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捷径的婚姻

走捷径的婚姻

你会不会在结婚前遇到这样的男友或者女友,你们明明相恋,谈得好好的恋爱然后被分手?一方迅速地找到结婚伴侣,很快闪婚。尽管你们之前还海誓山盟,相伴到老。一转眼,她或者他就跟了别人。

理由是我可以少奋斗十年,少奋斗二十年,或者三十年,乃至一辈子。女生找到一个大款,说到买房,买车,分分钟可以刷卡,从此后旅游,购物,做美容就是自己的日常,一辈子都不用担心,生活质量甩别人几条街。

男人若是找到一个富二代女友,买房买车这些大事全部由老婆的爹给买了。最好老婆还长得漂亮,如果不漂亮,看在房子车子的面上也可忍忍就过去了。毕竟普通人能够撞到这样的大运的机会不多,遇到了怎能放弃,得赶紧抓住啊。

我有一个从小长到大的朋友,性格很内向的,常常看见他的表情是腼腆,羞涩的。但是周围人都评价他正直,善良,好心肠。结婚前他被一个富二代女友追得紧,他抛弃了身边那个同样善良,单纯的女孩,迅速与富二代女友结婚了。

婚后的他的确很快买了车,买了房。他们还开了公司,并且生意越做越大。但是最近却闹出他离婚的消息,他几乎是净身出户,房子,车子全在女方名下,另外还背了一身外债。

谈到这段婚姻,他仍然惊魂未定,那表情犹如经历了经过野兽出没区的野生动物园,未被老虎吞咽后的庆幸,———劫后余生。

我让他谈谈感受,他说他的脑筋太单纯,玩不过别人,尤其是她前妻这种从小跟着爹做生意的人,尽玩脑筋,太累。唉,听完第一句话我就为他担心,的确,把做生意的算盘已经用到婚姻中来了的这段婚姻已经算解体了。婚姻是什么,是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给予,相互成长。是温暖的家,疲惫了回去休息,得到温暖,鼓励,爱的小窝。

他说当初真的是自己起了歹心,一心想着要买张好车,但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拥有啊。想起从前那个女朋友,那样的感情才真是可贵,可是自己辜负了,真是活该。

可是我有些想不明白,结婚后都那么多年,怎么你们就没有相互渗透,被感情融化呢?

“没有,有一句话叫作吃人的嘴断,说的就是我这种人,结婚后外人都看我很风光,有房,有车。不过,在老丈人看来我就像个进了米缸偷吃的耗子一样,他时刻盯着我呢。她妈也是看不上我们农村人,我妈来了几次,每次都是被她给气走的。岳母嘴里也都是我占了她家多少便宜,处处指着我家穷这个“梗”,让我妈很没有尊严,后来我妈也不来了。”

“而她在骨子里也是看不上我们农村人的,公主病,大小姐脾气不用说,她们富人的思维可真与我们不一样啊,表面上我拥有了一切财产,实际上我只不过得到享用一下而已,所有权全在他们家那里,我再怎么努力都争不到。而我的辛劳,我的努力只是为他们筑建更加稳定的城堡,做一世奴隶。啊可悲可悲啊,那也不能怪谁,是我最先动了不良的心思。”

这让我想到了舒婷说过的,好的爱情是永不攀附,是并肩齐驱的两棵橡树,永远分离,也永远相依。只有精神独立,经济独立的两人,才能势均力敌,相互匹配。能相互给予营养,一段关系才能走得长久。

真正的两人的结合,必须与彼此的精神,内心世界结合,相互认同。不然,一方只是傀儡,依附于另一方,成为另一方的附属物,那他不会感到幸福。

婚姻其实从结合那一刻开始,也就是一种合作。合作应讲究诚信,并且合作共赢。彼此双方应该以诚信,公平为刻度去实施,即都是利益的创建者,那应该都是利益的收益人。在婚内的财产应是双方的共同财产,大资金夫妻两人共存一个账户,计划着家里的开销,未来孩子教育的用途。但彼此也要留着小钱作为日常私人开销。

而我的这位朋友,嫁入豪门的结果是与妻子签了一张卖身契,一生为别人打工,即使自己后来努力了,这种努力所创造的价值也是女方家看不到的。他们永远只有一句话:你当初可是一穷二白呢,你最初没有一分钱呢?你开始的创业资金呢?唉,说了那么多,还不是你小子当初贪财吗?如果当初你不贪图享受,以为走捷径可以省掉很多年的努力,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你也不会沦落至今。

实际上现在你还要从头再来,一切从零开始。浪费十多年的光阴,你只得到一条宝贵的经验。如果当初你选择自己创业,说不定你也早已经成功了,就算你失败,但仍然有爱的人在身边,爱人,亲情,可是一辈子最大的财富,它会在你失败时给你安慰,给你鼓励。会牵你手相伴到老,身心愉悦,才会轻装前行。

现实生活中,女孩子喜欢走捷径的还要多一些,很多女孩子不会忙着学知识,给自己充电,则是挖空心思想着如何变美,整形,割双眼皮,隆鼻,隆胸,美白,再美白,各种美白,打美白针。把自己弄得美艳不可方物。实际上只注重外壳,不注重灵魂的人注定只把你当作宠物,腻歪过后难免不会受到被抛弃的命运。

我曾经看见年轻的少妇,每天抓着大把的钱,日常就是购物,做美容,做按摩,出入歌舞厅,但她内心却是极度空虚的,在做这些之余最多的时间里,她总是会盯梢她的丈夫,因为神经过敏,她自杀了一次被抢救了过来。

看看霍启刚与葛晶晶,霍建华与林心如吧,豪门公子与世界冠军,这才是真正的势均力敌。而霍建华与林心如,是完美独立的两个人彼此相吸引,是最佳爱情,最佳婚姻的代表好么?

所以奉劝想走捷径的某些人,还是打消念头,好好修炼自己的独门武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