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没有十年》书摘及读后感

第一次听这句话的时候,是上次国庆回家。和我哥哥聊天,他说自己是有了女儿之后才发现,时间过得太快,二十几岁的时光其实很珍贵。

今天我的分享并不是为了说服你要珍惜时间,而是告诫自己活在当下的同时要有自己的规划。

焦虑的时候最怕的是梦见十年后的自己仍然像一个普通人,过着将就的生活,干着将就的工作,我很怕,怕极了十年后的自己会过的惨淡。

其实有时候读书不是为了让自己突然变得励志,变得能量满满,而是能让自己在空闲的时候不会空虚,退步的时候保持自省,难过的时候有一股能量支撑自己,虚度光阴时能够保持清醒。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

并不是说,你敢去贫民窟,敢去危险的地方,敢一个人去南极就叫作勇敢,而是你敢于忽略周围人的眼光,敢于正视自己内心真正需要的东西,敢于在漫长的年年岁岁里始终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做自己热爱的事业,过自己热爱的生活,敢于在周围人的不理解下,依然乐呵地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 大部分的时候,我们能做的是拼命努力,把所有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的时间都用来努力实现梦想,而结果怎么样,生活会给我们答案。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

>> 是我第一次听说,对于一个24岁的姑娘来说,要去远方,已经没有时间了。二十几岁,要工作、要赚钱、要贷款买房、要结婚生子,这些都需要时间,并且排得满满当当的。二十几岁的时光竟然是如此紧张,好像分毫之间,一个不注意就要溜走了,好像它根本就没有十年。

对于一个24岁的姑娘来说,要去远方,已经没有时间了。二十几岁,要工作、要赚钱、要贷款买房、要结婚生子,这些都需要时间,并且排得满满当当的。二十几岁的时光竟然是如此紧张,好像分毫之间,一个不注意就要溜走了,好像它根本就没有十年。

说的没错,很现实,当你发现你还有很多事没有做,等你想做的时候发现没有时间了,会有这样那样的事牵绊着你,你会考虑很多,头脑中生出很多杂念,有时候连做事效率都没有那么高了。

>敢不敢出发,敢不敢放弃国内“听上去很好”的安稳,敢不敢去那么遥远的大陆,敢不敢冒着失恋的风险,敢不敢拿女生最美的三年去换一个未知的未来……我在各种权衡以及焦虑中,发现这个世界以及时间,对女生来说都太残酷了。

后来,我坐着防弹车去贫民窟,独自住在亚马孙雨林深处的木屋里,在一场盛大的狂欢节里痛哭,在牙买加混着酒精和荷尔蒙的雷鬼乐里对自己说生日快乐。那些美妙的时刻,如同里约热内卢升腾而起的烟火一样,照亮了我的二十几岁。

太强很累,其实不强更累

>> 太强很累,其实不强更累

>> 在每一个想要有选择的时刻,我都能有条件有勇气有能力选择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只能被动地等风来。

你看上去很平淡的生活可能是很好的生活

愿我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流年,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最终成为那个侠客。

见识的少,所以才得过且过

>> 见识的少,所以才得过且过

>> 人生有很多个分水岭。你上了一所好大学,只能说,你跨上了20岁这个台阶。然后,大学毕业,有人选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每天都热情洋溢地工作着,一步一步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跨上了25岁这个台阶。如果你从25岁就开始得过且过了,那么根本也就没机会去跨那30岁,35岁的台阶。

>> 走着走着,有些人懈怠了,有些人走散了,有些人止步不前了。机会永远眷顾着那些拥有的多、见识的多,能够撬动更大机会的人。而这些人,血从未冷却。

情绪稳定是一种巨大巨大的能力

>> 情绪稳定是一种巨大巨大的能力

>> 时间在你哭泣的时候依然无情地向前走,而你的未完成的计划只会因为你的混乱、烦躁、失望和无所事事,而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长,最后你只能眼看着这些计划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截止期限。而最重要的是,那些事儿真的值得你伤心吗?值得你付出最最宝贵的时间来深陷其中吗?你活成了一团情绪,让混乱的情绪控制了你的思想和身体,那么你又打算靠什么继续前进,靠什么去过未来更好的生活?你只会因为活成了一团情绪而暴饮暴食,身材走样。你是要带着哭红的双眼去遇见下一段爱情吗?你要带着一堆未完成的事项去见你的新老板吗

我们是不是真的不如别人

>> 我们是不是真的不如别人

我们总是害怕重新开始

>> 我们总是害怕重新开始

>> 而已。我们懒,我们害怕辛苦,我们不愿意付出,所以我们注定就这样,永远都给自己找借口,永远都在羡慕别人,永远也不会重新来过。可是,亲爱的你,下一次,当你再问自己,是否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来做出一点改变的时候,你一定要说:“我愿意。”

