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FS Weekly 第42期:IPFS Camp最后一周将截止注册

IPFS最新动态

IPFS工作组OKR更新视频

在工作组视频列表获取最新的IPFS工作组第二季度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为贡献者介绍IPFS办公时间

您是否热衷于为IPFS做出贡献但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请在贡献者办公时间——即每周一的IPFS电话会议前一小时联系我们进行提问。加入我们☺️

GraphSync Wire协议的初始实现已发布

很容易理解,但是在Go中GraphSync Wire协议的初始实现已经发布。去查看详情!


本周人物介绍:Textile.io开发者Carson Farmer

随着有史以来第一个IPFS夏令营即将到来,我们正在采访一些使这一备受期待的活动成为现实的社区成员。

现在是注册IPFS 夏令营的最后一周。访问camp.ipfs.io注册为期3天的黑客聚会,了解有关IPFS 夏令营的更多信息,奖学金以及会议通行证中包含的内容。


跟我们聊聊您自己和您的背景吧。您是如何接触到IPFS的?协议实验室又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我叫Carson Farmer,我是Textile.IO团队的一员,致力于构建基于IPFS和libp2p的加密,可恢复,基于模式和跨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储的开发人员工具。直到不久前,我还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地理系的大学教授。我以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地理空间信息的实时流上,这些信息与通过点对点网络共享的数据流并无太大不同。我已经在Textile博客上写了一些关于IPFS入门的文章,这在IPFS社区中引起了很多很棒的联系。


我接触到IPFS,因为它是我们Textile团队使用的核心技术。我们的一个重要愿景是推广一种新的数据所有权模式,即个人对其创建的信息拥有全面的代理权。IPFS是实现该愿景的完美文件系统,因为内容寻址意味着个人的数据可以抵抗审查,存储不可知和去中心化,而且IPFS由一流的点对点网络库支持,这使得在其整个生态系统之上开发变得更容易。我们很早就决定在IPFS上构建,而且对这一决定从未后悔过。


用户为什么要对IPFS感兴趣?


因为IPFS有可能在一些非常重要的领域改变现有的权力分配。对数据,内容,分发,访问,信息等的控制具有非常实际的后果,并且当系统本身(在协议层)以开放访问构建为核心且不可否认的特征时,这就了不得了。这是许多人非常认真地考虑如何“锁定网络开放”并解决当前网络的一些问题,同时保留现代互联网的一些惊人技术的直接结果。我认为用户应该对IPFS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项目内部和周围的人:整个IPFS生态系统一直非常支持新用户,开发者,修补者,企业,投资者,评论家,支持者甚至竞争对手。因此,我认为IPFS作为一个社区是可持续的,这也是另一个值得用户对其感兴趣的理由。


目前IPFS生态系统中哪些项目让您感兴趣,为什么?


当然,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在Textile所做的事情。我们正在IPFS之上的层开发大量的开发人员工具,这将允许我们将IPFS推向极限(包括在移动设备上运行IPFS对等体!)。整个社区,特别是核心的IPFS开发者,使这个体验变得非常有趣。在我们自己的工作之外,我看到一些来自IPFS桌面和浏览器团队的非常酷的东西,我认为这些东西会对更广泛的Web开发社区产生重大影响。我也对IPFS生态系统中发生的所有CRDT工作感到非常兴奋。orbit-db是我一直关注的项目,peer-base非常有趣,IPFS工作组中的整个动态数据和功能与交互也非常有趣。OpenMined是另一个非常酷的项目,它使用IPFS引擎来促进安全,隐私保护,价值协调的AI研究; 这个非常活跃的社区值得一看。


开源社区充满了无名英雄。IPFS社区中是否有人令您钦佩

我认为虽然核心的IPFS开发人员的名字会出现在PR宣传和报道上,但他们确实应该得到一些额外的关注。尤其是我们Textile的团队从与他们的互动中获得非常大的受益(我将用他们的GitHub用户名)whyrusleeping, stebalien,raulk,momack2,daviddias和hsanjuan。此外,https://www.reddit.com/r/ipfs上不断增长的社区总体上也一直都非常支持IPFS项目。像leshokunin致力建设的Discord社区以及Cloudflare上grittygrease组织的大型dweb / IPFS推动也值得一提。此外,我也是postables和obo20这些为社区提供支持的小伙伴们的忠实粉丝。


