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离海滩——主演年轻的小李子

这是一部非常有惊喜的片子,当你以为这是一部爱情片时,他变成了怪兽片,接着又成了精神片。

主角小李子孤身一人来到泰国,住进一家旅馆,遇上隔壁一法国姑娘简称小法女,正在春心荡漾时,发现小法女是有男朋友小法男,心下无比失落,就在此时神经叨叨的陌生人达菲撕开窗户纸强行来找他聊天,并且透露了一个天堂——海滩。接着第二天小李子就在门上发现一封神秘信件,打开是通往天堂海滩的地图。不解的小李子去找达菲想问问是什么意思?当他打开达菲的房间门时,看到的是一大片血和已经割脉自杀的达菲。

小李子看着地图,决定去那天堂海滩看看,但他需要陪伴,于是就邀请了小法情侣两。被小李子看上的姑娘毕竟不一样当下就答应了,小李子明显感觉到对方对自己有意思。在小法男的安排下,他们以省钱又快的方式到达了临近地图上那座天堂海滩岛,因为天堂海滩所在的岛游客是不被允许进入的,他们只能游过去,在游过去的途中小法男忽然喊着,我看见鲨鳍。吓得小李子咆哮起来,接着小法女忽然不见了,她的行李慢慢从水里浮上来。小李子彻底慌了,大喊着小法女的名字,忽然一双手从他背后摸来是小法女。被小法情侣两戏弄的小李子飞快游向海滩,登陆后在他带领下,他们看到一大片大ma植物,小法情侣两兴奋极了,小李子也以为他到了那天堂,因为达菲说过哪里有细如粉末的沙粒和抽不完的大ma。

小李子看着小法情侣,自己慢慢欣赏着这片景色,忽然他看见一只猴子,刚要逗趣它就发现一个人躺在树荫下睡觉身边放着一把抢。猴子见到小李子就开始跳动喊叫,看守者被叫醒了,越来越多带着抢的泰国人出现了,他们在植物之间搜寻着,却没看到任何人。

小李子他们趴在地上,大气不敢出,猴子又出现在他们面前,朝着他们龇牙咧嘴,几乎就要暴露他们的位置。小李子朝它泼水,赶走了它,顺利带着小法情侣跑了。

这时小法情侣萌生了退意,可小李子坚持要前进,并慌称自己知道去路,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天堂海滩在哪?他有的地图只是指向这座岛。他们按照小李子的说法顺流而走,结果走到了尽头是瀑布悬崖无路可走。小李子和小法男争吵起来,小法女卸下行李一个助跑扑通跳下了瀑布,并且活了下来。

小李子和小法男依次跳了下去,三人在水里为自己的壮举欢呼,拥抱彼此。忽然一个陌生人的声音响起,我当初想了半天才跳下来,恭喜你们,来走吧。这个陌生人我们姑且称他小黑哥,因为他皮肤黑黑的。

在小黑哥的带领下他们走进了一个村子,里面全是外国人都不是泰国人,男男女女有人在洗衣服有人在洗菜等等,四周种满了蔬菜水果。小李子暗想,这犹如世外桃源。是的这里就是达菲口中的天堂海滩,管事的是女神沙,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规矩,唯一的就是不能把此地泄露出去,因为他们和隔壁种大ma农夫达成协议不再让人进入此地,而小李子他们是幸运的。为了不让大家担心,小李子撒谎了,其实他将达菲给他的地图抄了一份留给了几个瘾君子。

