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年轻,你可以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你看,一个人的故事,就是一类人的故事。

最近参加了好多场考试,考试结束出来,不同的人表情都不一样。有的人面无表情,有的人面带愁绪,而有的人满脸欢喜。我想大多数人身边都是这样的吧。面对一件事情的时候,不同的人总是反应不一样的。而我今天想说的,是第二种面带愁绪的人。

昨天考完试出来,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一起回家。平时我和他在路上都会嘻嘻哈哈的闹一闹,毕竟生活已经这么苦了,我和他得学会苦中作乐。但昨天,他出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而是很严肃认真的跟我说:“我们今天还是别说话了,听歌吧。”我知道他心情不好,所以,一路上,我没有再说话。

回家后,我收到他的微信。大概是对于他的未来没有信心,对他的过去的有了质疑。感觉对自己失望极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只说了别想那么多,好好学吧。但其实我很想跟他说些什么,却没开得了口。感觉就像是一口痰卡在嗓子眼了,吐不出来,咽下去又觉得别扭。

总是会听到有人说“自己不行的”,“自己做不到”,“自己可能就这样”,“不如算了吧”这样的话。而大多数说这些话的,都是正值青年的人。在受到挫折后就想要放弃努力,在有了不好的结果后就开始否认自己。对生活会失去希望,对自己失去信心,觉得未来渺茫。

我,今天想给你们灌一碗浓鸡汤。

一张图先给你们预预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或年轻的我们,总是会在对未来感到迷茫的时候,去想很多的事情。这个时候,其实身边往往都会有个指路人出现。这个人也许是你的哥哥姐姐,也许是学长学姐,又或者是自己的父母。他们会用他们的能力和说服力还有生活阅历,像一个指路灯一般。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容易的去融入自己的生活,也更透彻的去理解和看清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我总是说我们现在是处在最好的年轻,其实并不是因为年轻才这么说,而是因为这个世界给了我们很多路去选择。而我们可以没有什么负担,或者是特别少的负担去选择,去利用我们的能力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

所以说,永远不要对自己未来失去希望。你也许成绩没有那么出色甚至是有些不好,但你能画一手好画,能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又或者是打游戏的技术非常高超,你就已经很棒了。你其实是个很优秀的人,不要总是片面的只看自己不足的地方。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方面不行,可以从另一方面出发啊。条条大路通罗马,总有一条路是适合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相信,当你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时候,成绩总会好起来的。
要相信,当你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候,你总会变的有钱的。
要相信,当你非常非常努力的人时候,机会总是属于你的。

说了很多,其实我最想说的是。不要成为一个空做梦的人,有想做的事情,就努力的的去做。千万别因为懒惰而失去了可以奋斗的时光。也别因为害怕失败就放弃努力。在春娇与志明里,春娇总喜欢说,不如就算了吧。可到最后她还是选择去争取了。总是在说算了吧的人都在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去争取,你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

有的时候会嘲笑在那里默默努力的人,会觉得他们很愚蠢。但是,很多愚蠢的人都成功了,因为他足够努力,所以在该抓住契机的时候抓住了。为了不让机会被你曾经嘲笑过的人抓住,你是不是该努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美丽的家乡,是我从小生长的地方,我爱这里的山山水水,草草木木,最近好不容易有时间回来看看,一切都是那...
    沐小依阅读 312评论 1 2
  • 一、美妙生活的三个秘诀 要有三岁小孩的好奇去看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一直都是崭新的! 二、十条超实用省事的技术贴 ...
    幻想家Melon阅读 180评论 0 0
  • 鬼这个东西 说有就有 说没有也没有 人们看不到 可他能够看到我们 这就是所谓的鬼 我的胆子比较小 如果把我自己关在...
    虎皮鲨鱼阅读 168评论 1 0
  • 01 “慕慕,这个小礼物给你,生日快乐。”乔笙把手里包装精美的小礼盒递了过来。 慕慕开心地笑了,接过礼物,一如既往...
    柠檬那么酸阅读 1,813评论 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