的起点。

6.库克

库克早晨4:30左右就开始收发邮件,5:00通常就已在健身房锻炼,而且称他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

7.郭台铭

郭台铭起床时间在4:00-5:00之间,起床后游泳或跑步,7:00到办公室,一直工作到深夜。创业三十五年以来,他每天平均工作15小时。

8.潘石屹

潘石屹每天4:00起床,然后看报,6:00开始晨跑,8:00前开始工作。微博坚持打卡,潘石屹几乎每天都晨跑5公里。

9.王永庆

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生活规律,每天清晨4:00起床,游泳、早操、跑步、读书,然后准时上班,晚上6:00点下班,之后会客。有效率、合理化、制度化,这是王永庆的成功之道。

10.包玉刚

船王包玉刚每天早上5:00起床,坚持游泳、跳绳100次;无论参加何等宴请,到了22:00便起身告辞。船王包玉刚作息规律,对自己有着严格要求的人。女儿回忆说:“别人还在聊天、吃甜点,他就要起身告辞,问他,你是要赶下一场吗?他说,不是的。22:00了,父亲就要回家休息了,因为他觉得,只有休息好,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11.Jeff Jordan

Andreessen Horowitz 合伙人Jeff Jordan凌晨5点赶到办公室。Jeff Jordan 曾工作于PayPal和OpenTable,目前在 Andreessen Horowitz 工作,并促成了像Fab和Pinterest这样的大交易。加入A16Z之前, Jeff Jordan 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在早上5点进入办公室,直到晚上7点以后才离开。

12.Padmasree Warrior

Padmasree Warrior是思科首席技术官,她通常在早上4:30醒来,在约一个小时内查看电子邮件并处理一些消息,也为她的儿子上学做准备。她所做的这一切都会在上午8:30抵达办公室之前完成。

如果继续列举还有很多,富兰克林、 康德、曾国藩、 奥巴马 、任志强、 俞敏洪……

早起名人的例子数不胜数,观察后你会发现那些卓越的人、改变世界的精英们,都是异常勤奋的人,他们的代表习惯就是早起。

如果你还没有拥有这人生的黄金习惯之一,我建议你将这个习惯培养起来,这个习惯具有强大的复利效应,能让你的人生更加辉煌。

知道不能改变什么,想做也不能改变什么,能带来改变的是做到,持续做到能带来更大的改变。

Don't let your dreams just be dreams!

愿你在养成早睡早起习惯的路上拥抱健康,拥抱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丛林鸟叫声了呢?你知道早起能为你带来什么改变吗?举个例子,从今年9月份开始,尝试晚上11点前入睡,...
    Nanah阅读 707评论 2 2
  • 今天依然5点起来,写完日记→听课输出→开完班级检视会→跑步→早餐→完成会议纪要输出,一转眼10点12分了。没有办法...
    rainbow_72dd阅读 693评论 6 3
  • 2016年过去了,2017年的第一个月也快过完了,正式迎来新的一年,你会发现来不及跟上一年说再见,新的一年就悄无声...
    IT_xiao小巫阅读 8,539评论 3 1
  • 早起了一段时间之后,才知道早起的好处,才明白什么是“一日之计在于晨”,之前只是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一直以来都是当做口...
    周公子聊娱乐阅读 387评论 0 3
  • 真的像错误一样站在那里,没有可以帮的忙,没有要问的问题,没有可以闲聊的家常,没有共同的话题,我就这么呆呆的站在距离...
    20和23阅读 2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