在海滩的生活轻松愉快,大家自食其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闲暇时光就是打打球游游泳,泡泡妞。小李子和小法女的爱情也在月光海水中得到质变,小法男知道后还主动退出成全二人。小李子也因为亲手杀了一只鲨鱼而获得众人认可和喜爱,尽管那可能是一只鲨鱼宝宝。不久女神沙带着小李子外出去给大家买必备的补给。重新回到热闹喧嚣的人群,小李子感觉到不适和对天堂的依赖。就在这里他又遇见了那几个瘾君子,他们说准备出发去天堂海滩,而女神沙就在旁边。女神沙答应不告诉任何人有关地图的事,而小李子要用性来作为交换。两人回到天堂海滩后的一个下午,有人被鲨鱼咬了,死了一人,还有一个腿受伤还不愿意离开去就医而天堂海滩是不允许外人进入,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受伤的人伤况愈发严重每天惨叫,弄得人心不安,昔日的天堂已没有欢笑。为了大家女神沙决定把受伤的人抬出他们的共同居所,留他在荒郊野外。只有小法男一人留下照顾受伤男。小李子心里清楚是自己的把鲨鱼宝宝杀死才会引开大鲨鱼可是他一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天堂里又有笑声了,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一天女神沙气急败坏的把小李子带进森林,在那里隔着大海的海滩上站着那几个瘾君子,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地图。女神沙让小李子留在这里等他们到后拿回地图赶走他们。小李子画地图的事和女神沙上床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小法女也知道了,找上他给了他一耳光后甩了他。小李子一个人在森林里,慢慢地神经失常了,不干活偷东西和死去的达菲说话,偷偷摸摸去农夫的领地调戏他们。终于那几个瘾君子划着木筏来到了这边,同样遇到了大ma地,不幸的是他们被农夫发现了。小李子一直在暗中观察伺机抢回地图。农夫射杀了其中三人,还一人朝着小李子躲藏的方向跑,他探出头对着那人龇牙咧嘴,吓得人家放慢步伐,随后就被追上的农夫射杀了。小李子也暴露了,一路狂跑回天堂。女神沙他们在庆祝狂欢,隔着木板小李子听着那些话忽然清醒了。他抓住出来的小法女,向她解释,并将农夫杀人的事告诉她,接着他们去找小法男,说三人可以一起逃。小法男放不下已经快死的受伤男,小李子将二人支开亲手杀了受伤男,离开时忽然背人打晕,再醒来时发现他和小法女和男都被带回来天堂居所。农夫气势汹汹地告诉他们必须离开这里。女神沙不同意,指出罪魁祸首是画地图的小李子。农夫老大掏出一把抢尽留下一颗子弹递给女神沙所,想要留下来就啥了小李子。小李子吓得四处乱跑喊着,不要杀我,杀了我一切都会结束。天堂居民有的哭了喊着不要杀人,可除了小法男没有一个上前阻止。甚至有人主动抓住小李子,让女神沙好射中他。女神沙在纠结中开了枪,但没小李子没死。在农夫得意

的微笑下,天堂居民纷纷离开,只有女神沙没离开。她已经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当你没有超脱即使去到天堂也不过会把天堂弄成地狱。

而这所谓的海滩天堂不过是一群逃避者的避难所,禁不起任何考验,灾难来了各自飞。

感觉就小李子就是做了一场梦。所谓的天堂不过是一群人的避难所,禁不起任何考验,而我们多少人都在寻找这样的地方,期望这着它能拯救自己,拯救自己索然无趣的灵魂,拯救自己的无能无用,将自己从现实中带走,想着这样自己就能开心起来,然而任何外界的帮助都会成为一触即破的假象,让你重新回到现实和你说恐惧的一切。逃避不能长久的解决问题,唯有直面改变才行。小李子说,只有离开这岛才能找回自我。像麻醉药一样,它让你失去痛感,同时也失去其他感觉,那样你还是你嘛?一个人的逃避和一群人的逃避,差别是你变得更加不敢面对现实,更加相信你可以一直长久的这样下去,这让我想起黑客帝国,那么真实的现实却是虚构的,要逃离得有多大的觉悟。有时在想人一生到底是要如何度过才好呢,没有唯一的答案,只有自己喜欢的,然而什么是自己喜欢的,在海滩那样舒服自在还是在任何地方都能舒服自在?又或是你认为你的喜欢和舒服是真的你喜欢的嘛?无法确定自己的真心,如何可以去判断,没有自我,生活如何又怎样,宛如自己在走路却总是到不了终点。了,因为你以为的终点在碰到那刻又改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大荞麦君 01 国庆,既是庆祝国家生日的日子,也是平民百姓办喜事的好日子。表妹今天出嫁,一大早就去舅舅家侯着,...
    大荞麦君阅读 300评论 0 0
  • 粱实秋在他的散文《闲暇》中写道“勤于操作亦应有个限度,不能像蚂蚁、蜜蜂那样地工作。劳动是必需的,但劳动不应该是...
    精进的医生阅读 450评论 3 5
  • 做一个实验,当我们走到一个健康的人面前,对着他叫:你是个瘸子啊!他除了不知所措你为什么讲这些之外,不会有其他的想法...
    平头姐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