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力的关键就从你的天赋优势开始

结束了一天的培训,收获满满的,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hrpc的课程了,讲的都是底层逻辑的方面,恰好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我对探討事物的本质,人的方面,研究和分析事物发展的方向都非常感兴趣,所以,虽然听了一天课程,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精力还很充沛。

这次课程是鞠老师的课程,主要讲个人职业动力和职业团体辅导,所有职业动力的来源都是从你的天赋挖掘出来的,一个人能够自动自发,取决于事业生涯激活个体,从而激活组织,那么你的如何发现你的天赋,如何将你的天赋发现成为优势呢?你持续性的动力在哪里?要保持向上的水平走,应该怎么做呢?

现在社会环境很恶劣,人变得焦虑和不安,在危机的情况下,人会选择不动,因为自己思维是很混沌。近两年,很多人都很想了解和探索自己,特别想要深度的了解自己,为什么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会是这样的反应,大家都想通过一点点的的渠道来了解自己,至于自己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还是很想通过这些渠道来缓解自己的焦虑和压力,而这些是解决根本性的问题那就是是人的问题。

激活个体,激活组织,hr是否与企业战略协同效应,这是hr的方向,企业的吸引力来自于是否了解人的人生方向,在这家企业是否有落地的基础,企业是其在职业生涯的站点,企业与其规划的不同,员工就会选择离开,但是95后或者00后,他们真的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吗?不是的,还是需要引导的,所以在这方面,企业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职业动力是怎么来的?是什么?内在的结构是什么?战略的模型是什么?企业的规模是成本的增加,企业也面对最大的不确定性,太大的企业转型就很非常难,追求规模化变成小而美,现在情况等于在外部竞争变成内部竞争,从外面战略转为内部战略,企业要从制度管理转为资源管理,以前企业对于人的资源不断挖掘,如果没有将人当资源来进行动力管理,没有持续管理,人就会掏空了,企业和人没有同步补充,人就会被动离开,然后企业再招聘新的人员过来补充资源,所以人就要当做资源来开发,来做不同的配置,这样才能最终实现企业的绩效,将员工的动力的发挥出来,一旦企业进入动力管理,内耗就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做其他的事情。

有多少人,会让自己产生心流的状态,当心流发生的时候,你的效率是超高,企业是靠很多靠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产生心流来稳定业绩的变化,有心流的出现的多的,对整个系统是非常好的。

激活系统分外驱动力和内驱动力,外驱动力是外显的东西,包括一些奖金,福利,股权激励等等,内驱力包括自我竞争,人生中主导和个人价值观,内驱力不排除1.0和2.0,更要开始3.0的内驱力的部分,外驱与内驱相互牵引,但是如果外驱太多就会压制内驱,所有的外驱都是人及时性的满足,如果没有得到满足,就会一会高兴一会失望,起伏不定,一味追求外驱,就像吸大烟一样的,就会遗失自己。工作是我们必需品,是提供给我们体现个人价值和能力成长的地方,所以企业职业动力激活,其实在于内驱动力,外驱动力在市场上面已经非常爆满了。

为什么要从这三个方面来说明这是我们的内驱力?这需要从我们的出生来讲,我们都是来自于父精母血,父亲部分是阳的部分,是显性的,母亲是阴的部分,是隐形的。人一出生就是带着阴阳和平衡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大部分性格都是来自于我们的爸爸妈妈,不得不面对四种关系。第一是父母的关系,我们和父母的关系是竞争关系,这是都是无形中的,孩子在不断成长,变成独立的个体,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自带竞争的,就是与爸爸妈妈之间的竞争,如果父母在于上风,父母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强烈的,甚至父母哪怕去世了,自己还是有父母的影子,因为有了竞争才有自己,才有我们的成长,人怎么来的,其实也是竞争过来的,面对外部事物,更加以积极的心态,当我竞争力强的时候,你会更加独立,你会更早有独立的意识,你跟父母竞争过程其实在争夺人生主导权,如果你竞争不过你的父母,你的人生主导权就没有,何来人生价值感。因为独立的过程中,让父母的看到养育你的成功之处,如果一直无法竞争父母,所有的主导权都是来自父母,内在的驱动是来自哪里?这些都是需要引导的,第二关系是自己的关系,有内在小孩,与内在父母之间的竞争,这轮中还是在争输赢,如果有些事情没有行动力,选择两难的情况,那就是你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在打架,你选择了什么,说明谁赢了,内在父母就是在他们教育你的过程中留下他们的印子和他们价值观,内在小孩就是本我,如果和谐了,说明找到共同点,达成了协议,有时候说自己挣扎了很久做的决定,那就是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价值观的最后和谐,如果你内在小孩争不过你的父母,说明你的父母,说明你的人生主导权也是没有的。第三就是与他人的关系,人生的主导权在于与别人竞争,如果你不想与别人竞争,但是,最终还是无法逃脱父母的竞争,所以陶渊明式的生活在现实社会是不会存在,当你的竞争力越来越来高,自己拥有了人生主导权,就是自己说了算。第四个关系是我们世界的宇宙都是一个系统,四个关系也是我们需要个人价值观与职业錨是与个人工作的核心来设定的

