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百天计划之第九十七天——狗宝黑子黑妮与胡狸王府的前世今生

一、我们眼里的黑子黑妮;

黑子黑妮是欧巴养的两只小狗,非纯种泰迪,刚刚才满四个月,今天是第二次打防疫针,上次是半个月前打的。

刚来的时候才满月,欧巴整日精心喂养、洗澡、同它俩嬉闹。

它俩那叫一个黑啊!

我在广州时,欧巴就给我发了照片,那时候我就找不到狗头和狗眼睛,每次都只看见黑乎乎的一团。

欧巴告诉我,他给它俩分别在脖子上栓了一个小铃铛,黑子的是蓝色的,黑妮的是粉色的。我刚回来的时候,每次都得用铃铛分清它俩。不然喂东西的时候怕喂错了。

自打我从广州回来后,看了几天就看习惯了,也渐渐能分清谁是谁了,最重要的是,我还能从一片黑毛里看到它们亮晶晶的眼睛。

欧巴却有点不积极照顾它们了,好像来了指望,特别是我说我想把黑子带去广州之后,欧巴更是将照顾和打扫狗屎的责任全部交给我,不太管了。

这两只小乖乖一个狗哥一个狗妹,欧巴说刚来的时候一样大,可是现在却有挺大的区别了。

黑子个头明显高些,而且是大长腿,耳朵也大,还耷拉着,因此一只耳朵总是翻过来,露出里面的白色的皮肤,我原来一直以为那是一撮白色的毛;黑妮则个头矮,而且腿也短不少。

两只狗的性格也明显不同。

黑子经常会跑到大人身边或者脚边趴着,有时候竟然我或者妹妹在厨房水池边做家务的时候它也会趴在你脚下,令人又喜欢又讨厌,生怕哪脚就踩着它。

这几天黑子更是能耐大涨,“噌”地一下就会蹿到沙发或者床上来,瞪着两只非常不明显的黑眼睛 静静地看你,然后迅速地乖巧地趴在你旁边,让你有点不忍心赶它下去,或者每次赶它下去时都会有点内疚。

黑妮儿则不是这样。

它的个头和腿都不足以让它上床上沙发,它也从不试图尝试,只是在地上跑来跑去。

而且它也从来不会像哥哥那样粘人。

看来狗也有情商,可以简称狗商。

吃东西的时候,黑子从不谦让妹妹,能多抢点就多抢点,利益面前绝不留情。

抛开抢东西吃,其他时候它俩基本友好,晚上基本都跟欧巴睡一张床,或者欧巴晚上去网吧的时候,它俩就在老胡和王大美的床脚下趴着,四条腿尽情地舒展着睡,舒服得狠狠!

平时没意思的时候,黑子和黑妮也会一起玩儿,它俩玩儿的时候那才叫一个热闹呢!互相咬,边叫边咬,互相追着跑,有时候地板太滑还刹不住,撞得东倒西歪的,着实有趣。

老话说,狗咬狗一嘴毛,不过它俩并不动真格的,可能它俩也知道自己是亲兄妹吧。

关于狗,我一直是喜欢而不愿意喂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阵朋友茜茜公主告诉我,她学习心理学的时候有一次讲到最忠诚的三类感情,排名第一的是宠物对主人的感情;第二是父母与孩子的感情;第三是亲密关系的感情,例如夫妻。

那时候我才认真地第一次思考人类与宠物的关系。

我们常见的宠物当属狗和猫,养其他稀奇古怪宠物的毕竟是少数人。

说到狗,我们经常会想到忠犬小八。

在国外,街头流浪汉愿意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己仅有的厚被褥让给陪在身边的狗狗;《忠犬八公》里的小八,日复一日地在车站等自己已经去世的主人直至离世。

除此之外,各种灾难中狗狗救主的故事也不胜枚举。

狗与马、牛、羊、猪、鸡并称“六畜”。众所周知,狗是从狼驯化而来的,最开始是用来看家护院,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而现在,很多狗狗都已经脱离了看家的原始功能,成了饲养率最高的宠物,已经开始以“陪伴”功能被当做“家庭成员”。

其实,狗作为群居动物,最开始就是有社交的,因此狗也就具有感情。

很多人都开始在城市里养狗狗,而狗狗出于本能,知道只有依附在主人的照顾下才能生存,因此,我觉得狗对人类的感情首先是出于本能。

不过,解决了温饱,很多狗就开始跟主人有更多的沟通和互动。

现实生活中,狗也非常愿意接触人类的生活,同时还愿意服务于人类,例如导盲犬、警犬和搜救犬等。所以,我们才听说有的狗会收报纸,会买菜,会看家门,会引导盲人,会搜救遇难者、会探查毒品等等。

所以,在我看来,狗对人一定是有感情的,我更愿意相信,在它们身上寄托着人美好的感情。

虽然狗不会说话,可它有感知能力,知道谁对它好谁对它不好;而它的忠诚,是当今社会的现代人所期盼的,也是现在人与人之间遍寻不见、非常难能可贵的稀缺资源了。

在此,我衷心希望每位铲屎官都能由衷地对自己的狗宝负责,还是那句老话:它只是你一生的一部分;而你,却是它一生的全部。

老胡和王大美养过很多只狗了,上一条老狗“球球”养了十几年走了。

欧巴从小也喜欢狗,他已经有了几次喂养经验。

因此我愿意相信,这次黑子黑妮来到胡狸王府(老胡和王大美家庭微信群的名称)也是有缘分的,所以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珍惜它们。

昨晚发的此文,姐评论如下,觉得非常好,于是今日做了补充;

写得超级棒!

