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千年等待

你相信命运吗?冥冥之中,似乎总有一双手,指引你去你该去的方向......

“一切顺利,明日返京。今天......今天在乌鲁木齐逛逛。”王鹏挂了电话,在手机上查阅着乌鲁木齐的景点。一抬头,发现眼前就是乌鲁木齐博物馆,早就听说这里有著名的“楼兰美女”便决定进去逛逛。

走进“楼兰美女”所在的干尸陈列厅,王鹏总感觉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你......了......你......了......”。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一名男子在乌鲁木齐博物馆干尸展厅内晕倒,现已送医,晕倒原因不明。”电视机里的播音员有条不紊的播报着。

“你......了......你......了......”,这低语让王鹏大脑发晕,用力睁开双眼发现自己竟躺在荒郊野外,不远处吵吵嚷嚷,有很多人似乎在庆祝着什么。

“大祭司,吉时已到!”一个上身赤裸,下身围着不知什么东西的黑壮男人双手持着类似木棍一样的东西,高举过头顶,送到被唤作大祭司的人手中。

这是博物馆的表演吗?王鹏有些搞不清现在的状况。

“万能的弥提神赐予我们光明,万能的弥提神赐予我们甘霖,万能的弥提神请接受我们的献礼,让圣女的鲜血换来风调雨顺,让圣女的皮肉肥沃这片土地,让圣女的心脏换来万物生机......”大祭司挥舞着手中的东西,口中念念有词。

“感谢万能的弥提神!感谢万能的弥提神!感谢万能的弥提神!......”台下的众人也随着大祭司一起呼喊。

“祭祀开始,请圣女!”大祭司高声唱道。

只见一个面色惨白看上去差不多十四五岁的女孩被捆绑在巨大的土台上,仿佛一只待宰的羔羊。祭司手中握着那个木棍一样的东西在女孩的身上划出一道道伤痕,血液从女孩的伤口留到土台上,滴落到地面。

王鹏想起曾在某本杂志上看过关于古代祭祀的文章,里面描写的情景和现在看到的很像,接下来,圣女会流干鲜血,割尽皮肉,挖出心脏,痛苦的死去。

这不会是来真的吧,王鹏感觉哪里不对劲。

地面上似乎有什么图案被女孩的鲜血勾勒的越发清晰,是一只巨大的蜘蛛,八只长足,分别长在大大的肚子两侧,每条足上似乎都有一张小嘴,在怪兽的肚子上长着三支眼睛,眼睛似乎是用某种可以发出荧光的矿石做成,幽幽的冒着淡紫色的光芒。

等等,紫色荧光,现在是晚上吗?还是谁关了剧场的灯,不对,这里是野外,没有灯,那是晚上没错,可我进来时明明是白天啊?王鹏越想越慌,难道这不是表演,那女孩真的......“喂,你们住手!”王鹏站起身来,向土台的方向跑去,想要阻止这场荒唐的闹剧。“你们住手!”为什么,为什么,周围的人对他的阻止没有任何反应,“住手!”王鹏伸手要去夺祭司手里的东西,可是,伸出去的手仿佛只握到了空气。王鹏呆了,这些人根本看不到自己。

突然不远处的丛林里冒出浓烟,随后一片火光照亮漆黑的夜空。

“神发怒了!神发怒了.....”人们开始惊慌起来,不住的向火光的方向扣头,希望得到神的宽恕。

“大祭司,你的神已经走了!现在这片土地由塞拉神掌管,而你们竟敢对塞拉神的女儿如此无礼!”从火光的方向走来一位年轻人,手指着祭司和众人。

王鹏借着忽明忽暗的火光看到年轻人的脸庞,觉得似曾相识。

“你是何人?!”大祭司显然对这个年轻人的无礼闯入很愤怒。

“我是塞拉神的使者——鵬昱。”年轻人高声道。

“鵬昱,是那个几年前在圣族突然消失的鵬昱......”众人议论纷纷,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搞得不知所措,看看大祭司,再看看鵬昱,不知该相信谁。

“或者,让大火今晚就吞没整个圣族和这里的所有人。”鵬昱指着远处冲天的火光,大风也助威似得把浓烟吹到人们周围,人们觉得自己的喉咙仿佛被谁扼住,不能透气。

“一派胡言!弥提神会惩罚你的!......啊!”突然大祭司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

“看来,塞拉神先惩罚你了”鵬昱看着倒在地上七窍流血的大祭司说道。

人们从未如此真切的感受到过神的存在,大家不再犹豫,冲上土台救下了已经昏迷的圣女。

数日后

“圣女的身体已有好转,我会向塞拉神转达大家的忏悔,希望可以得到塞拉神的宽恕。”鵬昱表情庄重,向跪拜的人们传达圣女的近况。

“我真的是塞拉神之女吗?”圣女脸色依然苍白,但双眼已经恢复了神色,现在,这双深潭般的双眸正盯着鵬昱

“是,圣女”鵬昱觉得这是个很无聊的问题,只是敷衍的回答。

“我的父亲正跪在门外祈求塞拉神的原谅,显然他不是塞拉神,我也不是塞拉神之女。”圣女盯着鵬昱,仿佛很笃定自己的结论。

鵬昱有些不耐烦,想尽快结束这次无聊的谈话。

“你救了我。”圣女不肯就此结束

“我并无意救你。”

“可是你......”