三个测评工具对应就是内驱力的三个方面,盖洛浦是自我竞争力,MBIT是人生主导权,职业錨是人生价值感。外驱是左脑,是冰山上之上的,是显性的,例如文字,逻辑等,内驱是右脑,是冰山之下的是人的内驱,情绪,需求,左脑控制我应该做什么,右脑控制的是我们的情绪,很多情况下我们也很清楚,应该这样,但是就是做不到,其实是情绪没有达到共鸣,是你期待的结果,而依然不动,应该不应该是左脑,是理论,动的可能性是右脑是你情绪认同你,真正能撬动人是来自于你的右脑。如果从情感来推动,那都是比在外驱动更有效。

我们职业动力核心的技术有四个方面,测评工具,职业动力咨询,职业动力的辅导,教练技术,透过什么来做职业动力,关注人的行为和测评

核心思想一,从职业经理人走向平台合伙人

核心思想二,事业生涯的思想激活本源动力

核心思想三,人工智能时代,明天赋,率天性是实现职业动力的关键。

我们hrpc的思想是明天赋,复天命,率天性,如何明天赋呢?那就是先了解你的天赋优势,然后了解你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你能做的就是明天赋,把你的天赋发挥好了,就是行,不要把你不能做的也做了,那是没有效果的,也不会成功,为什么有时候你做的事情一直没有效果呢?那是你的一直角色错位,做了不该做的,做了你不善长的部分。

要了解你的自我竞争优势在哪里,用盖洛普测评,要熟记36个优势点在哪里,要知道怎么去运用,怎么运用在员工的身上,如何训练员工,让员工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让员工知道如何用自己不擅长的也可以用擅长的优势去做,并且做得非常不错。

用盖洛浦测评工具辅导员工,要注意几个方面:tips

1、要结合员工的天赋优势来辅导,注意层次;

2、要结合行业的背景和特点,员工的岗位来开展;

3、善于调动员工用擅长的方面去做你不擅长的事情;

4、优势里面要有宏观的和微观的结合,如果想往上晋升,必须宏观多一些,可以从前10大优势中提取来进行训练;

5、优势中需要人和事相结合,不能只是事或者人,如果事多的,需要从优势中提取更多属于人的优势,进行训练;如果人多的,也是同理。

6、可以从自己最不擅长的方面看,如果你不擅长的,那么你的职业方向的某些有冲突的方面,也是可以不用考虑的。

这堂课程对我来说,影响还是蛮大的,让我了解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目前所做的事情的建议和分析,帮我结合我的优势来对工作进行梳理,让我清楚了解到优势带来的好处和不好的方面。

对于事情处理平常虽然隐约感觉自己是这样那样的人,但是,并没有刻意的往这些方面去发挥,总想着自己哪里不足,需要在不足的地方不断的加强,弥补。目前我在宏观方面还是很少的,虽然对于事情的处理能力不错,但是对于人的管理和人际交往,沟通方面是非常欠缺的,需要从亲和和关联这两个优势进行补充,不断练习,提高自我宏观意识和对人的沟通方面。那么如何训练呢?宏观意识提高可以从关联的优势入手,特别是与各个事物之间的联系,多思考关联度,或者不妨多与领导沟通交流,亲和方面,可以每天与一位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多了解他们的需求,从他们的优势方面,指导他们在工作岗位上面的应用。

对于员工动力方面的指导,以前大部分是以外驱动力的方面来吸引员工,例如工资如何高,福利如何好等等。并没有考虑到用内驱动力来引导,当然也不懂得技术是怎么操作的,希望现在可以学以致用,期待今天的课程,希望让我清晰的了解到自己的人生主导权和价值观在哪里?加油(^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William约了吃拉缇那,愉快地聊了一中午。其实还是我冲动,在promote的当天下午就提出离职,大家自然而然...
    叫我小熊阅读 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