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之死

01

超哥高的妻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为他去找算命先生了,上上下下,好好坏坏,日子就这么混着过了。

可这次算命先生,一番仪式后,眉头紧锁,又是把超哥高的生辰八字看了又看,又是把他最近的照片瞧了又瞧,又向高妻子问了又问。这老算命先生嘴里念着“是不是算错了,哪里算错了?”,十几分钟折腾着过去后,妻子终于问道:“大师,算到什么了?他是不是又要闯祸了?还是他外面有人了?您快说啊!”

“这这这,我宁愿相信是自己算错了,凶凶凶!我算命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凶的!”

“啊!有多凶啊,那他命还保得住吗?!”

“天机不可泄露啊!”

“先生,求解啊,多少钱我都给!我可以出钱做法事给他请个小鬼当做替身,替他挡灾!”

算命先生叹了口气,说道:“阎王要他三更死,谁敢留他到五更!生死有命,人,斗不过命!都是天意,都已注定!都是他的造化!”

先生说完这话,便急忙收拾自己的东西,提着凳子从路口匆匆离去。

02

先生的这番话,吓得她不轻。她就像是一个得知病人病情恶化后的家属,祈求着是医生的误诊,她赶忙找到别的算命先生,可是无论别的先生怎么算,算出什么,她提到嗓子眼的心还是放不下来。

这超哥高可不是个病秧子,反而身体金刚着呐!前几年,三天两头和几个兄弟伙去打群架,他身上的伤痕比他身上的纹身还多。用他的话说,那就是他的勋章。后来,两人相遇,很快在一起,要不是她怀孕了,超哥高才不会和她结婚。

高妻子当初认为,要是有了孩子,有了家庭,就等于给超哥高念了个紧箍咒,他应该不会再出去乱来。果然,他出去惹是生非的次数少了,可是到外面去赌博的次数却在增加。即便在她挺着大肚子时,超哥高还是整天整天在外面赌博,高妻子一个人在家忙这忙那,一个雨天,就那么一滑,孩子没了。没了孩子,生活还是要继续,即便超哥高已经是一个钻到牌眼里的赌徒了。

03

超哥高的父亲生前人脉广,这些人脉也随之成了他的人脉,这儿有个表叔,那儿有个同学,所以在赌桌上遇到人,聊着聊着,总有那么点关系,再切磋切磋,时间一长,超哥高的亲朋好友可不少,上到国家部门干部,下到殡仪馆管事的。

对于超哥高来说,打牌的乐趣可不是和这些八竿子才打着的亲朋好友小赌怡情,那些扣人心弦的大赌才能勾起他的赌瘾,那才叫刺激,那才是享受。

可是赌这东西,哪有赢家,赢了再赌,终究是输,所以说是久赌必输。超哥高输急了,就要出事。打架、住院,飙车、车祸,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了。这也难怪他的妻子隔三差五去给他算凶吉去。

可是这次算出来的结果让他妻子几天没睡好了,但她也只能干着急,她敢说超哥高一个不字吗!每天早上,高妻子都要给菩萨观音还有已故的高父母烧些纸钱,祈求这个家能平平安安,可是每当超哥高看到她在拜神磕头时都要过来大骂一场,甚至动手将她暴打一顿。“你一天到晚都在烧纸,都在拜神,是不是盼着我早点死!你是不是来讨债的!”这样的生活,高妻子早就习惯了。即便总是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有什么办法呢?所以,她该上班还得去上班,超哥高该去赌还得去赌。这个没有温度的家,殊不知,大难就要临头了!

是祸躲不过,果然,这天还是要来临的。这个原本脆弱的家注定因为超哥高的放纵而支离破碎。

04

回家后看不到超哥高的影子是常有的事,所以这天高妻子回家后也没多想。直到第二天高妻子接到的一通电话,可算是彻彻底底的揭开算命先生的言中言,也将这个赌徒的这出潇洒人生的戏码落下了帷幕。

电话是警察打来的,说是发现了一具疑似超哥高的尸体,叫她来认!

