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全职妈妈就是战斗机,斗恶人、手撕绿茶、赶走油腻男

爆款国剧《三十而已》刷爆了妇女圈,开播一周不到多个热点讨论

女主顾佳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把欺负自己孩子的两个家长揍了一顿的片段,就看得人大呼过瘾。短短几分钟,主角把那种母亲对孩子的心疼、为孩子变得强悍、和最后一个人抱着孩子回家的不容易,体现的淋漓尽致。

反抗的爽和当妈的心酸交织在一起,让人看了以后非常激动,很有代入感。

甚至因为她能从细枝末节,敏锐地察觉到公司对丈夫心怀不轨的女职员,并及时出手敲打对方。

网友开始称呼她为“顾学”创始人,“人间过滤器”,开玩笑求她开班授课。

大多数时候,剧中主角都在面临各式各样的困境。

她们呈现的三十岁女人不同的烦恼、心酸、煎熬,才是让我们感慨和关注的原因。

今天,小柔就跟大家来聊聊三个主角各自的故事,看看她们身上,是否有我们自己的影子。

这部剧讲述的是当今社会三十岁女人的群像,这个月初才过了三十岁生日的我对这部剧更有些深刻体会。作为同龄人,身边的朋友也有类似于剧中的人物遭遇,或多或少有着一些感同身受。

30岁,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很多束缚。

在上海打拼八年的金牌柜姐王曼妮,为了当上销售主管拼尽全力,为了等待vip客户一天连水都不敢多喝。看似光鲜的都市白领却在上海无房无车,王曼妮说自己就像一只吃豆子的怪物,一刻都不能停下。

钟晓芹一名普通都市女性。她嫁给适合结婚的陈屿,与陈屿平淡度日。婚姻生活中,陈屿虽然对钟晓芹有些不满,比如嫌弃她孩子气,不像是一个成熟的妻子。但床头打架床尾和。直到有一天钟晓芹的收入超过了陈屿。婚姻走向另一端。

童谣扮演的顾佳。她是一个30岁的家庭主妇,也是一个完美人妻。自己是高校毕业,曾经在外企工作。和丈夫一起创建了公司后,怀孕生子,成为了全职妈妈。

从妈妈和妻子的角度,顾佳简直是完美的。在她的经营下,家里经济富裕、丈夫事业有成。一家人搬进了顶级豪宅里,送儿子去最好的幼儿园。但完美人妻形象背后,顾佳活得并不轻松。看似不用工作的她,实际上才是管理公司的主要人员。

顾佳为了公司大局,不得不要低声下气地求和道歉。一口气干掉两小盅白酒,最终却被客户耍流氓,白拼一场。为了换取对公司有利的资源,她想方设法挤进贵妇圈子里。

忍受贵妇们的奚落、排挤,一心只想着如何拉到能够化解公司危机客户。为了儿子上好的幼儿园,她要讨好能给儿子写推荐信的贵妇王太太。利用和王太太是邻居的机会,趁着停电了来楼梯间和王太太下楼。把拖鞋让给王太太穿,自己却光着脚、帮人提着鞋走下来...

而如此优秀的女人,也始终没有活出自己。

可以说,以顾佳的智商、情商,完全能当一个女强人。但当她用这份强大来应对家庭生活时,依然会有困难的时候。尤其是在当妈这件事上,她也和所有普通女性一样辛苦着、牺牲了太多自我.

为了孩子,会变得特别软弱也特别坚强。怕自己老、怕自己病、怕自己挣钱的速度赶不上孩子花钱的速度。所以,世界上哪有什么轻松容易的完美人妻呢?有的不过是拼尽全力想要当好妈妈、妻子,却不得不面临种种生活困难的万千普通女人罢了。

看着顾佳的生活时间表,就能感受到全职妈妈不亚于一份职业的艰辛。

更让人无奈的是,即便是你已经拼尽全力做到最好了,也没办法保障为了继续一帆风顺。

全职妈妈们只能在充满危机感的生活中,不断地努力着。

丝毫不能松懈,且行且珍惜,有太多无可奈何。

柔力量教学时间:全职妈妈提升自己的方向

全职妈妈有很多事情要做,留给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真的是不多。可是,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

很多人可能会比较茫然,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我认为,可以从最紧要的开始下手。比如,时间管理,沟通技巧,育儿方法等这些可以让你目前杂乱的生活变得有条不紊的技能。

当你可以轻松自由应对日常生活的时候,那么你可以再考虑进一步去提升自己。

比如,去考一些与原来本职工作相关的有含金量的证书,为日后重新进入职场做准备。比如,去学习一个自己感兴趣也可以做好的技能,往那个方向深挖,从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小片天地。再比如,可以在育儿方面发挥你的潜能,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再把自己的收获分享出去。

《成功的原则》里面有一个五步流程非常实用。第一,确定目标。第二,找出通往目标路上的问题。第三,分析诊断这些问题。第四,规划方案。第五,执行。

通往成功的路,可不就是循环使用这五个步骤么!

不要还没有行动就认为自己做不到。试试看,说不定会成功呢!不去试试看,你能甘心别人能做到而你却连试都没有试吗?

记得一个老师曾说过,把目标写在本子上,每天只要朝着目标的方向前进一点点。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千与千寻》中也有这样的一句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所以,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关注柔力量,幸福来敲门,我们下期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