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记——好好生活,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这两天武汉的天气已经回暖,瞬间感觉已经到了夏天,穿着单薄的外衣也不会觉得冷,冬天的被子也已经快要盖不住了,晚上睡觉要时不时的将身子伸到被子外面透透气才行。

今天说是晴天,但是能感受到的阳光并不多,明晃晃的太阳躲在大块的云朵后面,像是披着盖头的新娘,透过云层羞答答的观察着这个世界。风在屋外呜呜吹着,不过给人的感觉不再是寒冷刺骨,有了一点凉爽意思,像是它也厌倦了枯黄的大地,此刻想将大地的绿意吹醒,地面的草儿好像接收到了风儿的讯息,争着冒出了嫩绿的芽儿,似回应着它的心意。我很喜欢现在的天气不冷不热天气,很舒服,人也开朗了许多。

心想要趁着这几天好好享受一下这美好的天气,熟悉武汉的都知道,武汉的天气就像女人的心一样让人着实摸不透,说不定这一刻晴空万里,下一刻就有倾盆大雨,说不定这一刻是温暖如春,下一刻就炙热如火。武汉的夏天总是喜欢搞突然袭击,来的悄无声息,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

说起武汉的夏天那不是“热”就能解释的。网上流传过这样一个段子说,一个在武汉的非洲小伙子说武汉的夏天太热了他要回非洲,那表情叫一个痛苦啊,在不熟悉的武汉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笑话,但对待在武汉过夏天的人来说那就是一个噩梦。说到这里,不禁想起了以前在武汉念大学的时候,夏天的时候只要不下雨晚上宿舍的天台就堪比节假日的旅游景点,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对于住在学校宿舍同学来说,只要是不在烈日炎炎傍晚,扛着凉席蹲在天台上默默的看着太阳下山,含着泪激动的和夕阳挥手告别,晚上凉爽的天台就没有你的一席之地,相对于夏夜的天台在炙热空气中带给我们的一丝清凉,那恼人蚊子带给我们的痛苦简直就是毛毛雨,夏夜的宿舍天台也就成了莘莘学子的必争之地,这也可能就是自己最早经历的同行竞争吧。

对于武汉的夏天我就不过多的阐述了,虽然很痛苦,但是还是有些美好的事情的,这个可能只有男同胞们能够体会,你们懂的/坏笑。

无事翻看朋友圈,看到好多武汉的朋友都在晒武大的樱花,看看时间才恍然大悟,原来已经到了樱花盛开的时间了,武大的樱花可是全国都出了名的,每到这个时候五湖四海的游客都慕名而来,想要一睹武汉樱花的芳容,可想而知那是有多热闹。我在武汉生活的时间不短,武汉大学的樱花节也见怪不怪了,但心中还是难免想去凑凑热闹。本打算和朋友结伴同行,但是朋友今天就要动身要离开武汉去苏州工作,中午送他离开,自己一人无人做伴,也失了凑热闹的兴致。

一个人回到租住的小房间,此时感觉房间的空气也显得格外的寂寞,心中难免有些空荡荡的。不禁叹了一个口气,终于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安排,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而我,现在也将再次独自面对以后的生活。

一个人的路难免有些寂寞和痛苦,不过日子还要一直过。摇摇头甩掉那些伤感的想法,环顾四周看着空荡荡还有些脏乱的房子,决定动手收拾一下,虽然目前是眼前的苟且,可心中还是要有诗和远方的,不是吗?给自己喂了几口鸡汤,然后撸起袖子就开始干起活来。

收拾好房间乱七八糟的杂物,将有用的东西按照次序整齐的摆放在柜子上面,起初虽然看起来东西很多,但基本上都是一些书,整理起来也很简单,将东西整理好以后屋子里果然就不一样了,顿时感觉空间都大了很多。然后找来一个抹布擦了一下房间里仅有的几件家具,一个普通的床头柜,两个小桌子拼凑起来的大桌子,这张桌子就是我每天写日记的地方,虽然每天脚都伸不直,坐久了会浑身不自在,但有这样一个能让自己码字的地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最后就是占据一小半面墙的衣柜了。虽然就三件我却擦的很仔细,犄角旮旯都没有放过,想着既然要打扫那就打扫的干干净净呗,所以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它们被我打理的焕然一新,看起来舒服极了,当然自己也免不了满头大汗。

擦完家具,我又把自己的床重新铺了一下,然后就是将地也拖的干干净净,虽然这个房间小的不能再小了,但还是鼓捣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它收拾的完。

看着改头换面般的房间心里满意极了。不过最满意的地方还是要数自己改造的飘窗,我住的房子虽然小,不过庆幸的是它有一个飘窗,以前飘窗的位置是我晾衣服用的,我今天将晾干的衣服都收拾到衣柜里面去了,擦干净飘窗的窗台,将朋友走后留下不要的被子,折起当成榻榻米铺在了窗台上面,然后放上他的枕头当成靠垫。一个简易的小憩的地方就这样搭建好了。一想到以后空闲时间可以在这个地方,看书,喝茶然后看看窗外的风景,心里顿时一阵美滋滋,然后迫不及待的拿起一本书躺在上面体验了一番,当我晃过神来的时候,已是夕阳西下,夜幕沉沉。

忙了一天,结果相当满意,虽然明天对我来说艰难的生活还将继续,但是现在的自己感觉充满了面对他的勇气。以后的时光也将不断在这苟且的日子中寻找新的乐趣。虽然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从神户到奈良。 近铁奈良站下车,一出站就看到到处是鹿的奈良公园。鹿们在生满青苔的古树下坐卧,在清透的小湖边驻足...
    诺拉的以后阅读 181评论 2 0
  • 96日照行,深深印在脑海里。 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即工作又旅行。 难忘的不是景色,是一份心情; 难忘的不是一份挣脱...
    Natural0阅读 209评论 0 0
  • 我是一粒小小的稻谷 没有鲜艳的外表, 没有迷人的芬香。 你说我是你的孩子, 甘愿为我操劳一生, 默默地望着你们在春...
    CZP_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