是事故,超哥高的汽车撞在转弯处的墙壁,汽车短路故障,发生自燃,尸体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死得之惨。高妻子认出尸体腿上隐隐约约的纹身和旧疤后边哭边骂眼前烧得黢黑的丈夫。

张警官去了超哥高最后一次出现的一个茶铺子,茶铺子老板说,他和几个兄弟在雅间一直在打牌,平时打牌都是凌晨两三点收拾,可这次,可能是超哥高输得特别惨吧,直到茶铺子都快关门时赌局才结束,输得干干净净的超哥高气冲冲的开着车离开了茶铺子。监控也拍下了,飞速前行的超哥高的汽车,隐约还能看见驾驶座上怒气冲冲的超哥高。根据几天的调查和可信的证据,张警官推断出了事情的经过,超哥高打牌输得厉害,凌晨开车回家,因为输了钱,开着情绪车速度越来越快,结果在转弯处撞在墙上,汽车因为失效短路,迅速自燃,而此时昏倒在车上超哥高没有任何逃生的机会,于是就在这深夜伴随着熊熊的火焰永远的戒赌了。

这让高妻子想起来算命先生的那句话:“人,斗不过命!都是天意,都已注定!”

超哥高一生都是红红火火的,这死得也算是轰轰烈烈了。

05

超哥高离世后,一家家买保险的公司陆陆续续到了高妻子家,赔给高妻子的一大笔赔偿款也算是给这个苦命的女人一点点安慰吧。可是,高妻子却对保险一事全然不知,她想,或许是这个男人早知道自己说不定哪天就死了,所以早早就买了一大堆保险。好吧,这也算是他为这个女人,为这个残损的家,做的最后的贡献。

高妻子临超哥高火化前,都还说要和他的丈夫说说话,她在超哥高面前,看着那前几天还生龙活虎的丈夫,现在一百多斤死死的躺在面前,真的有种说不出的难受,这些难受换做一股一股热流洗刷着她的脸庞。想起超哥高之前哪怕是大吵大骂,哪怕是摔瓶砸碗都是那么珍贵的记忆。可是面前这一动不动的焦尸似乎对高妻子说着一切都晚了,高妻子想起了当初想要用婚姻改变超哥高的愿望,怎么那么难实现。一切都化作一炉烟,仿佛心中所有的愿望都到了另一个时空……

06

如果,高妻子拿着超哥高用命换来的赔偿款过上平平淡淡,清清静静的生活,也算得上遂人心愿。但是,这超哥高一天到晚在外面也不知道惹了多少是非,这天,一群二流子充满杀气的冲进了高妻子家……看来这场风波还没过去。

之后从高妻子家发出的那声惨叫,悠悠的回荡在这个空空的家里,如此凄凉,让人唏嘘。

07

平时从不迟到的高妻子,今天快到中午了,公司里也不见她的影子。了解她的同事就有预感,会不会出事了。直到警察到公司里来调查,这才证实了同事们的胡思乱想都是真的。

高妻子的遗体上一刀刀深深的伤痕看得法医心颤。家里仅剩的贵重物品也被搜刮干净了。

究竟是谁杀害了高妻子?又会是什么原因?张警官非要探个究竟。根据邻居的口供,案发当天确实有一群二流子冲进了高妻子家,这群二流子是谁并不神秘,谁都知道,是高利贷催债的打手,出事后,是连个人影也找不到了。

后来,这件案子就以超哥高生前债主找人讨债,要钱不成要了遗孀之命,嫌烦已逃成了悬案。

08

于是,这个家,因为超哥高的一个赌字,变得只剩下了一座空空荡荡的房子。

之后,当人们每每谈到关于赌博的龙门阵时,都会扯到那个故事,那个家庭,那个人。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有所改变。一切让人悲痛或叹息的故事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人遗忘。

像超哥高这样的人,有同一个名字——赌徒,赌徒都是一样的,本性是一样的。有念,有瘾,疯狂,偏执。

多年后,一个茶铺子里,因为牌桌上几块钱的帐,两个同类大大动手。

或许,几块钱谁都不缺,可是在赌桌上,在心中那样的一个赌鬼的引诱下,心底的邪念不会认输,赌徒胸中会有一口气,就等着被那一点点的距离的突破而一触即发。

警察来了,在几度挣扎后,两人还是进了拘留所。其中一个赌徒到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面前都还一个劲的骂骂咧咧,奋力挣扎。他的样子,张警官很熟,没错,真的是他——那个已经被火烧死的超哥高!

