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婚纱照筹备和拍摄记录

补上拍摄前的准备了。一个个打字还真的蛮辛苦的。本来现在我应该在拍婚纱照啊,哈哈~~ 用这种方式来纪念这一天吧!

第一件事、选拍摄机构

无疑,这是最重要的。选好了拍摄机构,以后的事都好说。

下订单交付之前,自己选择的有很多的,可以占据主导地位,可以谈条件,但是一旦付款了,之后的服务,拍摄照片效果有没有达到你想要的,这就难说了。所以,这里我们要做好功课。这里提供几个我觉得很重要,也是付钱后感觉很重要的几个点。

1、拍摄机构主打风格

对于我们新人来说(第一次没经验),最大的问题就是空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可以有哪些选择。我是在深圳拍的,当时也是在大众点评刷,又怕是刷单,不靠谱。后面我选的这家,是新人备婚群里推荐的,我当时加了有十多家机构。加了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照片,客片可好,样片也罢,你先看他们家的风格是什么样的,主打的是什么。看到喜欢的照片就保存下来。最后你看看自己保存照片的是哪几家,就把这几家留下来。

这只是第一步,初步筛选,重点的还在后面。怎么在你觉得看上去还不错的几家,确定你想要的。

2、找这几家的微博和小红书看照片质感

我最推荐的其实还是微博,里面有很多照片可以看。这里我建议着重看的是照片的质感。具体就是:是否色彩饱满、构图新颖、风格多变,是否频繁更新大量客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脸拍的好不好,表情抓拍是否纪实。因为我个人对婚纱照的理解就是,记录最真实最美好的自己,你当时的表情,当时的神态,当时的感受,是可以通过照片传递出来的。所以,脸比景更重要。如果一张图,你看到的第一眼,是类似这种反应,哇,这个天空海水好蓝,这个地方好漂亮。那么,我觉得这种照片是失败的,因为自己才是主角,洋溢出来的是你的自信,你们之间爱的甜蜜,其他的景点,道具都是为了衬托你的,都是配角。说这么多,一句话,看人物表情和面部的抓拍。

这个我觉得不只是说,旅拍,外景才能表现出来,室内一样是可以的。跟是影楼还是工作室,这些关系都不大,展现的是摄影的水平而已。影楼一样可以传达出非流水线的表情拍摄,关键还是看机构。

3、通过客服,来确定照片的真实性。

婚礼这个行业,盗图的现象真的很严重。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官方微博看照片,减少这种情况。另一方面,你可以直接问客服。这是在哪里拍摄的?这是客片吗?客片其实和样片看多了以后还是蛮好区分的,尤其是表情表现力,非模特还是差距蛮大的。这里我想说,如果一家店敢用客片打广告,实力一定不错。(事后我到店的时候,看客样片对比,发现这家店有的客片比样片还好看,真的厉害)。

在这个过程中,插一句,我当时还纠结是旅拍还是深圳本地拍摄。后面定了本地拍摄。当时旅拍我也问了很多家,主要是三亚的。国内比较多的就是三亚,云南丽江,西藏这些地方。现在我们年轻人会觉得反正要拍婚纱照,受这个累,还不如顺便一起出去玩一玩。后面我了解的信息就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去选择一家靠谱的机构,旅拍的失败率比本地拍摄要高太多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太严重,通过我们有限的网上沟通,很难知道这家店是不是就是一个坑。踩坑率实在是高,当然,我不排除有很好的旅拍机构。

4、预约到店咨询

到这一步,我们对于这家店的拍摄风格已经有基本的了解了。删除掉自己不喜欢的店的客服,留下自己喜欢的店,准备预约上店咨询了。这时候,千万不要直接就去了。还是要提前准备的。免得头脑发热就被说服了。因为你到店后,看的合适了,一般就是当场付钱了的。

