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贤惠的妻子相伴,我要感谢上帝

01

当丈夫受伤时,有妻子扶自己一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妻子,是丈夫的荣耀的帮助者,一个男人若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则要感谢上帝,因为是上帝所赐给他的。《圣经·箴言》讲到,房屋钱财是祖宗的的余萌,惟贤惠的妻子是耶和华所赐的。

起初上帝创造女人夏娃,是因为看到亚当独居,觉得不好,要给他创造一个配偶。虽然男女都是为上帝所创造,但是男女却大不一样,上帝不会做重复的工作,所以男女结合才形成巨大的优势,二人形成一体可以成就单一个人所不能完成的事情,而在夫妻关系中,丈夫要爱自己妻子,妻子要成为丈夫荣耀的帮助者。

一个男人要去找一个贤惠的妻子,是找不到的,只能求,让上帝赐给他。如果得到了一个贤惠的妻,他要感恩上帝,这就是恩典。

有一个贤内助的帮助,男人会变得更加坚强,会变得更加完全,所谓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这话是一点也不假的。

特别是一个男人受伤的时候,他最渴望的,是妻子给他的帮助和治疗,而来自妻子的温柔和扶持,是丈夫最大的满足。

02

今天我的脚踝扭伤了,扭伤的那一刻,妻子走过来扶了我一把,我感觉自己的伤顿时好了许多。

我的脚扭伤了完全是自作自受。

今天下午,我和妻子步行去地铁站,一路上聊着吴秀波出轨的八卦,我不免发表一通高谈阔论,俨然真理在握,慷慨激昂。途中要经过一座天桥,在上天桥时,我一时性起,在天桥的阶梯上做起了快速高抬腿动作,一个台阶踏三下,左右脚轮换一二一往上前进,完全异于常人,令人侧目。

妻子看到我耍酷,也大步向前走,超越我在前。我看了她一眼,不曾想她的动作干扰了我的节奏,又加上过去两周没有跑步,动作没有打开,心一慌,脚下一乱,导致右脚落地不平,嘎嘣一下,扭了里边的脚踝。当时我大叫一声,下蹲于地,妻子认为我还在耍,在我面前嬉嬉地笑。我说我扭到了,伸手向她召唤:“快来扶我一把。”

妻子快步向前,将我扶了起来,接着告诉我,她可以帮我治扭伤。我问怎么治,她说你人站定,我听话照做,重心放在左脚上,右脚却疼得只能半旋空半着地。

她走到我背后,用右脚脚尖朝我右小腿肚中间连踢几下,说那里有一个穴位,可以缓解疼痛。

我当时哭笑不得。还好扭得不是很严重,刺痛过后,疼痛渐渐缓了下来,走路并无大碍。

走在天桥上,我问她为什么要踢我,她说因为我想治好它。我说根本就不用担心,没有大碍。这时她煞有介事的说:“这是我的身体,我当然要保护好它!”

我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想笑。每一次我身体有恙,叫她不要担心时,她都会用“这是我的身体”或“你的身体是我的”来应对我,让我无话可说。我若再多说一句,她便说,我们是一体的。

她肯定不是故意踢我。每一次我有个头疼目眩,她通常都会给我找个穴位按一按,她随手一按,就可以找到一个穴位,让我惊奇。有时还真的有效果,经她一按,通畅很多。毕竟是临床药学科班出身,我不得不相信她确实是有两下子的。

然而,这一次被她踢了之后,伤势似乎并不见好。

毕竟是扭伤了,在地铁上站了一会儿,又坐了一会儿,出站的时候,又开始疼起来,妻子建议我在站台找个地方坐下来,帮我看一下。我说没有必要。

不料她大声地跟我说,那是我的身体,我怎么可以不看呢?

这话逗得我一直想笑。迫于她的压力,我只能照做,不然她会不高兴的。

一出车厢,看到站台有供休息的座椅,却人满为患,周围都是人走来走去。

此地不宜久留。我们乘坐扶梯来到阐口附近,看到电梯旁有一个可以坐的护栏,我就坐了下来,将鞋子脱了,袜子褪下来,发现痛处不肿也不淤,看不出任何蛛丝马迹。妻子问要不要冰敷一下,我说哪来的冰啊?

这时,妻子冷不丁地拿出她的水瓶子,往我的脚踝一贴,我感觉一股暖流通往我的心头,热乎乎的。

“怎么你的水瓶子是热的啊!”我大叫,“扭伤怎么可以热敷啊?岂不是火上浇油吗?你有没有搞错啊?”

她马上噗哧一笑,诡异地看了我一眼,闪电般将手里装着热水的水瓶从我脚上拿开。

原来她是在逗我玩儿。

我不由得被她滑稽搞笑的样子逗乐,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

我生性好玩,平时跟她走在路上喜欢唱歌踢腿,甚至发表演说,一副文艺青年捉摸不透的放飞姿态,意在想让她乐一乐,虽然她会觉得莫名其妙,但知我是一个随性之人,无伤大雅,既然阻止不了,只能习惯。

这次出了洋相,想必自己在她眼中定是喜感十足,她想不乐也不行。

她被我逗乐了,我也被她逗乐了,我们就像是相声演员里的捧哏和逗哏,抖着属于我们自己能懂的包袱,又如两名欢乐的喜剧演员,上演着一场没有观众的闹剧,且一边演一边笑。

03

现在想来,当我受伤那一刻,她的出手相扶,确实给了我莫大的安慰,而且我知道,她一定会来扶我,玩笑归玩笑,爱却是真爱,我没有半点质疑。

都说戏如人生,但人生却不是戏。人生终究是苦难的,世界是让人绝望的,如果说真有大团圆结局的话,一定不会发生在地上,只应发生在天上。当我在地上过着寄居生活,走着通往天国的道路,会有试探,会有困难,会有坎坷,会跌倒会受伤,这时,妻子一定是我最好的伴侣,一定是我荣耀的帮助者。

在我受到试探时,她会提醒我要警醒;当遇到困难时,她与我一同承担;当遭遇坎坷时,她与我风雨同行,携手并肩;当我不慎跌倒时,她会挺身而出扶我一把,不离不弃;当我受伤时,她总是能给予我温柔且及时的安慰。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二人同得劳碌得来的果效。当我垂垂老去,回首往事,最令人感怀的事情,恐怕要数一路上有妻子的陪伴和帮助。

为此,我要深深地感恩上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11月20日,下雪了。 这雪,不是我见过的最大的雪,但是确是在某些心情下最美的雪。 之前,我和一个游戏上的好...
    寂婧_欢喜阅读 448评论 0 1
  • 昨天中午琦妈告诉琦小子买了一块一千四百多的卡西欧手表给他时,琦子说:“啊!那么贵。不要那么贵的。” 昨晚,琦妈看到...
    Layman_layman阅读 232评论 0 1
  • 有人说,我不聪明,所以这些事情我可以不做,其实和聪明笨没什么关系,而是和人的上进心有关,聪明的人往往会合理的分配好...
    高密中百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