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穿了一件和你一样的衣服

早上起来心情便不好。

——这座南方城市自过年以来就一直在下雨,淅淅沥沥的,大雨倾盆的,将下未下的,本应是穿着自己喜欢而好看的背带裙出门踏青赏花的时节,却是雨水连连,直到现在还穿着厚重的大衣。

今早起来窗外依然是风雨大作。

一想到要在这样的天气里去上班,挤公交。而且那个K113每次到下沙时人已爆满,下沙这个城中村搭乘K113的人也爆多,多到什么程度?

经常过了三四辆车,我还是没上去。在我前面两站上车的两个同事,经常跟我说,早上我又看到你没挤上车。

在这样的天气里去挤K113,只怕还没到公司身上的衣服就要湿完了。

哎——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叹着气。

不乐意归不乐意,班还是得照上。冒着雨,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路上,积水满地,避过迎面而来的雨伞,再躲着脚下黄橙橙的积水。236来了,一伙人像逃命似地刷刷地奔过去,溅了我一身的水。

终于上了车,人依然爆满,被挤到挨着公交的前门站着。转不过身,动弹不了,只能发呆。

过了几站,车上下了一些人,又上了一些人,我意外地很运气地抢到了一个座位。坐下,才发现灰色的运动鞋里面进了一点水,脚脖子处的厚袜子也是潮潮的,黏腻的粘在身上很不舒服。

“哎,你拍什么啊,快删掉。”正在发呆的我突然就听到了愠怒的女声。抬头,发现拥有“愠怒女声”的主人是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皮肤光滑,却有点微微泛黄,她正带着跟她声音一样的愠怒面容盯着我右边的女孩子。

我右边的女孩子20出头的样子,长着赵丽颖一样圆圆的脸蛋,扎着马尾。她将手机拿出来,说:姐姐,我没拍你呢。

我看见她手机里的照片,只照出了愠怒女子1/4的脸,旁边又是个只有半边身子的男子。我有点莫名其妙,愠怒女子的声音也平缓了下来,你这拍的什么?

他穿了一件跟我男朋友一样的衣服。女孩这样解释。我看见照片的正中是一个背影,穿着酒红色和藏蓝色相间的毛衣的背影,因为人太多,只照出了大半个背影。我稍稍向右倾斜了一下,果然就看见那个穿着毛衣的男生犹如公交里大多数人一样毫无生气地站着,人多,只看得见半个背影。

愠怒女子看着年轻的女孩儿,一幅莫名其妙、不能理解的样子,终究是没再说什么。女孩儿朝她笑笑低头玩起手机来。

公交刹车的时候,我晃了一下,看到女孩儿发出了那张丝毫不具美感的照片,下面是一句话:他穿了一件跟你一样的衣服。

不知道她口中的男朋友回了她什么,她脸上的笑容愈发甜蜜满足,真是让人觉得她的这个发现丝毫不逊色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你看,有一个姑娘在这样的天气里,在这个拥挤不堪的公交里,只是看到一个陌生人跟自己的男朋友穿了一件同样的衣服,就忍不住跟男朋友分享这份喜悦了。

她的幸福快乐来得简单而容易。

车外的雨还在不停地下,隔着玻璃模模糊糊地看到前面又堵车了,可是我心里却突然柔软温暖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