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亲爱的,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如果有时光机,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2012年,那一年,我十七岁,初初遇到他

到底是怎样一种际遇让我遇见他呢?我至今仍旧不明白,也不再想去思考。我只记得,那个少年,他给了我全部的爱,那段时光成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他叫周行,很平常的名字,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烙印,无法抹去。

我仍然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情景。夏日的天气,阴晴飘忽不定。本来阴沉沉的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街上的行人都慌乱的离去。我也想要跑开去到一个屋檐下避雨,却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大家都各自跑着,没有人注意到摔在地上的我。我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放弃了避雨的念头,干脆坐在地上休息一下。然后一只手伸了出来,我抬头看了看,虽然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但我仍能判断这是一个好看的少年。

大概是脑子进水了,我有些反应不过来。

“喂,你要不要起来啊,地上很舒服吗?”

我把手放在他的掌心,他把我拉了起来。我道了声谢,便要离去。

“认识一下吧,我叫周行。在二中上学。”

“我叫周小米,一中的。”

“哇,居然是一中的,好厉害啊。”

我的高中属于省重点,百分之九十五的本科升学率。所以即使后来我成绩那么的差,也还是上了一所本科院校。

“周小米,以后我可不可以去一中找你玩?”

“好啊,随时欢迎。”

那时候还没有微信,我们互相加了彼此的qq就算是认识了。

那是高二的暑假,我们经常qq聊天。小到今天吃了什么,大到国家大事,我们无所不谈,有时候我都在想那个时候怎么会有那么多话,总也说不完。后来,我知道是因为爱啊,因为爱他,所以想和他说很多很多的话,想和他分享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

假期的生活总是飞快,转眼间,我高三了。而周行,高一。

周行跟我表白,我并不意外。只是理智告诉我,不能够和他在一起。他比我小两岁呢,而且高三那么重要的时刻,无论如何也不能够谈恋爱吧。即使是不爱学习的我,也知道高三意味着什么。

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成者为王败为寇。

老师说的,高考是一场战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们都要赢

我拒绝了周行,他说他可以等到我高考结束。

我没当真。

高三的压力真的很大,尤其是像我们那样的重点高中。所有的人都那么努力,一不留神,就会被超过。我一直都不是学霸,成绩浮动很大,班主任却一直坚信我会是一匹黑马,真是抱歉,让他失望了。

每天做不完的试卷,熬不完的夜,可是成绩却没有大的起色。每月一次的模拟考试也变成了每周一次,我开始害怕,我考的那么差,高考怎么办啊?我开始给自己施加压力,每天夜里熬到一两点做试卷,早上六点起床,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坚持了一个月,成绩依然不好不坏。我有些沮丧,我都这么努力了,怎么成绩还没有提高?那个时候的我不懂得凡事不是努力一阵就能成功的,你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有次模拟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一向引以为傲的数学考的特别差,那是我不能接受的一个分数,尽管老师一再安慰我没关系,偶尔一次失误,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还是难过的要死,逃了课去上网。班主任知道我去网吧,也没骂我,只是劝我放松点,说放我一天假休息一下。他一直都很相信我,对我也很关心,即使后来我没能考上重点大学,对他依然很感激。

周行知道我逃课去上网,他也逃了课,去网吧找我。看到他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很委屈,眼泪不停的掉。他有些不知所措,伸手给我擦眼泪。然后把我揽入怀中,别难过了,我在,一直都会在。他比我高不了多少,年龄还比我小,但是那一刻,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很踏实。

“我们在一起吧。”很多时候,爱情就是一瞬间的事在那一刻,我只想和他在一起,直到地老天荒。

“小米,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我还记得那一天是2013年4月7号,距离高考还有整整3个月。这于我而言是一场赌博,我很可能输得一败涂地。可是没有人能不劳而获,高考成绩如此,感情也是如此。

我不怕失败,可是我怕失去你

周行一直对我很好,明明比我小,却处处照顾我。他总说,你不用对我好,只要享受我对你的爱就够了。那个时候,我多傻啊,居然真的就那么做了。他也很傻,真的就不图回报的对我好。

我那个时候是十点下晚自习,他们学校是九点半。我们两个学校距离不算远,骑车的话半个小时左右,他每次都是一下课就冲出教室,然后骑车到我学校门口接我放学送我回家。风雨无阻,就那样送了我三个月。

我曾多次跟他说不要接我了,就几分钟的路程而已。他说,每天就这个时候才能看到你,我不来的话就要一个周见一次,我想见你啊,时时刻刻都想见你。

我很感动。

在一起没多久就是我的生日,我问他的生日,他只说以后我们家只过我的生日和我们孩子的生日,他不用过生日。他给我写了一封情书,他的字并不好看,歪歪扭扭的。但是可以看的出来,他写的很用心。信封是自制的,From: my heart, To: your heart,邮编是5201314.他给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那首歌在分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听到便会落泪。他小心翼翼的把蜡烛插在蛋糕上让我许愿,我当时许了什么愿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现在如果回到那一天,我很想许下一辈子跟他在一起的愿望。