您对IPFS夏令营最期待的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IPFS夏令营给了我一个与经常在IRC,Slack,Discord等平台上“聊天”的许多人直接面对面的机会...成为IPFS这样一个大型开源社区的一员意味着你会结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但通常大家不会有见面的机会。IPFS夏令营解决了这部分缺失。我觉得在夏令营期间和之后会有加速输出,并且非常关注外部开发人员的体验。这是让我很兴奋的事情。我也非常有兴趣与人们聊聊移动IPFS。我认为,当我们开始向外部寻找新的开发人员,用户和社区时,移动IPFS这一块应该有所发展。另外,我认为,花大量的时间研究最广泛意义上的IPFS,而不是我和我的同事在日常工作中关注的具体部分,将是非常有益的。了解社区中正在大范围发生的事情可能会带来很多新的合作,增加发展协同作用,以及一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我认为整个事情对社区来说真的很棒。

 

IPFS相关新闻


l2019年5月14日Hackernoon发表《我们为IPFS集群制作了管理看板,现在我们请您来看看》

l2019年5月14日Melody Gray发表《XR Web:空间XR应用程序的去中心化协议》

l2019年5月12日Interplanetary Gatsby发表《将您的第一个静态网站部署到IPFS的完整初学者指南》

l2019年5月11日FISSION发表《Heroku上的Ghost 2博客》


l2019年5月9日,关于数字化转型的故事:《内部部署云到无服务器云端本地到无服务器更少的应用程序?》

l2019年5月9日,《用Lens运行您自己的IPFS搜索引擎》

l2019年5月8日,我们正在构建一个Heroku插件,可以轻松地将InterPlanetary文件系统(IPFS)集成到您托管的应用程序中,《呼叫Alpha测试人员》

l2019年5月7日Interplanetary Gatsby发表《前言:用Gatsby和IPFS解决太空发布》

l2019年5月5日雅虎财经发表《以太坊2.0的节点需要谈论 - 解决方案是“霍比特人”》

l2019年5月2日,Open Work Labs发表《关于3Box的说明》

l2019年4月24日Fn发表《我们如何将autom(8)建造得如此之快》

l2019年3月10日Nate Foss发表《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案例》


 

软件更新

Textile有文档

天啊,已经五月啦!这是Textile四月的更新。



我们喜欢的工具和项目

[竞赛] libp2p+noise:赢取Data Terra Nemo'19会议门票!

Indrive:使用比特币闪电,在IPFS上托管文件

Alita.global:基于IPFS的去中心化计算Dx链


近期社区活动

l2019年5月16日:召集所有dweb爱好者前来参加第一届“柏林实验室社交活动”。现在是加入社区并向大家介绍IPFS,IPLD,Libp2p,IPFS群集和Filecoin社区正在进行的最新努力的好时机。

l2019年5月17日至18日:将在德国柏林举行Data Terra Nemo——一个关于去中心化协议和在此基础上开发的软件的技术会议。

l2019年 5月23日:将在Mozilla举行由多伦多点对点及去中心化网络主办的“五月p2p // dweb聚会”。

l2019年6月22日:将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Commit Porto ‘19——一个汇集了应对软件开发挑战的专业人士与最新技术的技术会议。

l2019年6月27日至3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IPFS夏令营是一个为分布式网络的构建者设计的为期三天的黑客聚会。

l2019年7月18日至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以南举行 DWeb 夏令营——一个让梦想家和建筑者聚集在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的机会,为期4天的聚会,重新构想和构建我们想要和应得的网站。

l2019年8月2日至5日:在俄勒冈州格兰茨帕斯将举办一个为期四天的“Offline夏令营”。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研究Offline First的发展及设计。

- END-

参与IPFS生态建设——加入我们

加入科极星球,我们为你提供专业级IPFS矿机

让错过BTC, ETH首批矿工福利的你

不再错过IPFS的挖矿红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