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温柔,将与谁共

图片来自网络

文|风中微阳

01

季云枫潇洒的一个跨越,顺利从篱笆上方跨了过去,却听到“嗤啦”一声,他站稳脚步低头一看,右边裤腿被划拉出了一个大口子。

季云枫和朋友们目瞪口呆。

一会儿就要举行校运会开幕式了,作为仪仗队的成员之一,裤子被划拉出了这么大一个口子,到时众目睽睽之下,可太扎眼了。怎么办?!

季云枫呆了几秒钟之后,看看仍处于震惊中的其他人,“嗨”了一声,挥了挥手,不以为然道:“你们干吗这个样子?当时我就说不参加那个什么仪仗队,省得麻烦,你们非得让我参加!现在不就是一个口子吗,实在不行拿点透明胶粘一下就行了。”

室友周元简直恨铁不成钢:“学校还能找到比你更合适的人选来参加仪仗队吗?你不要浪费你那么好的资本好不好?!我当时就跟你说不要走这边,好好走大路,你非得说走这边近,现在搞成这样,怎么办?等会你准备露着腿去走队列吗?”

潘洁一直担忧地看着季云枫,这时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大声说道:“我有办法了!我们宿舍有个女孩手工很厉害,她曾经给我们修补过几次衣服上的小问题,效果很好,完全看不出来!我叫她来给你补一下?”

“真的这么厉害?”季云枫表示怀疑,现在的女孩子会干针线活的可不多了。

“真的!你等会看嘛。”潘洁肯定。

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季云枫点点头表示同意。

看到自己终于有机会能帮到季云枫,潘洁非常高兴。她马上打电话给室友顾小颜,叫她带上针线赶紧过来体育馆帮忙。

季云枫换好备用运动裤,慢悠悠从体育馆更衣室走出来,一眼就看到周元和潘洁他们几个人围在一起,中间被围的应该就是被叫来帮忙修补裤子的那个女孩吧。

他不紧不慢踱了过去,走近才看到女孩坐在座位上,手上拿着他的裤子,正低着头非常专注地在进行缝补。

阳光透过窗户钻进来,丝丝缕缕洒落在女孩身上,女孩的披肩长发有部分垂了下来,遮挡住了她的大部分脸颊,季云枫只能看到女孩长长的睫毛在阳光的轻抚下,时不时扑闪两下。

画面很美很静谧安详,季云枫突然有点恍惚,这种状态与自己平时闹腾的生活状态完全不同,好像感觉也挺好的。

女孩手指灵活,飞针走线,很快缝好收针打了个结,剪断线头后,又把裤子轻轻拉了拉,这才抬起头来,笑着说:“好了。”边说边把裤子递给了周元。

潘洁和其他几人马上凑了过去,看看裤子修补后的效果。那么大一个口子,凑近看肯定能看出一点痕迹,但是女孩缝的针脚确实很平整,稍微拿远一点完全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周元不由得伸出大拇指朝着顾小颜赞叹:“果然厉害!”

顾小颜羞涩地笑了笑,站了起来。季云枫看到她的嘴角两个深深的梨涡。

潘洁发现季云枫站在后面,马上拿着裤子跑过来邀功:“看!怎么样?补得很好吧?!”

季云枫一看,确实很不错。他点点头,却故作不以为然,说了句:“还可以吧。”然后接过裤子,也没有其他表示,又踱去更衣室换裤子了。

开幕式得以顺利进行。

02

季云枫和周元他们几个嬉笑着从校外回来的时候,潘洁正站在学校通告栏前,仿佛正在认真看里面贴得琳琅满目的各种告示。但周元他们都知道,她肯定是在等季云枫。

几个人坏笑着推搡季云枫,季云枫不以为然,双手插兜、踩着人字拖一言不发、目不斜视地经过了潘洁身边。潘洁调转身子,正要张嘴叫住季云枫,季云枫却突然停了下来,然后转身朝她走过来。

潘洁惊喜地等在原地,季云枫还从来没试过主动跟她说话呢。

季云枫走到她面前,开口问:“你说,我们两个宿舍结成联谊宿舍怎么样?”

潘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季云枫居然主动提出这样的建议!她当然求之不得,赶紧点头:“好啊好啊!我回去跟我们宿舍的人说,她们肯定没意见的。”

季云枫点点头,没有多说其他就继续往前走了。

潘洁激动得都忘了继续跟着他,她现在只想快点回到宿舍去宣布这个好消息。

周元他们听得莫名其妙。跟着季云枫走了一段,实在忍不住开口:“你小子怎么回事?突然就决定跟潘洁她们宿舍结成联谊宿舍?你不是一直都懒得搭理潘洁吗?难道最近开始对她有好感了?”