一切未知,才最迷人

>> 们恐惧,我们迷茫,我们害怕未来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我们害怕我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换来的不是我们想要的回报。

>> 因为一切未知,才最迷人。

>> 我想要知道未来什么样,但是又不着急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因为一切未知,才最迷人,所以我才抱有希望。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说明我们的血还未冷,眼里还有光。还有很辽阔的未知等着我们用最美好的自己去探索。

你觉得自己好看,比你真的好看还重要

我们真的并没有不如别人。我们那种莫名的失落感,是因为在那一个瞬间,拿别人有的去和我们没有的比。谁也没有规定,一朵花必须又长成向日葵,又长成玫瑰,还得在同一个花季开得娇艳欲滴。

>无论到多少岁,对于姑娘来说,美都是第一生产力。

它决定了你以什么样的方式长大,长成一个什么样的姑娘,和谁聊天,和谁一起逛街,和谁一起旅行,和谁一起工作,和谁一起做朋友。

从小到大,长得好看的姑娘,一路绿灯,这么看来,这个世界好像是有那么一点残酷。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因为长得好看,小学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当上班干部,比较容易讨老师喜欢,人缘也自然会比较好,同学们也更喜欢和她一起玩耍,连同学家长都知道她的名字。

>> 我才发现,原来你看到的世界什么样,你觉得这个世界什么样,竟然真的会反射到你的脸上。你犹犹豫豫,你没有自信,你觉得困难多过办法,你觉得世界对你不公平,你真的比较不容易变得好看。你用再大牌的化妆品,一张每天早上精心修饰过的脸,真的不代表你就好看。

过了卖萌的年纪,请一定好好囤积实力

但我很认同这个观点,很多姑娘待价而沽,觉得找不到与自己相配的男人,也许她们一开始就错了。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很不同,要找个同样与众不同的男人。

殊不知,其实你我都是普通人,而那些嫁得好,过得好的姑娘之所以心甘情愿地早早嫁了,是她们一开始就认定了要嫁给一个普通人。

一副女儿身,天生英雄胆

>> 一副女儿身,天生英雄胆

你敢去贫民窟,敢去危险的地方,敢一个人去南极就叫作勇敢,而是你敢于忽略周围人的眼光,敢于正视自己内心真正需要的东西,敢于在漫长的年年岁岁里始终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做自己热爱的事业,过自己热爱的生活,敢于在周围人的不理解下,依然乐呵地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 勇敢是姑娘最好看的姿态。

不管前途迷茫,路途艰险,依然能淡定自若,四两拨千斤,在柴米油盐,老公孩子,婆婆妈妈的迷雾中杀出一条血路,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过自己热爱的生活。我羡慕这样的姑娘,也想要成为这样的姑娘。写了这几个字,在效率手册的第一页,时刻提醒自己,这才是一个姑娘最美的姿态。一副女儿身,天生英雄胆。

>> 亲爱的女孩,我想要你们好好爱自己,想要你们无论现在过得顺利还是艰难,无论快乐还是悲伤,无论在这个星球的哪个角落,无论是不是孤单一个人,都要相信一定有更好的未来在等着如此美好的你。这是一个女孩可以给自己最大的爱。正是这样的爱,照亮着我们的未来。

人生悬而未决,美人便不会迟暮

>> 人生悬而未决,美人便不会迟暮

>> 我们年轻不是因为胶原蛋白充盈,我们年轻是因为我们仍然不惧怕变化,甚至期待变数,永远希望,在路上遇到新的人,永远希望有新的生活

在路上的女生不分胜负

>> 在路上的女生不分胜负

>> 没有过程值与不值,没有结果好与坏,也没有姿态高与低。在路上的女生不分胜负。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而提高销售能力,有十个有效法则: 1.解决一个真实存在的问题; 2.学会问问题; 3.把话筒给对方; 4.销售不是...
    曲小瘦阅读 739评论 0 2
  • 昨天参加了007不出局中国行厦门站,感慨甚多,所谓内心翻涌。 像覃杰,军师姐姐这等优秀的老大们的光芒自然是人尽皆知...
    我是彩虹小姐阅读 124评论 0 1
  • 第113讲p和r(p的第一讲) parry 闪开,避开,拦开。pair一副,一对男女,套在一起的两匹马。 rap严...
    石三英语阅读 150评论 0 2
  • 今天的文章读完,感觉是围绕着一个中心思考:在商业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用户的需求最为重要,特别是用户最近的要求,满...
    fish__dora阅读 1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