狗商和人的情商有相似,但是也有本质的不同。

其一,狗对主人的忠诚,真就是完全的无私,这来自于它的本性使然:

主人对它好与不好,只要是它的主人,它就对主人好,不势利。

其二,主人给它吃喝,供养它,只要是给吃喝,它就会极尽所能,讨主人喜欢。感恩之心相当于人。

第三,狗的执着,不管主人喜欢与否,根本对此无视,该吃吃该喝喝该拉撒拉撒,照样活得潇洒自在,超境界!

姐评论得实在好,昨晚我觉得完成时间太晚了,写得不深入,幸亏有姐兜底!

我补充狗性如下;

1、忠诚,本能的无理由的忠诚;

2、不势利;不管主人身份、地位、穷富与否,深爱主人。老话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3、感恩,护主爱主,极尽能事,给主人各种服务并诚心陪伴;最不济,还能为主人摇尾巴;(此举大于很多人的人性)

4、潇洒,有吃有喝即可,不理人间恩恩怨怨,无论主人情绪如何。这完全是我姐的观点,在我是万万没想到的。

还是姐高一筹啊!

二、黑子黑妮眼中的主人;

我们俩来到主人家已经有四个月了,这在我们短暂的一生中,也算挺长时间了。

主人还好,大个子特别高,还很壮实,人也不错,让我们跟他睡一张床,从来不嫌弃我俩,还给我们买这买那,包括洗澡用的沐浴露都买好了。

其实我俩也不脏,主人经常给我们洗澡,洗完了还帮我们吹干。

再说我俩从出生开始就在屋里,冬天还有地暖,睡觉的时候四条腿都可以舒展着睡,真舒服啊!

对了,我俩不出屋,因此主人你也不用担心我们会吃屎,而且你一直喂我俩狗粮,我俩拉的屎都不臭。因此,“狗改不了吃屎”这句话其实已经out了。

哦,我俩其实也挺乖的,虽然有一次打翻了一大袋狗粮,并且全部都偷偷吃完了,可是我俩小,也没谁说不能一次吃完一大袋狗粮啊?!

不过吃完了确实太饱了!肚子胀得不得了,而且还被主人暴打一顿,想想有点不值。

以后再不敢了。

再说主人也是,你就不知道把狗粮袋子放在高处吗?明知道我俩小,不懂事,就知道吃,而且也在长身体的阶段,多吃点也就多吃点呗!大不了你少抽一条烟,多给我们买几袋不行?!

你要想想,你晚上去网吧很晚回来,家里人都睡觉了,还不是我俩一边打盹儿,一边等着你回来?!

听到你开门,不管几点,我俩都马上冲到你身边,亲热无比地迎接你,使劲儿地摇着尾巴欢迎你,然后陪你睡觉,不是吗?!

平时你在家的时候,也是我俩一直陪你听音乐 ,陪你打游戏,陪你听相声,陪你听歌,有时候还陪你上厕所,不嫌你臭不嫌你抽烟!每次你抽烟连你妈都嫌弃你,让你去另外一个屋子呢!

我们对你那也是相当的够意思!

我们的狗商一点也不低。

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缺点就是不按照你指定的地点随便拉屎和撒尿,那是因为~因为~因为主人你自己没训练好我们。

你得把纸铺好,不能让你妈随便把纸换地方,再有,好像诱导剂喷得不够多,而且我俩嗅觉发育得不够好,没整明白气味。你要知道,我们狗狗的嗅觉灵敏度位居各畜之首,眼瞎的狗狗都可以利用鼻子生活得像正常狗狗呢,别说我们还是正常的狗狗。

主人,你得给我们成长的时间,虽然我们还没长大,但你得好好训练我们,并且在我们不小心拉屎撒尿搞错地方的时候及时教训我们,那时我们才能更好地记住!

主人,你对我们好,我们也会对你好,而且,我们俩会极尽忠诚。

因为,忠诚是我们一生的使命。

爱你,我们的主人,连同你的家人们一起。

让我们陪你们度过美好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了一天雨,早上时候是个睡觉的好天。但是周五还是要上班,早上听着外边淅淅沥沥的雨声,怎么也不想起来。后来7点了...
    简单生活M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