“我只是不想看到更多人像我的母亲一样死去,我不想像我的父亲和兄弟那样,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屠杀自己的亲人,还要感谢神的恩赐!神又怎么样,谁也不能伤害我的亲人。”鵬昱有些激动,手开始微微颤抖,“我没有救你,我只是在向我的母亲赎罪。”鵬昱说完准备离开。

“我不是什么塞拉神之女,也不会庇护这些曾经要杀了我的人!”圣女挣扎着从床上站起身来。

鵬昱停下脚步,“那你要怎样?”

“我要做你的女人。”鵬昱愣住了,“我不需要女人,我不会在这里逗留太久,我不习惯和人群一起生活。”

“我和你一起走,我不喜欢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都让我觉得痛苦。”

鵬昱沉默了,对圣女突然提出的要求感到惊讶,他从没想过要留在这里,也没有想过要和谁一起离开。自从母亲被当做礼物献给神后,他就离开了人群,一个人独自生活,他不需要亲人,亲人只会给他带来伤痛,一个人的生活,才是最适合他的生活......

“圣女,不好了,蛇神族入侵......”一个胸口渗血的年轻人闯入山洞,打破了安静。

鵬昱不喜欢圣族,但这里生活着他的兄弟姊妹,生活着许多普普通通的无辜的人,鵬昱不愿圣族遭人蹂躏。

大战进行了三天三夜,土地被鲜血染成了深褐色,天上盘旋着不知名的大鸟,找准时机就一头扎下来分食尸体。圣族一方只剩老弱伤残,蛇神族也已弹尽粮绝,双方都已是一根稻草就可以压倒的骆驼。

于是停战休兵,双方谈判,圣族为蛇神族提供回程的口粮,作为回报,蛇神族将每年向圣族进献粮食,两族从此修好,永不再战。

鵬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圣族,心中有种久违的牵挂,他很想念圣女,想看到圣女。

回到圣族,初愈的圣女正在向外张望,看到鵬昱便开心的向鵬昱跑过来,抱住鵬昱,“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

“我会回来,回来带你离开......”鵬昱也抱紧圣女,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翌日,鵬昱去找圣女,准备带她一起离开,而圣女的住处空无一人......“鵬昱,不好了,蛇神族的人回程时掳走了圣女!我们在蛇神族的住处中发现了这个。”鵬昱接过来,看到上面写着:十日后蛇神之子与塞拉神之女大婚,邀圣族前来庆贺。

“什么大婚,他们这分明是在挟我们!”众人纷纷议论,

“派使者去蛇神族,说圣女出嫁不可大意,我们要给圣女送些嫁妆过去。”鵬昱吩咐道。

大婚前一日,鵬昱带着圣族的人为圣女送去嫁衣和嫁妆,并趁人不备告诉圣女,“明日成亲,我会假扮成你,你随圣族的队伍悄悄回去,等我回来。”

圣女不舍的抓紧鵬昱的手不愿放开,“我一定会回来。”鵬昱将圣女揽进怀里。圣女眼里含泪,用力点头,“等你回来,等你回来......”

王鹏终于看清了鵬昱的脸,那......那不正是自己的脸

日复一日,流经圣族的河流日渐干涸,风沙越来越大,这里已不再适合人类生活,人们渐渐离开,只有圣女不肯离去,她要等鵬昱回来,她相信鵬昱一定会回来。

“你回来了......你回来了......”王鹏耳边又响起了刚才的低语,这次王鹏听清楚了,只见圣女似乎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眼中饱含热泪望着王鹏,口中不停再说“你回来了......你回来了......我可以离开了.....”

王鹏睁开双眼,眼里一片湿润,耳边仿佛还回荡着那句话“你回来了......”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新疆博物馆‘楼兰美女’干尸出现腐烂现象,目前原因不明......”病房里的电视开着。

“你醒了。”查房的医生看到王鹏睁着双眼躺在病床上。

王鹏看着新闻里“楼兰美女”的图片,仿佛在和医生说话,又仿佛在自言自语“这些干尸真的是因为沙漠干燥才会不腐吗?还是......他们在等什么人,不肯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基本标签/Tags------- 基本布局元素 html文档的根标签 装met...
    _chuuuing_阅读 411评论 0 1
  • Android-构建不同环境的Apk 在开发Android过程中,常常需要构建不同环境的Apk,比如我们有可能会需...
    姜家志阅读 1,710评论 3 15
  • 楼下不远处小卖部的店主是个温柔、善解人意的小妇人,她盈盈的浅笑、柔顺不做作的语调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所以总是喜欢...
    彤乐阅读 4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