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炙爱囚徒(87)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占有还可以铭记

尚志坐在靠窗的椅子上,看着薛童不安定的睡容,以及被她咬的看起来有些怪异的参差不齐的指甲。

想着刚刚笑儿的那句话,我们都有那么爱我们的人,他失笑了起来。这个时候她还在试图安抚他,而他也不得不装傻扮演不知道她在等待离婚。假如自己也踏出这一步会怎么?可是他却不能,就算为了爱情,他也是不能背叛这个家庭,这个可怜的枕边人,还有可爱的孩子。过去,他已经因为无知的软弱,失去了他最爱的女人。今天,他不能再去伤害这些家人,他再看了一眼薛童的指甲,好像那每一次的啃噬都在他的身上,而他就要被撕的皮开肉绽。

尚志狠狠地咬着自己的拳头,已经尝到了血的味道。他起身走出客厅,黑暗中再次给笑儿发了一个信息。

“笑儿,明天见一面吧,我有东西给你。”

而二天。

笑儿如约而至,他们在很多时候都出奇的默契,就像这次相见以及各自心里的决定。

尚志把那本《飘》从怀里拿了出来,慢慢的推到了笑儿面前:“笑儿,这是医院火灾那天,你落下的。我不知道该不该把它再给你,可是……我也不想随便的对待它。”他形如灰槁的眼神里望向她的时候,还偶有闪烁着点点零星的光。

笑儿拿过了书,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尚志,谢谢你!把它送回来给我。还有,我要走了,应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回来了。你要好好的、尽可能的幸福的生活。还有,我们……以后……没有必要,就别联络了。之前是我贪心了,要是我们的见面,给你和你的家庭带来麻烦和苦恼,那不是我想看到的。”她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书。

而他则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她低低的额头,清晰的发线,抖动的睫毛,因紧咬而绷紧的脸部线条。

很久,很久。他不说话,她不敢抬头。

良久。

“好!”他终于有了回应。

这是她希望的答案,却又是最不喜欢听到的回答。她的手指一个不自主的弹震,碰到旁边的杯子,弄洒了那杯未曾喝过的黑咖啡。

“那,我走了,你不要送我,也不要回头。”笑儿匆匆的把书收进手袋,起身就要离开。

尚志没有起来,也不敢抬头,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在她走过身边的时候伸出了手握住了她的。

“笑儿,等一下,就一下。”他的手颤抖的厉害,指尖冰凉。

“记着!你要努力的寻找属于自己幸福,来弥补到现在为止你吃过的苦。”他紧紧的攥着她的手,她感觉骨头也许就要碎了,但是并不会比心更疼。

“好……”她低低的声线滑过他的耳膜,轻轻的抵达,却轰然一声巨响,他只感觉一阵蜂鸣,长长的到不了尽头。因为似乎注定了,她的幸福他无法参与,她的痛苦他无力抚慰。

笑儿一点一点的移出自己的手:“再见了尚志!”

“谢谢你!笑儿。谢谢你这次跟我正式道别!”他已经哽咽的无法说下去。

她也已经不能再多停留一刻,因为她感觉的到,自己已经坚持不下去了,也许再多一分钟,她就会投入他的怀抱,管它天崩地裂。在那之前,她拔起自己沉重的脚步,飞似的离开了他的身边。

一身的寒凉,一片的茫然,她一步一步的朝着前方走去,可是却似乎已经不认得眼前这一条条分杳不尽去路,她摸索着打开手袋,翻了好久才找出手机:“喂,彭少峰,你在哪里?我想去海边的那间屋子。”

“你在哪儿,呆在原地别动。告诉我那条路的名字。”彭少峰飞快的捞起车钥匙,用最快的速度,发动了车子。

柳尚志并没有听笑儿的话,他管不住自己,还是跟了出来。他看见她慌不择路的擦撞着路人的肩膀;他看着她捧着胸口一阵一阵深掩捶顿;他看见她蹲在路边打了电话;他看见她被彭少峰扶上了车子,绝尘而去。

“笑儿,如果有来生,就算九死一生,我也一定不会错过你!”他向着她离去的方向狠狠的说。

彭少峰的海边饭庄里,服务员小妹跑进跑出了无数次。

“我让你看她洗好了没有!”彭少峰不耐烦的追问着。

“老板,她还没有洗,就在那里坐着,一动不动的。”服务员无奈地说。

彭少峰气急败坏的推开浴室的门,直接拉着笑儿走了出来:“你只是来这里蹲在洗手间里发呆的吗?那你找我干什么?你能不能有出息一点,别这么让我着急行不行,我一定是上辈子欠了你巨债没还!”说着他把她推搡着坐进沙发里,把自己的大衣也给她裹在身上。

