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情人节

1

人过中年,对情人节早已没有了情节。因此很容易的,情人节前夕直接被我忽略而过。

一大早,朋友发来一个视频,方言而且吵吵哇哇的听不清楚,看了几遍,四个人在打架,确切的说是一个男人骑着一个人在打,一个女人骑着一个人在打。

再仔细看,男人骑着男人在打,女人骑着女人在打。

女人的声音我只听见了一句话——谁是你的亲爱的。应该是问句吧,却被气愤的语气强调成了花腔。

我懂了,他们在过情人节——被打的那两个人——他们被捉奸了,双双被打压,只有疼痛的呻吟,没有反抗的嘶哑。

按照中国人的惯性,围观的人自然不少,表情嘛,可以任由你想象——一定很丰富。

2

记不得啥时候开始,人们谈起情人一定是明修栈道暗度成仓。

在一个家庭聚会上,一众兄弟姐妹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是挣钱,热度最高的词语是“情况”,比如——

姐,你的情况帅啊!

兄弟,你才有情况呢,你姐我人老珠黄,臭了大街了,没人看得上了。

“情况”是啥意思?就是情人,是真正的情人,是公认的配偶之外的伴侣。

那个场合,人们都以别人有情况为荣,言语间羡煞人也。

3

从二奶村到小三街,并不是这个时代独有的产物,古今中外比比皆是,每个都能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正如人们围观明星出轨的热闹一样,大家的心理只不过是对人家犯错成本之大的感慨。

是的,只要你准备好了违规成本,或者说是为犯错要付出的代价,没有什么法律是不能违反的。

比如大街上你要紧急停车,停车场在一公里外,三小时收费5元,可是你不得不在大十字口停下,因为出现了紧急情况。这个时候,与交警开罚单记三分罚两百相比,你处理紧急情况更重要,这个代价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在情人节被人家因为过情人节而痛打一番,这个代价是该怨怼呢还是喜悦呢?

4

再说一下,凡是人的行为都会有成本,就像银行给你贷款,它会首先做好贷款准备金的工作,防止将来不期而遇的崩盘。

喜悦的人要做好面对悲愁的人的愤怒,他那么倒霉你却如此欢喜,完全是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狂喜的人要面对脑溢血的可能,你知道你的血管有承受突如其来的颅高压的能力吗?除非你追求的就是晕倒,否则还是别祸害他人吧。

和情人约会是一条玩火的路,你所有的伪装看似完美在别人的细腻感受中却如一张彩纸,终归是一张纸,纸里怎么能包住火呢?当大火烧身的那一刻,一世英名荡然无存。

轻则妻离子散,重则家破人亡。

人的欲望究竟有多脆弱。

5

情人节不应该是挺温馨的吗?

你看看这些段子吧,当你第一次看得时候会觉得幽默无限,当你再看一次的时候,就像周星驰感叹的那样——我拍了无数悲剧的电影,可是你们总要说那是喜剧。

段子1:

老公深情的问老婆:宝贝,情人节希望我送你点啥?

老婆含情脉脉的说:你送什么我都喜欢,

老公:我想送你回娘家,

情人节多少男人的心理话呀

段子2:

于谦问郭德刚:老婆对我专横霸道,情人却对我温柔体贴,咋办?郭德刚答:不要相信在野党,谁上台都一个样!

据说理想中的爱情是这个样子:小桥流水人家,晚饭有鱼有虾,空调Wifi西瓜,夕阳西下,你丑,没事,我瞎。

又到情人节,好好爱家里的执政党。

段子3:

情人节去看电影,演到一半,一个工作人员走到最前面嚷,有哪位大哥带别人媳妇来看电影了,人家老公找来了,在前门口要玩命呢,现在我把电影关掉,灯也关掉,已打开了后门,赶紧走吧,呼啦一阵櫈响声,就几分钟时间,座位全空了,剩了一地玫瑰,!!

段子4:

去年情人节晚上,孤单无聊就到电影院看电影…看着一对一对的,心里更加不舒服。

于是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一阵乱拍。

一会儿,一大哥慢慢走过来,掏出厚厚的一沓钱拉住我的手说:这钱你拿着,把刚才的照片删掉…

今年情人节又快要到了,我把这个方法分享给大家,能不能赚到钱,看你们的了。

这些段子有没有你的身影?有木有啊?

6

情人节怎么来的?

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

罗马帝国时期,信仰基督教是非法的,有一个瓦伦丁的基督徒因此被关进了监狱,监狱长有一女儿,是个盲人,经常在监狱里走动,她被瓦伦丁的博学征服了,甚至产生了爱慕,他告诉了女孩可以治疗眼睛的方法,可惜当女孩治好了自己的眼睛,赶回监狱的时候,瓦伦丁已经被处决,于是当天晚上,她在瓦伦丁的坟前自尽,人们就把这天定为情人节,象征着忠诚,友谊,爱情。而不是和除了爱人之外的人过才叫情人节。

情人节真正的含义是什么?

夫妻才是一辈子的情人!丈夫是左手,妻子是右手。左手摸右手总是没感觉。当有一天,左手流血了,右手一定去帮着止血。当有一天,左手痒痒了,右手一定去给挠挠。当有一天,左手提东西累了,右手一定会去帮你负担。所以:不用去嫌弃你的右手,更不能嫌弃你的左手。因为左手拍右手,才能鼓出精彩的人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平平淡淡才是真!!!爱在有生之年,爱在当下。————致所有夫妻:情人节快乐!

你会过情人节吗?

一个男人陪女人逛夜市,看到有卖玫瑰花,男人问她:想要吗?她说:想要!

男人说:想要就多看一会吧!他俩就一直看到人家收摊 。

女人突然问他:为什么知道我喜欢,却不给我买呢?

他说:愿意为你花钱的人,不一定是爱你的,而愿意花时间陪你的,才是爱你的人 !

女人含着眼泪点了点头说:我就喜欢你们甘肃人,尤其是武威的,没球一分钱、会哄、会骗,还他妈的会做思想工作

情人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方的情人节来临,可忙坏了一干人等。 一个应该是鲜花店的老板。 我家附近有家鲜花店,正月十五前后,店门口就铺满了玫...
    李在在阅读 318评论 0 0
  • 文/江一单 早上,我还信誓旦旦地说今天要写一件恐怖事件,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已经攻破了我的城墙! 收到高中同学的消息:...
    江一单阅读 188评论 0 0
  • 假如 想着一个人的时候 那人也在想着你 这 是不是 也 叫做有缘
    太阳当空照1阅读 182评论 0 0
  • It's a history show with a conscience. 这是一部良心历史剧 My spiri...
    顾晴晞阅读 48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