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设计小白,是先学习CDR还是AI?老设计师们说出了实话

一、总体比较这是两款目前最主流的绘图及排版软件,它们的区别不能用“哪个比哪个好”这样简单的概括,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时甚至就是企业传统的偏好而已。绝大多数的效果,其实谁都能完成,效率也难分伯仲。但是两者早期在客户定位上还是略有区别,很多自学的人都会觉得CDR比AI容易上手,早期的版本里确实是这样。CDR的功能按钮比较丰富直观,AI很多功能设计不是显性的,比较隐蔽,比如AI的工具没有专门对应的选项栏。

二、两者共同点

两个软件都属于矢量软件,所以都具备矢量软件的共同特点。

比如:绘制基本图形、贝兹线绘图工具、对象组合、群组和图层、对齐分布排版、单色渐变图案填充、轮廓设置、文字排版、段落文本绕排、导入导出位图、形状混合、封套扭曲变形、3D立体化工具等等。

最近几个版本,两个软件都在智能生成对象、图像描摹等方面有所加强。比如AI对象生成器与CDR删除虚拟线类似;AI的实时上色组与CDR的智能填充工具类似。

三、AI的特点

Illustrator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图形软件,以其强大的功能和体贴的界面已经占据了便于矢量

编辑软件中的大部分份额。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67%的设计师在使用Illustrator进行艺术

设计。无论你是线稿的设计者和专业插画家、生产多媒体图像的艺术家,还是互联网页在线

内容的制作者,都可以用到Illustrator。但并不局限于用它进行广告作品、报纸插图、海报

宣传画等侧重矢量图效果的表现。它的位图处理功能依然强大。

AI是adobe整套设计与印前解决方案中系列工具软件之一,所以它能更偏向与其它软件分工协作,并且与

PS、ID、Acrobat等软件的整合非常方便。同时Adobe方案更加注重设计制作的流程化,也就是说AI软件主要用于完成整个设计过程的制作环节。

如果忽略了设计前期的构思与草图,制作过程随意性的进行修改调整,这对AI来说显然不是强项,比不上CorelDRAW。

AI的色彩管理功能比CDR要完善,颜色更真实,AI导出位图色差更小。新增功能的操作也开始慢慢向CDR靠拢。

但是,缺乏条码制作功能、没有整合对象属性面板、没有标注功能等是AI长期以来的短板,这些功能只能通过安装外部插件作为协助。

四、CDR的特点

目前,商标设计、标志制作、模型绘制、插图描画、排版及分色输出等等诸多领域都应用到CorelDRAW,

如打字文印社,制作条码、唛头、名片、证卡等等基本上都用CorelDRAW。它的条码插入、属性栏、形状工具、变换泊坞窗等功能,非常实用而且操作简单,对初学者和自学人士是最好的选择。CorelDRAW更多地被应用在办公文印、绘图、雕刻工艺等基 础领域及工艺制作领域。

2012年CorelDRAW? Graphics Suite X7 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强大和最稳健的版本。此版本展示了各种新增功能、设计工具和模板,让您的设计引领潮流。它引入了强大的新版式引擎、多功能颜色和谐和样式工具、通过 64 位和多核支持改进的性能以及完整的自助设计网站工具,轻松为您的设计创建辅助调色板。可以通过“颜色样式”泊坞窗访问的新增“颜色和谐”工具将各种颜色样式融合为一个“和谐”组合,使您能够集中修改颜色。该工具还可以分析颜色和色调,提供辅助颜色方案 — 这是以多样性满足客户需求的绝佳方式!

AI应用比较广泛,和photoshop兼容性强,大部分文件格式可直接支持,比如AI的文件就可以导入到PS里面添加为矢量对象,而CDR则不能。AI颜色鲜艳,效果制作比CDR逼真漂亮很多。一些网页UI类的东西一般使用AI制作。

CDR更加通俗,容易操作,在排版发排上更好用些。而且很多CDR的功能比如分页、绘图、调整等方便都比AI方便很多。比如现在的印刷厂大多数都是以CDR文件来发送运作的,用CDR更能适合大的工作流。一些多页的画册排版也可以尽量使用CDR软件。

总的来说,两种软件各有各的优点,作为平面设计人员最好选择自己习惯和喜欢的软件,然后另一款软件也需要学会基本的,毕竟设计过程中软件与软件之间经常需要转换的。

如果你现在不是很了解这一个行业或者正在处于迷茫时期 那么今天呢,是有试听UI设计VIP课程试听学习的,如果有小伙伴想从事广告设计这个行业或者想多掌握一门技术,一定不要错过试听课噢。试听请直接加我微信:l543597299备注:UI设计试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