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个多次转发祈求锦鲤带来好运的你

文/欣欣幸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今天很多人都不知道朋友圈里的“信小呆”是一个什么梗,其实我也是刚刚知道。

据说是支付宝再国庆节前发起了一个活动,很多商家赞助机票、旅游,这位“信小呆”网友幸运被抽中,成为了2018支付宝中国锦鲤,引发了网友对锦鲤的新一番讨论,于是就有博主发起了一个叫“锦鲤附体的经历”的讨论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当初《创造101》因为杨超越没什么实力却受很多观众喜爱,在最后还以位列前三的排位出道,一直到现在都有争议。“转发这个杨超越”相信大家都有看过或听过,但一直不知道它的由来。

这位杨超越小姐姐莫名就有了“锦鲤”的体质,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一开始大家都没有很相信她所谓的锦鲤人设,就是一次杨超越的手机屏保被拍到,是一张红红的大发财图片,大家觉得她挺佛系。


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有人说转发这张图片之后真的有好事发生,之后再加上杨超越的种种好运,让她顺利当上“锦鲤”。


我是觉得这些不过是大家的戏谑,后来在一次综艺中,何炅问杨超越“锦鲤的由来”时候,我终于知道了真正的由来。

杨超越从小生活在农村,初中就辍学在妈妈的安排下进入一家工厂做流水线工作,后来又做过服务员,最后加入了她现在的公司,成为艺人。从她自述的经历来说,她较于队里其他女孩子身世是比较可怜,连参加节目也说是奔着包吃包住还有2000块钱而来。

年少在社会为生活打拼的经历,让她明白人生的艰苦有许多,但幸运也有许多,所以她曾说出“相信这个世界的幸运上天都会平均分给每一个人”,先天美貌的资质和生活艰难的所迫没有让她成为一个物质化的女孩,相反还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的话。

所以说,杨超越也不是锦鲤的化身,她的幸运也不是突如其来,是她一直坚信世间所有的幸运都会在某个时间降落,这种乐观、大气的心态让她幸运,这才是她成为大家口中“锦鲤”的原因。

同样今天的“信小呆”也正是如此,相信她在参与这个活动的时候都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是幸运的那唯一一个,并且突然成为拥有30万粉丝的“2018中国支付宝锦鲤”。

幸运之所以称之为幸运,大概就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何时降临给你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个“锦鲤附体经历”的话题下,很多人都说自己是中奖绝缘体从没有过,想想我也是一个多次转发却从没有过中奖经历的人。

我经常会参与一些抽奖活动,每次参与我的内心都想着希望这次是一个幸运码,每次手机提醒公布抽奖信息我都怀着“这次一定可以”的心态进去,然后带着“又没中”的遗憾退出来。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那些经常转发抽奖的人,要么是口袋里没有钱买不起,要么就是贪心。

人对于自己没有和得不到的东西总会特别想要,这是一个人性的本能。

所以那样的说法未免太过于刻薄,因为每一个参与的人心里不过都是想着有没有运气可以得到这份“不劳而获”的东西来证明下自己确实是个不被幸运之神遗忘的人。

即使抽中的东西不值钱也足以让那个中奖者开心一整天,因为那份通过抽奖得到的开心不是可以用价格来衡量的。

有时候我买酸奶因为买到一瓶“再来一瓶”都会开心一整天。

多数人都买的起那份抽奖的奖品,只不过我们都在等待一个叫“幸运”的家伙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很多农村都有“奉神”的习俗,就是烧香拜佛祈求已故的亲人福荫子后,祈求神明庇护。

这也算是一种祈求运气吧,尤其是很多人在遇到事情心有余而力不足时候都会念上一句“佛祖保佑,祖宗保佑”。

“子不语怪力乱神”,对于这些有人深信不疑,有人敬而远之,“信则有,不信则无”,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无神论者,我不相信但我尊重这些,尊重世界和大自然的规律。

每次和家人一起烧香拜神,听着妈妈碎碎念的祈祷,祈祷我们读书聪明伶俐,爸爸工作顺利,家人平安健康,我心里都会莫名的感到好踏实,后来我每次拜神也会偷偷地祈祷,祈祷父母平安健康,兄弟姐妹平安健康,这大概就是敬畏或者欣盼这股未知的力量吧。

人人都希望成为"锦鲤",不是因为"锦鲤"有多好,只是大家都渴望得到那份幸运儿的眷顾。就如凡人想得到神明的眷顾保佑,是心知自己力量的有限只能寄希望于鬼神。

虽然我从没有在转发抽奖时候中过,但我身边确实是有这样一个“锦鲤体质”的幸运女孩。

她经常转发微博的抽奖活动,也中过不少次,像电影票、口红、小米手环等,我常常羡慕妒忌恨,有时候连石头剪刀布输掉也觉得挫败感十足,但下次看见有这样的抽奖还是会再接再厉,迷之自信相信自己这次一定可以中奖。

大多事情还是不能拼运气,运气这回事只能当作惊喜的出现,那些无关痛痒的事情我们可以多次转发锦鲤祈求运气的降临,但很多事情还是要拼实力。

生活中我还是会时刻期待运气,但我更会选择用实力证明自己,即使运气的迟迟未到我也不会过得很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