到店后,基本上就是介绍他们的产品。这个阶段,着重要看的就是他们家有哪些场景和风格,喜欢的拍照记下来。不要不好意思,喜欢的就直接打断,说你喜欢这个,要拍一下。这样客服也方便了解你的喜好。

其次就是看他们的样片客片对比,这样,你能知道,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在这个场景下,能拍出来什么照片,这是很有参考意义的。

然后,就是整个的拍摄流程介绍。

一般是看3-4家比较合适的。但是我是看了第一家就定下来了。一方面,我老公喜欢他们家展现出来的风格,他当机立断就说定这家就OK。另一方面,我提前了解了很多机构了,大概什么行情,多少价位,我也清楚。所以,看到一家你满意的风格,价钱又合适的就定下吧。不要过于纠结。我老公也说,本来很多事,你是没办法挑到最满意的。这个我整个婚礼筹备过程中,都有感觉到。如果你能心动,又合适,就不要花费过多的精力,总觉得后面还有更好的,你的体验和精力时间更宝贵。别把自己整的特别累。要享受这个过程,发现自己美好的过程。

闲话说的有点多,回归正题,哈。所以在签合同之前呢,我们至少要做到心中有数。我们能当机立断也是建立有了解的基础上的。下面这些问题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写的已经很总结了。

这些问题最好一个个都问清楚,就算到店前没全部清楚,签合同之前,这些都要明确的。

1、实力和口碑。行业地位如何,有多少家店,开了多长时间,有多少员工,模式类型?

2. 套系重点:景点、服装、化妆品都有什么?

3. 技术层次:化妆师与摄影师的级别,是有首席化妆师和首席摄影师吗?

4. 套系必备:相册、景点、放大片、服装、化妆品、外景、摆件、喜帖、海报。(多少套,多少照片,多少精修,多少相册等)

5. 品质保障:不满意怎么办? 隐形消费有吗?

6. 加后期:很满意的话,加照片,如何收费? 拍摄当天加礼服,加额外景点,都如何收费?

7. 意外:出行前套系可以变更吗? 拍摄时间最长有效多长时间?

8. 团队:摄影师是保证有多少实力呢?可以指定拍的好的摄影师吗? 多少人为我们服务? 是一对一吗?

9. 钱:行程规划,景点选择,订单总价多少钱? 加机票,吃喝玩,3天多少钱? 7天多少钱? 定金最少多少钱?(以全球旅拍集团为例,签合同,只需付一部分定金,大影楼一般都是1000,2000,剩下尾款到店付)

10.出照片时间:需要多久可以看到照片,什么时候能拿到相册?

不要觉得这些问题不关紧要,这些都是以后可能你就会遇到的问题。比如说,我的套系里就加了相册,这是没付钱之前都可以争取的,后面你要自己加,就得再付钱了。品质保障上,我这家是说可以不满意重拍的。隐形消费这个一定要问清楚,除了这个套系价格以外,还有什么花费。一般底片是全送的(最好确认),精修加照片要加钱。我这家店真的良心,其他需要我花费的都和我说清楚了。我是在深圳本地,两个内景,两个外景。比如说:

除餐套费其他的费用:

照片类:底片全送?加照片?加相册?(这些都问清楚)

服装类:是否全场任选?分档次的话升级服装费用是怎么样的。我这家店是任选的,有的店是分档位的,比如说韩国艺匠,你9K的套餐,最后实际花费3W都有可能。艺匠有的衣服升级一件都要好几千。

手捧花(拍摄当天最好自己买个手捧花,婚礼机构当然是不提供的)

打车费(如果有外景,是有行程费用的,自己开车可以忽略)

景区门票费(进景点,自己两个人的门票费)

小道具(店里提供头纱,眼镜,伞,帽子等,没有气球,需要自己买,有的会买烟花棒)

这些一般都是自己单独支出,不包括在费用内的,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店铺内我们听的最多的坑就是加照片,升级服装之类的。

