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笑春风 提莫被人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流水线上的相遇

我高一暑假进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厂打暑假工(拿的我姐的身份证),因为离大学城不远,里面招的大多数都是不回家的大学生。


进了电脑厂,我被分配到二楼的流水线上插电脑的风扇和理线。第一天去的时候很拘谨,领班教完怎样操作过后,跑到前面教其他人。周围的人一个也不认识,虽然年纪也大不了多少,一个人默默的做着传送带上一台又一台的电脑。


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了工作间,给我周围人的凳子都放好,坐在我旁边插显卡的男生走过来看见这一幕,笑着给了我一颗太妃糖。


他说他叫王飞,今年高二,不想回家就出来打暑假工,已经做了十几天了。我听见他的名字我忍不住笑了,王菲,你爸妈给你取天后的名字干嘛?他被我笑的不好意思,挠了挠头,是飞翔的飞,不是草字头的菲。哦,你好!未来天王王飞。


王飞旁边坐着是压电脑盖的伍尧是个大学生,我们都叫他二师兄,因为他完全就是二师兄的翻版,不仅力气大而且吃得多。


王飞和二师兄下班后都喜欢去玩两把LOL,每天在流水线上听他们讲游戏,虽然不知道怎么玩,但是每次从他们嘴里冒出来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搞笑。因为王飞没事就念:“我的剑就是你的剑,到底是你贱还是我贱?我也不知道,一起贱贱更健康!”而二师兄随后就接下一句:“看洒家的屁股,盆达Q!”王飞紧接下一句:“长枪依在,菊花拿来!”他俩调笑约定着不上王者就不找女朋友。


有了他们两个活宝的打闹,流水线上的日子也不那么无聊。


今天领班又带来一批新人,一个漂亮的软妹子被分到了我的旁边理线。妹子很活泼,不一会便和我们打成了一片。王飞和二师兄特别兴奋,一个劲的问妹子,不时逗得妹子捂着嘴笑。妹子叫冉西,长得好看名字也好听,关键冉西会打LOL,他们俩就像中了五百万,个个打包票带妹子飞。


(二)流水线上流来了爱情

王飞和二师兄一下班就请冉西去网吧开黑,三人就这样熟稔起来。


王飞玩LOL主玩中路和上路,本命英雄就是亚索和瑞文,而二师兄专业打野,打野的套路堪比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冉西主玩下路ADC,喜欢女警和暴走萝莉、小炮。


三人在游戏中是好队友,在现实生活中是好朋友。当朋友的界限不足以维持王飞和二师兄的热情,朋友就转变成了情敌。两人都私底下较量,知情的只有我这个旁观者。


流水线上严禁带任何食物上操作台,王飞和二师兄为了冉西,每天换着花样给冉西的工作盒里放糖。冉西开始很惊讶,后面就习惯了,也不问是谁放的。时间久了,冉西糖吃烦了,把每天的糖发给流水线上的每一个人。第二天冉西的工作盒里放了不同的小零食,冉西理所当然得全部收下,也不问是谁。


直到有一天,冉西去上厕所,王飞一个人做着两个的活,也没看到后面巡查队的人。巡查队叫来领班,流水线被按停,冉西擅自离岗又带零食上岗位,要被开除。王飞急了,一口承认是自己让冉西帮自己拿东西,那零食也是自己留着吃的。王飞和领班有关系,才没被开除,扣了半个月的工资,以儆效尤。冉西感动不已,事后在周围人的起哄下答应了王飞做了他女朋友。


二师兄好像深深受了打击,他知道他没勇气在当时那种情况下站出来保护冉西,他一连几天都没有说话。王飞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在绿色的传送带上写下了几个大黑字“WF爱RX”。全线的人都知道他们的事,调笑着请大家吃糖。王飞很大方的买了五包阿尔卑斯糖,发给了每一个人。自从王飞和冉西两人谈了朋友,两人就愈发高调的秀恩爱,经常在休息的时候坐在凳子上亲来亲去。二师兄,让领班把他调到对面线继续压电脑板。


王飞也知道有了女朋友忘了兄弟不行,每天还是约着二师兄打LOL,每次都要带着冉西一起开黑。


(三)流水线上流走了爱情

冉西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女生,自从和王飞谈了朋友,经常拉着王飞出去买化妆品和衣服。王飞虽然是个富二代,但是来这里打暑假工是跟他爸打的一个赌,来这不花家里一分钱。为此,王飞自己的小金库也快见底了,不得已找我借钱。王飞好声好气的跟冉西讲少买点东西,而冉西就会发脾气不理王飞。两人的恋情就在王飞的好脾气的忍耐下继续着。


王飞红着眼睛说他和冉西分手了,原因就是前几天他为了哄冉西,把自己的LOL号给冉西玩,冉西把他大师的号卖了。卖了五百块钱,他求冉西找到买家他买回来,冉西跟他说:“她没有游戏重要吗?天天都叫她陪他打游戏,不知道电脑辐射很大吗?买点化妆品,还嫌心疼。”王飞也来气了:“你知道五百块钱就买了我的号是亏了吗?而且里面还有属于我们的战队,里面有我那么多的兄弟,对了,二师兄也在里面。”


冉西一副很烦的样子说:“跟你谈,只是玩玩而已。你给不起我想要的生活,我们分手吧!反正你也是穷学生一个,对了,我不是学生,我初中一毕业就没读书了。不是你想象中那样纯洁的学生妹。最看不惯你这幅没钱还装大爷,看着就恶心。”


王飞干脆的答应分手,转身离去。冉西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第二天没看见她来上班,后面听线上的人说,她和我们车间的三十岁的主管在一起了。王飞求领班把二师兄调回来了,二师兄知道了王飞的事,也没说什么。给王飞和自己请了一天假,陪王飞网吧通宵LOL。

提莫


(四)流水线上流不走友情

暑假一晃就快完了,王飞和二师兄还是像以前一样好队友好朋友。他们带着我学会了打LOL,而我最喜欢的英雄就是提莫。


每次三人开黑,我必玩提莫,两个大神带着对方进我的蘑菇阵,每次蘑菇都把对方的英雄生生炸死。


对面沉默了,在屏幕上打出一行字:“团战可以输,提莫必须死。”


王飞和二师兄就乐了,打字回到:“可以啊,你们来捉提莫,我们不出手。”


对面五个就像疯了一样对我狂追猛打,看着灰了一片的电脑屏幕,我哀怨的盯着王飞和二师兄。


对面打出:“谢谢兄弟,打完加好友!”

王飞哈哈一笑,快速在屏幕上打出:“来来来,欺负我家提莫妹子好玩吗?渣渣们,颤抖吧!让本大爷带你们上天。”


最后对方在王飞和二师兄的攻击下溃不成军,主动投降。

(五)为了友情为了德玛西亚

现在我们在一起玩LOL,我和二师兄都心照不宣的在王飞面前不提冉西。有天王飞给我发了一首诗要我念给他听:“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他说这诗写得真好。


我小心翼翼的问他:“你还是忘不了冉西吗?”


他笑着说:“说忘了是假的,毕竟是我的初恋,没想到……哎,以后找女朋友得让你和二师兄把把关。”二货,不让我们担心居然整这出。


他沉默了一会,突然大声喊:“为了友情!为了德玛西亚!”


吓了我一跳,揉了揉耳朵:“你妹的,声音那么大。为了友情!为了德玛西亚!”舍友像看蛇精病一样的看着我,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