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歌手林依轮,到底有多有钱?

消失在娱乐圈多年的林依轮,最近曝光率高了不少。

在综艺《幸福三重奏》里,郎朗请来了林依轮。

在节目中和几位明星嘉宾相处时,就能看出林依轮的人缘有多好,地位有多高。

张国立一听林依轮来了,开心的说:“我们的幸福鸟来了”。

而且邓婕还顺口唱了起来。

有一个细节,三人一起上车的时候,郎朗亲自为他开车门,非常尊敬。

而见到张国立时,林依轮对他的称呼,也可见他着实“不简单”。

直接对着张国立说:“国立,我来看你了。”

要知道,林依轮可比张国立小15岁,而且张国立在圈中的地位可不是随便都能这么叫的。

到了吃饭的时候,张国立还说:"你就坐中间,两边都随便吃。"

可见林依轮在圈中的地位有多高。

相比较一个“过气”的歌手,林依轮真正的厉害之处,在于人脉太强大,也太有钱了。

是娱乐圈中名副其实的超级隐形大富豪。

1

林依轮在做歌手之前,日子过得并不一帆风顺。

18岁那年,只身一人来到广州闯荡,没人没钱。

1990年,心怀淘金梦的他,甚至远走南美洲。

后来实在没辙了,1991年又去了玻利维亚寻找机会。

为了生存,他到了当地一家中餐馆应聘,做了一名厨师。

这个时候,他一度胖到了190斤,被客人称为“胖子厨师”。

做了大半年后,他就回国了。

因为出生于艺术家庭,父母都是歌剧演员。

从小耳濡目染的他有着非常深厚的音乐造诣,小小年纪就在团里身兼数职。

唱歌、弹吉他、跳舞样样都会。

回国后,在朋友的介绍下,1993年他签约了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

同年,他发表了第一张专辑《爱情鸟》正式出道。

就是这一张专辑,直接将林依轮送上了事业巅峰。

23岁的他火遍大江南北,成了无数少女心中的那只“爱情鸟”。

后来林依轮谈起这张专辑时还说,它带给了我太多太多。

还一下子攒够了买房子的钱。

之后他趁热打铁,陆续推出的《透过鲜花的月亮》《带上你的故事跟我走》《向快乐出发》等专辑火爆90年代。

爆红的林依轮也成了春晚的常客,和同样火的毛宁搭档唱歌。

那时的他,是一朝成名,各路开花。

除了做歌手,他还主持节目,拍摄电影,出演话剧,各行各业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而真正让他打开自己超级人脉的,是转身做了一名美食家后。

2006年,在娱乐圈打拼了13年后,他又回归到了大厨的身份。

成为了央视《天天饮食》的掌门人,开启了真正的顶级“大厨之路”。

2

林依轮的厨艺有多厉害呢?

当年在玻利维亚作厨师时,他随手做几个菜,老板就立刻把这些菜印上菜单。

后来的他更是有着“一菜值千万”的影响力,收获各路大咖级崇拜者。

靠着一手好厨艺,硬是打出了一个顶级人脉圈。

在《野生厨房》节目中,汪涵就讲了一下林依轮在娱乐圈中的人缘。

说大家想要去林依轮家做客都要打电话排队预约。

那英、胡歌、王中磊都是常客。

再比如曾梵志,任小勇,张朝阳,赵珩、王中磊等这样的人物,都因为他的菜,成了他的好友。

美食圈大腕,IT风云人物,商业精英、明星大腕等名流都被他的厨艺给征服。

有时候他们一起入席,只为尝一口林大厨的做的传奇菜——卤大肠。

比如,为了能品尝林依伦亲手做的传奇卤大肠,著名画家尹朝阳甚至愿意为他出关。

曾梵志为了吃一锅莲藕汤给他连打好几个电话,最后还送画送古琴。

要知道曾梵志随便一幅画都能卖上700万港币啊!

我只想感叹,这汤可真是值钱啊。

再比如,王中磊上《爸爸去哪儿》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林依轮,说要拜师学艺。

还开玩笑说:“见完面,铺个毯子磕个头就行”。

那英说起林依轮做的卤肉和炸酱面都是赞不绝口,回味不穷。

说他就是一个大吃货。

孙悦过生日时,林依轮亲自为她做了一碗长寿面,她就开心的合不拢嘴。

当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喜欢林大厨做的菜,基本回答就是:“有妈妈烧出的味道”。

你以为他只是做的一手好菜,结交众多名流大咖这么简单吗?

