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年度分享成长记录】2019践行清单

最近,把猫叔的年度分享、“成为千里挑一:身价10倍增长法”和“关于财富和影响力的50条建议”,反复听/看了好几遍,看似不同的内容,其实都有联系,而猫叔反复强调的东西,必属精品,一定要好好用起来。

1. 时间是每个人的资源,也是拉开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武器

2017年,我焦虑,什么的都想学,什么都想看,晃晃悠悠一年,在年底找到了读书营。

2018年,读书营是我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读书营,认识了很多牛人,参加了一些课程,但是由于时间精力有限,课程学的并不好,也没有第一的成绩。

2019年,我要聚焦,如果要学一门课程,就一段时间内专注这一件事,学好,学会,学懂,会教别人。

(重新学习去年的演讲、写作和复盘课程,并且长期坚持践写、践学下去。)

2. 学习的方法,直接决定了我们学习的效果

以前以为向书本学习就好了,学到自己的脑袋里就够了,因为直到大学毕业前,我都是这么学习的。

从猫叔身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开放性学习的重要性,不管是主题备课式学习,还是卖,还是对标学习、贴身学习,都要有开放的心态,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教给别人;以谦卑的心态向牛人学习,不再埋头自己学,因为没有反馈,进步就很慢,自以为学的很好,却不知已经别人甩了好几条街。

2019年,将学到的好方法,看到的好书,做到主题备课式学习,拉身边的人一起,分享出去,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让别人愿意听我讲。

再学课程,做到对标学习,深入课程内部,多互动,多链接,而不仅仅是浮在课程表面。

3. 坏情绪是前进的绊脚石,要学会发泄

越长大越明白,坏情绪只能自己憋着,没人会明白,没人有义务去理解你。

但是坏情绪却常常浪费我们的时间,阻碍我们前进,所以要学会发泻坏情绪,不管是跑步还是嗨歌,或是向人倾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适时解压,解放自己,干大事。

比如最近工作很忙,总是有很小的事情需要沟通,为了体现自己的尽职尽责,每件事情都亲自去查,导致工作效率很低,每天加班使得自己心情很不好。

今天实在太忙了,就对很多事情说,太忙, 没时间查,然后没人再找我,也没耽误什么事。

自己不爽的情绪要表达出来,也许别人不理解,当表达出来的时候,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自己闷着,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2019,面对负面情绪,能忽略的忽略,不能忽略的学会拒绝,学会表达自己的不满,“我是干大事的人”,不为眼前的小情绪而沮丧,并且多看历史和名人传记(居里夫人传已在手中),从中吸取能量。

4. 建立好人缘的秘密——用心对别人好

发大红包、赞赏、寄礼物、真诚地夸赞别人。

现在不好意思发小红包,主动寄了几份礼物,开始行动并坚持下去。

需要加强的是用心夸赞和鼓励别人。

5. 表达能力是成为专家的基础

不管我们在哪个领域做出成绩,总归是要向大众展示,要让别人知道,那么表达能力就尤为重要。

用脑子去想写作,不如写自己的践行笔记,践行心得。

限时阅读并分享,可以快速提高表达能力。

2019,掌握基本的写作技巧,大量阅读,提高阅读和总结能力,多记录自己的践行故事,一方面自己记录,一方面练习写作,表达自己。

6. 每日复盘的力量

猫叔的团队每天三省,我继续自己的每日复盘,没有记录没有反思就没有成长。

复盘走起。

7. 积极参与——社群收益最大化

这一年在读书营,以为自己参与的多,其实自己只是针对活动才出现,以为做事才是重要的。

等回过头,发现很多老铁已经成长为自己羡慕的样子,才醒悟过来,自己的利他做的确实很少,承担的职责很少。

牛人进化营,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与到管理和小助手的活动,多参与多成长。

8. 个人品牌崛起的关键——小圈子做第一

看似每个领域都已经被人做烂,自己成不了第一,其实因为还不够细分。

牛人进化营,明确自己的细分领域,寻找差异化,足够用心、足够努力的做到小圈子的第一。

9. 财富突破的关键是找准定位,成为专家

建立个人品牌,小圈子做到第一,就会有更大的圈子进来,影响力越来越大,财富自然会来。

个人品牌很关键。

10.破局的关键是利他

利他!利他!利他

不仅要做到,更要植入自己的思维里,在哪里都利他。


总结一下:

2019年在牛人进化营,找准自己的定位,聚焦,用心努力,对标学习,用一两年时间,做出成绩,建立自己的品牌,去影响更多人;

在牛人进化营,多参与,多主动,多链接,用心对每一个人好,或夸赞,或欣赏;

坚持复盘,记录自己的生活,记录践行心得;

远离负面情绪,我是干大事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