09

超哥高现在憔悴了许多,衣着朴素了一点,可是他的那个从内往外喷射出来的神气永远不会变,那股骄傲劲,那股赌劲不会变。

当看到当年处理他案子的张警官后,好像刚才那个猖獗又充满愤怒的他变了一个人,不再咄咄逼人,不再气势汹汹。

真相也随之浮出了水面。

当年,他因为滥赌,欠下一屁股债,没有办法,只好去借了高利贷,可是谁都知道碰到这东西,就是走向了绝路,或许,对于超哥高来说,碰到赌博时,他已经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高利贷催的太急了,我受不了了,我去买了许多受益人是我妻子的保险,我本想制造一起我意外死亡的事件,这样既可以摆脱高利贷的追债,同时也可以获取一大笔赔偿款,我就可以带着她离开这里,去过上全新的生活。可是,可是,当拿到赔偿款后,我叫她拿给我,她却怎么也不给,她还一直在骂我,我当时要躲过所有人,我怕和她的争吵引起别人的怀疑,我更怕和她闹翻她揭发我,我很慌,一气之下我拿起了旁边的水果刀……”

原来,当警察打电话给高妻子后,高妻子随后就接到了超哥高的电话,他告诉妻子,自己没死,自己有难言之隐,叫她假装认出尸体……高妻子没多想,便照样做了。

火化当天,高妻子多想这天就是超哥高的重生之日啊,一个全新的他,全新的丈夫,全新的生活。

拿到赔偿款后,高妻子知道,这个钱绝对不能放到超哥高手上,反而,现在她有了超哥高的把柄,等这事情的风头过去后,她可以带着超哥高,一起到一个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没有赌博,没有过去,一切重新开始,她要他把她应得的幸福还给她。

可后来,放高利贷的人来家里收账,高妻子才知道原来超哥高在外面借了那么多高利贷,面对一群二流子,高妻子用眼泪把他们打发走,讨债的二流子心想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于是拿了家里值钱的东西后就走了。二流子一走,超哥高就回来了,憋了一肚子气的高妻子面临着超哥高索要赔偿款时咄咄逼人的语气时,高妻子大骂他借高利贷的事,两人争执起来,于是,悲剧就发生了……他赶紧跑了,因为不知道妻子银行卡的密码,赔偿款也只是一串数据而已,没钱,他也只能躲在附近,隐姓埋名。风头过后,赌瘾一来,他也忍不住找个偏僻的茶铺子过过瘾。

10

张警官当初也考虑过超哥高是不是假死,毕竟超哥高混迹江湖那么多年,哪有那么容易死,还死得不明不白,疑点重重。同样是输钱,事发当夜为什么在雅间打牌打到茶铺子快关门?为了掩人耳目?尸体烧成那样,知道自己丈夫死讯,还能那么细心的认出腿上的纹身和旧疤?高妻子做了伪证?而横空冒出的大笔保险赔偿款更是引人怀疑!可为了早日结案以及其他种种原因,一切疑点也不过只是存在于张警官的脑海中罢了。

现在可以说是解开了张警官的心结。果然他当初的猜测不是胡思乱想。可是,即便到现在,有个疑问还是困扰着张警官。当初被烧的尸体是谁?如果是超哥高杀了人来当替罪羔羊,那这只羔羊是谁?因为在那段时间并没有人报案,也没有人失踪。哪里冒出来一具尸体帮超哥高完成那重要戏份的演出。

事到如今,超哥高也只能把真相说出来了。

那个被烧死了的超哥高,其实是超哥高教唆他在殡仪馆管事的表哥,从殡仪馆里偷出来的。身高体型和他差不多,能瞒天过海。即便工作人员发现尸体没有了,也不敢对死者家人说,这对殡仪馆的影响不好,一个弄丢尸体的殡仪馆,以后还会有人放心的把亲人的遗体放在这里吗,所以知道丢尸事件的工作人员都不敢说。随意糊弄过去就行了,反正那些家人看到的就是一堆灰骨。

一堆灰骨,多么廉价的形容。或许,也真的就那么廉价。

11

不久后,超哥高被判处死刑。

一声枪响,惊住了在路口的算命先生,先生缓了口气,对天叹道:“都是天意,都已注定!”



你可以和杨喜爱一起被误解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人形单影只地在街头走着,头不时向周遭看去,俨然一个警戒心颇重的打手一般。时值秋天转凉的时分,但男人只是穿着一件薄...
    七点本人阅读 430评论 2 0
  • 手 机 情 依 依 徐霞 看到很多同事、同学都玩上了手机,丈夫的心也痒痒,每次逛街丈夫最感兴趣的是手机店和手机柜台...
    千羽千影阅读 336评论 0 0
  • 班级情况: 校区:科学创想乐高机器人沈河校区 时间:周六10...
    追梦人李静阅读 455评论 0 0
  • MacBook-Air:Downloads huangyong$ rm -r ~/.vimMacBook-Air:...
    你说你要一场阅读 2,560评论 0 0
  • 为人处世之自谦——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这句话是说,谦虚礼让的人,就会有很多人跟随他;骄纵傲...
    小故事大智慧阅读 7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