许完愿吃完蛋糕,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他拉着我跑到阳台上,看了看天空,然后让我穿上外套拉着我出去。我当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却也跟着他出去了。他牵着我的手跑到大街上,从一个角落里抱出来一个大的烟花筒。烟花在空中绽开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像是个梦,美好的不像话。他很大声的说,周小米,生日快乐,我爱你,永远爱你。

我没有说,我也爱你。

三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参加高考的那两天,他比我还紧张。每天都会陪着我一起去考场,考试结束,总能看到他等在门口,却不问我考的如何,只是带我吃饭,为我擦汗。我还记得考完最后一场英语的时候,他比我还激动,我媳妇儿终于解放啦。

然后我们手牵手去了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我们拥抱,接吻,旁若无人。那天的夕阳真美啊,那时的我们真年轻啊。

高考成绩出来后,我想填省内的学校,能离他近一点。他却说让我选省外,因为他知道我一直都想要出省读大学。我问他怕不怕,他说怕什么。

“上了大学,我会离开你啊。”

“怕。”

“那为什么还让我去那么远的地方?”

“因为你喜欢。”

周行,你是不是傻啊?

我最终还是报了省外的大学,去大学报到的那天,周行执意要送我,我拒绝了。

“我们分手吧。”

周行不同意,说做错了什么可以改。我说你什么都没有错,错的是时间,我等不了你两年的,以后别联系了。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同学,我觉得很孤独。中秋节那天,周行给我打电话,我很意外,也很感动。节日总会把平日里的孤独放大百倍,所以听出是他的时候,我内心里的防线一下子被打破了。

“我们和好吧,我不能没有你。”

“好。”

就这样开始了姐弟恋和异地恋。很多时候,女生的虚荣心让我羞于说自己男朋友比自己小两岁还在读高中。尽管他对我很关心,可我们之间隔着千山万水。我冷的时候,他只能说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却不能给我一个拥抱。我生病的时候,他只能着急,却什么也做不了。

当身边有学长对我嘘寒问暖的时候,我开始动摇了。

我不想欺骗他,最终还是分开了。

寒假回家的时候,我们见了一面,一起走过我们曾一起走过的路。他像个绅士,跟我说话也不再像当初那样开心的像个孩子了。我知道,他是死了心了。

如果不是后来他女朋友找到我,跟我说了很多事,我不知道他当初是那么爱我,我也不知道我伤了他那么深。可是一切都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了,人总是到那个时候才明白什么才是自己该珍惜的。

我没有和对我嘘寒问暖的学长在一起,也不痛不痒的谈过几段恋爱。可没有一个人像他对我那么好,我真是想他。

我大三那年,他突然加我好友。知道是他,便跟他聊天,想知道他过的好不好。

“我不想打扰你的,只是想看看你空间动态,了解一下你的情况。但是你的空间我一直看不了,没有忍住就加了你。”他经常去我空间被挡,我是知道的。那一刻,心里涌上来一股暖流,这么久了他还在关心我。

我们随便聊了几句,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了,很爱他。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个女孩子就喜欢他,我们分手以后,那个女孩子依然陪在他身边。也知道他考到了武汉大学,真替他高兴啊。他却说一切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我的离开,他大概永远都只是一个长不大的小男孩。他说谢谢你,他说我还爱你,他说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我说,回不去了,谢谢你爱我。

后来,他女朋友找到我。她说我真羡慕你,他那么爱你,当时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不吃饭把钱省下来带你去吃好的,生病了也不买药,总想着省一点是一点。对你却毫不吝惜。我认识他很多年了,算是青梅竹马。他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可是我看到过他为你学习做菜烫伤了手,大概是做的不够好,才没让你知道吧。他以前抽烟喝酒玩游戏的,可是自从跟你在一起后,他真的就戒了。

你们分手后,他一个大男孩经常一个人发呆,有时候还会掉眼泪,我看着真的很心疼。我知道他跟我在一起也只是因为感动,他不爱我,可那又怎样呢?你给不了他的,我都会给他,我会陪他去他喜欢的地方,会陪他做他喜欢的事。他爱你又如何呢,陪在他身边的人终究不是你,是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了,我会让他幸福,终有一天他会忘了你。

我知道你爱我。

但感情一旦有过裂痕,永远也不会愈合。

我不想我们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直到破败不堪。

我只想你记得你的生命中曾经有过我。

这样就好,爱过我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夜 放手:我是爱情末等生 引言 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 时时在一起,时不时怀疑,最后相聚只能一时...
    风凉话阅读 568评论 0 0
  • 文/小太阳下的乌龟 你到底知不知道,又或者永远都不知道,我从来不是顺便路过,我是爱你啊。 0 1 小野喜欢夏周,从...
    小太阳下的乌龟阅读 2,145评论 22 42
  • 周末开始的阳光正好,一下子就变成了昏暗的阴。四月开始的天,还是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很多时候,伤感就...
    拾柒拾柒_阅读 254评论 0 1
  • 哇!不是吧你这是干嘛了?一大清早同事福少取笑我说:我还以为是杀手呢? 我:不至于吧! 福少:一身黑色还戴着口罩 我...
    victory527阅读 187评论 7 5
  • 春日的宴会在夏日的蝉鸣中离乱,几度春秋,今又重来。 握在指间的日子在河水中流走,飘荡的歌声侵蚀在困顿的梦里,或有一...
    江有汜leisure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