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光芒万丈

 我,目前大一学生,对于未来没有清晰的目标,对于爱情有期待有祝福,对于友情我只想珍惜,因为我知道她们陪我这么久有多不容易。

 对于未来,我希望我能长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不念过往,不畏未来。人们说爱笑的姑娘运气不会太差,我不信运气,运气总会用完。生活也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对你怜香惜玉,我始终相信我想要的生活要靠自己。我也羡慕过那些一出生就要么家境好,要么外表漂亮,要么找到了很优秀的伴侣的姑娘。但比起幸运,我现在更愿意听到别人对我的夸赞是努力,靠幸运得来的东西心里总会不安,总害怕某天就失去。但努力的结果不一样,努力得来的东西有天失去我也能靠自己的能力再去获得。

 《欢乐颂》里安迪的干练独立,曲筱绡的鬼马精灵,关关的乖巧勤奋,以及邱莹莹天真乐观里带着的一股不服输的傻劲,都让我喜爱佩服。虽然来自不同的阶层,却都会为了各自的理想而拼尽全力。她们努力的姿态,无关阶级,资本,更无关职业和年龄。然而樊胜美的不幸之处就在于,她从一开始,就把改变命运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错误的定义了努力的方向。

姑娘,成为不了安迪那样有能力有强大气场的人也不要把自己想要的生活寄托在别人身上。姑娘你要记住你想要的只能靠自己。可以哭泣,但记得哭完眼泪擦干继续前行。可以颓废,但不要一蹶不振。

 姑娘你必须习惯,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却没有红绿灯的事实。

 姑娘你是一名成年人了,往后的路要靠自己了。以前总盼望长大,真的长大了烦恼多了,会孤独,会难过。却也能学着难过不露声色,在夜晚自己大哭一场,然后勇敢的继续前进。因为你深知你已经过了矫情的年代,你要尝试着去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做没做过的事,是一种遇见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是一种相信美好的能力——不论此刻有多么糟糕,多么不如意,都相信自己有改变的力量。姑娘你还这么年轻,有着最好的年纪,尚好的青春里失去什么都不能失去满腔的热血和孤勇。

 我是个有野心的姑娘。我希望我是乔安,能如她那般坚强勇敢。我希望我是顾里,可以护我爱的人安稳。我希望我是杜拉拉,没有爱情一样可以活的漂亮。我希望未来的我有钱,不是我有多爱钱,而是我不希望未来的我要因为钱而离开谁。人们总要面对这样的问题:爱情和面包你选什么?我想说你给我爱情,面包我自己买。我始终相信爱情是扶持不是扶贫,纯粹的爱情才能长久。我也不想看父母因为钱而低三下四的到处求人,以前网上有个段子很流行。穷人的孩子和富人的孩子打架,穷人要求赔医药费,富人掏出一旮钱扔给穷人赔医药费,又扔出一旮钱让自己的孩子打回去,而穷人只能嚷嚷着有钱了不起啊的狼狈走掉。我不是说钱有多了不起,多万能,我只是不希望有天我的孩子也要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希望未来的我足够优秀,配的起自己的野心,养的起自己爱挑剔的胃,爱玩的心,爱买的命。

 姑娘,希望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但愿纷扰过后能够梦想成真。等哪天,你去了自己喜欢的城市,买下自己喜欢的衣服,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就能够正大光明地回望所有经历过的苦难,不再辜负任何遇见,不再埋汰任何梦想,越来越好,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看待女孩的眼光,越来越挑剔,也越来越贪婪。我们所能够接触的人和事,也只不过是盲人摸象,其实更多的真相掩藏在沉默...
    假寐先生阅读 1,019评论 7 28
  • 如果说人类终将有一日不再犯贱,那么一定是替它找到了一个更加温和顺耳的理由。比如心照不宣与自欺欺人地努力,企图和男...
    可惜你不快乐阅读 247评论 1 1
  • 去年年底,一则配图“上海女子去江西男友家过年,吃完一顿饭就想分手”的消息,在各大新闻网站疯狂转发,接着各路解...
    一只不酸的青柠阅读 582评论 1 2
  • 记得是年初的时候就关注了老妖,当时在微信读书上搜,这本书还没有上架就订阅了,在4月份的时候放入书架。 5月份开始看...
    余七青阅读 599评论 0 0
  • 有这么几个姑娘,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太一样。 姑娘F。 从小去了意大利,以至于意大利语说得比中文流利。尤其是骂人的词,...
    c风吹来的沙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