都这里,就已经选好了我们要拍摄的机构了。安排档期准备具体的拍摄时间啦。

第二件事:拍摄前的准备

我个人是觉得,在整个婚礼的筹备过程中,就是发现自己最美的过程。所以我在自己身上也下了功夫。

一、拍摄前的个人准备

减肥(我2月底定的,5月下旬要拍摄的时候,从112瘦到了97斤,具体的减肥记录请看我另外的文章)

仪态和表情(多照镜子,观察自己的体型,自己各种表情)

学pose(后面单独再写)

造型的学习(这个没时间不用学的,我是看婚纱照看多了,觉得对待婚纱照的态度和日常生活是一致的,为什么我们觉得婚纱照那么美,甚至是自己最美的时候,我想这都是通过包装的。我发现婚纱照的造型包括这么几个部分:美妆,发型,服饰,配饰耳环,鞋子,包包,其中包包在外景街拍中,还是蛮提气的,美甲我没列在里面,因为我觉得干净的指甲就已经很美了。

二、婚照风格准备

1、个人照片:两个人自己或者合照,这些都是可以发给摄影师看的。而且可以看下自己最喜欢的拍摄角度是哪里。比如说自拍是左边还是右边,这样,拍摄当天做照片,主造型会做到那一边。

2、拍摄风格:日常看看照片,喜欢的照片都保存下来。

3、服饰照片:看这家店的照片,有喜欢的衣服也单独存下来,当天去试穿。

比如我自己就是这么记录的我的四个风格的。

韩式 抹胸 内景。克莉丝汀风格

中式 秀禾 内景。传承中华风格

欧式 轻纱 外景。纪实优雅风格-- 拍摄地:世界之窗

街拍 V领 外景。城市旅行风格-- 拍摄地:九方

三、拍摄前一天物品准备

前一晚:敷面膜,脱毛,少喝水(怕浮肿),早点休息

生活用品:充电宝,矿泉水,驱蚊水,防晒霜

女生准备:Nubra、浅色的无痕内裤,平底拖鞋,饰品,美瞳

男生准备:白袜子和黑袜子各一双,剪头发

小道具准备:手捧花、气球、对戒、头纱、墨镜、帽子、扇子、泡泡机、书籍杂志、文艺伞,玩偶(看店里提供哪些,可以带上对两个人有意义的物品)

第三件事:拍摄当天

本来打算这两天写完的。我今天去拍摄了,我老公身体不舒服,化妆到一半就停止了,还没开始拍摄。这也是意外情况。店里很好,改约到十月份拍摄了,没有支付其他费用。化妆师小姐姐还很尽心的帮我照顾他,帮我端水,联系工作人员改期,去楼下拿手捧花(我订花了),送我们下楼打到车。我老公是大前天发烧了,去了医院,这两天已经恢复的可以了,就没提前改期。没想到今天差点晕厥了,身体状态没办法拍摄。猜测可能是昨天没睡好,起的又早(昨天我们十一点前睡的,6点起床)。我们还蛮抱歉的,因为我们这都是一对一服务,也就是说,今天化妆师和摄影师,也没有其他的行程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女生生理期痛经的,也要注意。我简单写下今天的经验吧。

早起吃早餐:婚纱照真的很考验体力,今天化妆师跟我说,一般是早上7点半到店,拍摄到晚上11点。先拍外景再拍内景。因为不知道外景拍摄进度如何,内景可以慢慢拍。

化妆问题:平时化妆时经常出现的问题要说,比如说,什么部位浮粉严重。化妆师也能看得出来你的肤质,如果是像我一样化妆一般的人,还可以问下,什么粉底液适合自己之类的。

哈,是的,只有两点,因为我的造型才做到一半,婚纱都没试穿,就听到我老公叫我,“丫头,我不舒服”。我当时还以为他只是对化妆品过敏了... 有想看的小伙伴告诉我,我10月份拍摄了会再更新的,加上拍摄当天和选片的一些内容。

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以后回忆起婚礼的筹备都是幸福的~ (来着一位认真备婚的小姐姐的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