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困

像是傍晚七点,太阳还未下山。

周围是自由新鲜的空气,远山与炊烟,狗与田野,我与你。

那是记忆最深处的一个梦了。

整齐的房屋巷道,但周围严肃的氛围让它们看起来似乎是一座座坟墓。

你一次次的路过,一次次的停下。

浑浊的空气使你喘不过气,你大声的呼救,此起彼伏的回应竟是空灵般的回响。

突然,你不再求救,梦里的你开始相信这只是一个梦,并且开始坚定的相信自己可以醒来。

当那些坟墓渐渐变的没了踪迹,饥饿与寒冷成了一种习惯,你在梦中睡了过去。

你的灵魂在此刻变的空虚。

另一边的你没有表现出绝望的心境。

直到后来,那个梦你真的没有再做过。

但你并没有从梦中醒来。

你始终是奔跑着的。

粉色的墙壁与棕色的防盗门,这是你对学校最初的印象,也许是,也许不是,也许更晚,你说不清,只是渐而模糊,渐而清晰。

梦里的那位老师令你害怕,你记得她那可以用来碾脚的高跟鞋,与妈妈脚上的不同,那鞋跟是尖的、细的,到了负荷的极限,它竟成了一根针,扎在你儿时故乡的梦里。

但并不全是惶恐的。

你的梦开始变的明朗清晰。

梦里的女孩你见过,现实与虚幻的交替开始让你变的烦躁,你忘了那是梦还是现实,你不再渴望清晰、清晰,反而希望它模糊一点、再模糊一点,你发现你越来越喜欢妥协,直到它成了一种习惯,可悲的是,你还在梦里。

你在停止奔跑后上了一辆公交车,因为儿时的售票游戏,你始终带着一种对票据的喜爱。

在公交车到站时,你拿着那张凭证,爱惜的把它放进你的日记本里,却在不经意的某天被某个人弄丢了它。

不经意的人不是你。

你开始不像你自己。

你伴着音乐狂舞,别人以为你是为了回忆过去,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为了忘记。

眼前还是那片坟墓,但揉揉眼,它又像是粉色的墙壁,更多的时候你不再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开始希望自己盲掉。

时间有无数个交替循环的瞬间,地球有无数个经纬度的交点,你仿佛又走了一遍。

当然,这还是梦。

暗沉的天空黑压压的逼近,两三张熟悉的面孔一一路过,你站在电线杆旁的人行道上显得无措。

对面是红灯,但周围的人群仿佛都未曾看见,你不敢贸然前行,你开始变的不安、害怕,你用尽力气大喊,但周围依旧嘈杂,你的声音无助、落寞,突然全世界的人都停下开始围着你笑,你更加不安,良久,你发现他们的双眸好似没有焦距,你试探了一下,都是盲人。

你想起了自己的期望,你渴望自己盲掉,但现在你只想从这层层笑声的包围中冲出去,这世界仿佛只有你的那个中心是清晰着的。

你开始渴望逃离,但你缺少勇气。

你蹲在地上不再说话,周围的笑声没有停止。

你想哭但眼泪掉不下来,你低下头盯着自己黑白色的外套与洗的发旧的牛仔裤,白色帆布鞋上有高跟鞋的印记,你的脚有些疼,你没有揉它,反而将自己抱的更紧了些。

你在笑声中睡了过去。

你看见你的旁边就是学校大门,而后便是夏天的黄昏,天是蓝的,蓝的发白,空气是干净的,干净的透彻,周围飘着的是小时候老家门口麦秸杆燃烧的味道,那气息似一场流动而干净的透明,你感到心安。

你突然渴望下一场雨,雨大些,又或似梨花,你听姥姥说过梨花带雨。

真的下起来了,但不是雨,是雪。

你开始渴望温暖。

你感到了温暖。

你开始喜欢你的梦境。

脚上的白球鞋已经换成了棉鞋你睁开眼空无一人,但笑声还在。

你突然不再畏惧那些笑声,你站起身来开始奔跑,干净的街道令你欢喜,你想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一会儿梨花带雨,一会儿晚来风急,空气濡湿清冽,一头撞进冬天的风里,像是撞进什么人的怀里。

跑着,跑着,周围没了声息,又是一下子,大片大片的田野,绿油油的。

你在梦里第一次看到了颜色。

你站在一望无垠的绿地上开始惶恐。

你习惯的低下头——你的脚上是一双高跟鞋。

你竟没有厌恶。

天也是在那么一瞬间暗下来的。

你抬起头,粉色的墙壁上有一扇棕色的防盗门,你踩着高跟鞋走了进去,那是一片坟墓,你不再想要离开,你坐下,眼前多了一本日记,你拿过来随手一翻就发现了那张丢失的公交票,周围竟又出现了笑声,你的视线开始模糊。

你明白,这还是梦。

你再次睡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o_More阅读 268评论 0 0
  • 生命的脆弱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至今都没办法相信,一个身体健壮的老人,说没就没了。 除夕,转眼就是新...
    祈愿微光阅读 138评论 0 0
  • 7月6日班里还举行了6、7月份值月团队的交接,交接完毕后,再开始的分享,分享战友为大冰 大冰分享加入007一年来及...
    蜜糖771阅读 91评论 0 0
  • 谁交给我一半夜晚 像在光影处裁下一双盛着笑意的眼 看山看水看风烟 在每个路口说 忘不了你的脸 擎着烛火,把暗夜照到...
    李榆阅读 258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