他还有非常独到的商业眼光,是商界大佬,投资人和收藏家。

2014年,林依轮决定创业,创立了自己的餐饮品牌,卖起了调味酱。

调味酱上线2小时就卖出了3万瓶,获得几千万的投资。

而直接让他一跃成为顶级富豪的重要身份,是投资人和收藏家。

3

郭德纲直到现在都夸赞林依轮有投资眼光。

早在90年代,林依轮就因为投资房地产而闷声发了大财。

他曾以9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了北京CBD地段的两栋楼。

一栋是住宅,一栋是写字楼。

后来,房子租给了周笔畅,写字楼租给了周杰伦。

租金每月每平至少是1万。

他到现在北京还有很多房子,而自己现在住的是北京500多平的高档别墅。

房子里最贵的是画。

他的家里简直就是一个私人艺术博物馆。

各个角落里都摆放着名画,随便一幅都是出自名家之手。

林依轮从1999年就开始涉足收藏界,各种艺术收藏品价值不菲。

当时林依轮上节目,带着华少去了他家,当时就被惊呆了。

著名油画家喻红的自画像,就放在茶室里一张清末民初的楠木大漆床上。

走廊里挂着季大纯《二十,三十,四十》,2007年价值就到了700多万。

门厅上挂着200多万的周春芽的《绿狗》。

卧室挂着刘野特地为他太太画的肖像,是林依轮送给太太的生日礼物。

而刘野的一幅《剑》,在2013年就曾拍卖出3000多万的价格,珍贵无比。

除此之外,门厅里还有一幅刘野的作品《莫扎特》。

客厅里这幅《夕阳下的骆驼》是周铁海创作于2000年的成名作,是07年林依轮从纽约拍来的。

当时他只花了6万1千美元。

而在2014年,周铁海的作品已经拍到了500万人民币。

后来林依轮嫌这样太高调就给收了起来。


而餐厅里挂着潘德海专门为林依轮一家创作的《全家福》,则是属于无价之宝。

最厉害的是他收藏的曾梵志的画作《最后的晚餐》,这幅作品曾经以1.8亿港币成交。

但是,林依轮的资产是远远超过收藏品的价值。

2012年他接受采访时就曾说过:“收藏预算勿超收入三成!”

大家想想,他的收入得是多少啊!(大家自行脑补一下)

难怪他的儿子林子濠会在《变形记》中说出那样豪气的话。

节目组问他去过最穷的地方是哪儿,他竟然说是广州!

但是他身上一点纨绔子弟的影子都没有,不仅多才多艺,教养还出奇的好。

因为“有教养”圈粉无数,被称为《变形记》有史以来最乖的富二代主人公。

所以说,林依轮真是一个有涵养的富豪,而不是土豪。

说到林依轮今天的成就,则离不开生命中两个重要的女人。

前妻黄琏,和现任妻子西华。

这两只“爱情鸟”,一个让他事业成名,一个令他发家致富。

4

当年林依轮去广州打拼时,遇到了第一任妻子黄琏。

两人在广州艺术团相识,林依轮常跟着黄琏到各处去演出。

久而久之,两人产生了感情。

当时黄琏可是广州非常有名气的女歌手,黄琏父亲是非常反对他们的感情。

但是黄琏不顾这些,一心要嫁给林依轮。

后来两人订婚都非常的低调,连客人都没怎么请,也没引起多大关注。

林依轮发表第一张专辑《爱情鸟》时,就是黄琏给予了林依轮经济上很大的支持。

也正是这张专辑,林依轮才打开了歌手的大门,名利双收。

可好景不长,之后林依轮想要进京发展,黄琏不太赞成。

两人在这个事情上产生了矛盾,最终结束婚姻。

分手后,林依轮一度被指责负心汉。

但黄琏却帮忙给林依轮解释,两人是因为事业方向上的不同,才选择的和平分手。

1994年,林依轮与西华相识。(有说1990年就相识了)。

这也成了林依轮事业上又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西华曾说,1995年,林依轮几乎花光了自己仅有的2万块存款给她买了一架钢琴。

这让西华一下子就下定决心要嫁给他。

1996年,两人在春节举办完婚礼后,西华就随林依轮赴北京发展。

当时,两人在北京时的经济状况并不宽裕,婚后都买不起车。

西华曾是第一届“美在花城”的选美亚军,那时候,林依轮才刚刚去广州。

赛后,她拍了自己的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作品。

就是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电影《大喘气》。

编剧史航看完后,就瞬间成了她的忠实粉丝和梦中情人。

那时候,她嫁给林依轮时,他还是个未在北京站稳脚的“北漂”。

在1999年生下了大儿子林子濠后,西华就选择退出娱乐圈,全心的相夫教子。

直到2005年她复出后创办了北京共同娱乐公司。

担任总经理的她把林依轮签了进来,自己打理事业。

因为林依轮做的一手好菜,西华就安排林依轮去央视做了《天天饮食》这个节目。

这档节目不仅让林依轮再度翻红,更是结识了大批名流好友。

这才为他的事业开启了又一扇敞亮的大门。

后来的投资理财也是深受西华影响,促成了他在投资上面赚得了一大桶金。

所以说,林依轮后来的致富之路,有一大半的功劳属于贤妻西华。

这些年,林依轮消失在大众视野,大家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

甚至都快忘了他。

但是他自己却没有忘记人生的攀登。

有人说,他是运气好才带来了所有。

但我想,除了娶了贤妻的好运,没有自身的努力也不足以让他如此成功。

就光说做菜,他就付出了太多。

只是,光鲜的背后,总会藏着别人不为人知的付出。

这个过气的歌手,虽然没了热度,却成了无数人羡慕的人生赢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