“不洗就算了,这样也能暖和些。”他自己则坐在她身边,像一个要好的哥们似的,轻轻揽了揽她的肩。

“那,喝了它,这是来自台湾的姜母茶,对驱寒的功效最好。”彭少峰命令着她。

“我还没有吃饭,现在真的很饿!你给我准备点吃的吧。”她的脸色沉静的厉害。彭少峰有一刻觉得就像对着一片无波而清冷的湖面,只有一片无尽的静默。

彭少峰打电话吩咐了一下,不一会儿,两个服务员端着托盘走了进来。几个荤素搭配的小菜,还有饭和粥摆放在桌上。

彭少峰让人把桌子抬到笑儿面前。

笑儿把大衣推开,拿起筷子,一样一样,一口一口的吃着饭菜。看她的神情,就像在参加一场食物品鉴会般,每一次咀嚼都那么的全神投入。

“郭笑儿,吃饱了就好了。”彭少峰看着她面前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还有她艰难吞咽的动作,有点担心的说。

她听话的放下筷子:“少峰,我想去海边走走,一个人走走,你放心,我什么事都不会有。你信我!”她原本空乏的目光中,由深处透出了一抹坚毅。

彭少峰犹豫着,最后还是深深的点了点头:“给,把它穿上。”一件厚厚的男装大衣,几乎可以盖住她的鞋面。

彭少峰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她的背影一点一点的远离,内心的痛并不比她少。

那是一种无数情感掺杂着混合感受。有因爱而生的怜恨,有因情而生的疼惜。

“你为什么就不能糊涂一点活着?像千千万万并不完美的人的人生一样,也有平凡的幸福,不行吗?”他点上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大口,因风的倒灌,被呛得咳出了眼泪。

笑儿看着黑悠悠的海面,听着潮水拍打礁石的声响,在空无一人的沙滩上,她肆意的行走,直到感觉自己已经和自然融为一体。对,有什么不能承受的?她深沉的问自己。

“你从泥土里拔出了自己灵魂的根!

你是一个渴望着自由的囚犯。

你砸碎了锁链,冲出牢门!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但你最终一定会回来,为了爱……”

她喃喃的诵读着这些记忆深处涌现出的句子。迎着夜风,向着海!

是,爱有很多种,除了占有,还有刻在灵魂深处的铭醒!

不能因为自私的欲望,而去随意篡改自己的过错。

她把悔恨抛向暗黑的海洋,心中一个声音再次响起,我还有好多未尽的梦想,我一定要找到它们,实现它们,不辜负这一世来此一场!

不久,欧阳和笑儿去办理了离婚手续。

深圳的关口,他们郑重的告别。

笑儿红着眼睛说:“对不起!欧阳,我给不了你幸福,还给你带来了很多的伤害,我真的很抱歉!你可以怨我、恨我,但我很感激你这么多年对我爱护。以后,一定要找个相爱的人来一起生活。”说完,笑儿轻轻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欧阳强忍着眼泪,露出一抹苦涩的微笑:“我们不要怨恨彼此,还是祝福的好!这次你一定要过你想要的生活,别再委屈自己,也别太执着!”

告别欧阳,笑儿背起行囊,用自己的速度,用近乎苦行的方式,由南向北慢慢一点一点的游走,她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走了无数个省市,住最小的旅馆,吃最经济的食物,看人们过最普通的日子,她终于找到了一个暂时看似靠谱的答案。

那就是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只要认真的活着,感受生活,不用一直去追寻,那个答案也可以得到。

至于那错失了的爱情,也只能当成一种缺憾的美,来永远的珍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搭建在线教育直播平台主要有四种方式:自主研发、外包研发、购买软件、saas租赁。四种方式都有自身的优缺点,当然...
    yunduoketang阅读 644评论 0 0
  • 好好计划v
    哈哈哈新阅读 221评论 0 0
  • 出来混,总是要还。 这一次轮到“小燕子”赵薇。 证监会16日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
    秀丹阅读 124评论 0 0
  • 街道魂魄零星 路灯隐居于树丛 窥测好奇如眼睛 歇息的车门里还锁着她香水气味 一缕玫瑰与柳橙 相似的后调,过去 也常...
    梧鸣阅读 249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