季云枫对着他们呲牙笑了笑,说:“我这不是为你们几个家伙谋福利吗?让你们多点机会接触女孩子。”

周元他们几个人听了,不约而同翻了个白眼,暗自腹诽:谁信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结成了联谊宿舍,一起出去玩就变得理所当然。

季云枫再次见到潘洁时,提议两间宿舍周五晚上一起去唱K,两间宿舍成员之间可以借此联络联络感情。潘洁当然没有异议。

定好了包含自助餐的唱K时段,到达K厅后,大家纷纷动手将各种好吃的好喝的拿到包房,很快就将两张桌子上摆得满满的。大快朵颐之后,大家这才开始点歌唱歌。季云枫宿舍的都是能闹腾的人,一开始还只是唱,后来直接边唱边跳起舞来。

潘洁更是兴致高昂,多么难得才有这样的机会与季云枫相处在一起。

潘洁大一下学期时认识了季云枫,对他那痞帅痞帅的样子深深着迷。她主动找了季云枫很多次,用尽各种借口创造机会跟季云枫接触,但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季云枫虽然不至于完全对她不理不睬,但也绝对没有多余的表示。

两个宿舍的人越唱越嗨,不知谁点了一首《死了都要爱》,旋律一起,大家就自觉开始了大合唱,每个人唱得声嘶力竭也毫无顾忌。

顾小颜一直在旁边给大家鼓掌加油,她从来没试过在大众面前唱歌,缺乏这种表演的勇气,遇到自己熟悉的歌曲,她也只是在座位上自己轻轻跟着哼唱。

看大家唱得高兴,而K厅的餐饮供应时间快截止了,顾小颜一个人默默地来回跑了好几趟,帮每个人接了一杯饮料放在桌上,饮料各种各样,方便大家各取所需。

所有这一切,季云枫都看在了眼里。在他仿佛对什么都毫不在意的外表掩饰下,他的目光不自觉地跟随着顾小颜的身影,将她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

吼完《死了都要爱》,大家笑成一团,乐不可支,终于都坐了下来,准备稍事歇息。

大家感到口渴,这才发现顾小颜已经贴心地为大家都准备好了饮料,潘洁伸出右手一把勾住顾小颜的脖子,笑着大声说道:“小颜,我太爱你了,你真是太好了,好贴心哦。”

顾小颜笑着拍拍潘洁的手,说:“你们都唱得那么高兴,就我一人有空嘛,我不服务大家谁来服务呀是不是?”

就在这时,季云枫说话了,一贯的吊儿郎当语气:“哎哎,今晚除了一个人,我们所有人都唱了歌,她是不是也应该表示表示啊?”

大家很自然地看向顾小颜。

顾小颜囧得脸都红了。她连连摆手,说:“不行,不行,我不会唱!”

周元看顾小颜着实很为难,不忍心继续难为她,决定帮她解围。刚想开口,就听到季云枫接着说:“不可能全部歌都不会唱吧?大不了我陪你合唱一首,这总可以了吧?”

季云枫都这么说了,其他人也都在期待地看着她,顾小颜不好意思扫大家的兴,只好咬咬牙站起来,说:“好吧,不过我唱得不好,请大家不要笑话。”

于是,顾小颜和季云枫一起合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对唱歌曲。大家发现顾小颜本身的声音其实很不错,只是她不习惯这么大声唱出来,所以显得气息不太稳。

唱完,大家都使劲鼓掌,潘洁一脸羡慕地看着他们,她多想有这样的机会和季云枫合唱情歌啊。

顾小颜赶紧放下麦克风,笑着连连摆手求饶,她觉得这事已经快到自己的极限了。

季云枫一边弯腰将麦克风放到桌上,一边低声表扬了一句:“唱得挺好的嘛。”

03

两间宿舍的人慢慢熟悉了,集体活动的时候也越来越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花样百出。

这个周末,两个宿舍相约一起去爬山。

季云枫看到顾小颜的背包鼓鼓囊囊的,就问她包里都带了什么,顾小颜说带了一些水果,一会儿大家爬山口渴了就可以吃。

在大家中途休息过后准备再次出发往上攀登时,季云枫一把将顾小颜的背包抢了过去,背在了自己背后。

顾小颜很不好意思,急忙想拿回包来,但季云枫不让:“你看你这么瘦,背这么重的包怎么背得动!”

顾小颜无法理所当然地对背包撒手不管,但又无法拿回,只好跟在季云枫后面往上爬。

潘洁看着季云枫主动帮顾小颜背包,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她无法说什么。季云枫从来没对她主动表示过什么,她也一直不敢对他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她总感觉,她只要说出来,估计季云枫就彻底不会跟她来往了。

周元他们几个对着季云枫挤眉弄眼,这位爷啥时候这么主动替女孩分忧过?季云枫一个眼刀丢过去,周元他们都乖乖闭嘴,老实了。

爬山归来之后,季云枫的形象焕然一新,不再那么不拘小节了。本来人就长得玉树临风,这略微一捯饬,整个人看起来就更加俊朗不凡。

他开始正大光明来找顾小颜。

第一次单独找顾小颜,是在圣诞节前夕,说想去买个礼物送人,希望顾小颜帮他参考参考。

顾小颜难得跟他开起了玩笑,揶揄他:“想买个礼物送给潘洁啊?”

季云枫咧了咧嘴,没说话。

两人在街上逛了一个晚上,最后顾小颜帮忙选了一条围巾和一个公仔,都是顾小颜一眼看到就很喜欢的。她对季云枫说: “我觉得这两样东西都很可爱,潘洁应该会喜欢。你觉得行不行?哪个更适合她?”

季云枫说:“你喜欢的肯定错不了。”毫不犹豫将两件物品都买了下来。

回到宿舍楼下,季云枫将两件礼物递给顾小颜:“送给你,提前祝你节日快乐!”

顾小颜呆住了,完全反应不过来怎么回事。她嗫嚅道:“你不是送给潘洁的吗?”

季云枫没好气:“她又不是我什么人,我为什么要送给她?”

顾小颜诧异道:“你不是喜欢她吗?”

季云枫叹了一口气:“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她?我从来没喜欢过她,也从来没跟她暧昧过。”

顾小颜缩了缩脖子,觉得不好意思:“你们平时联系不是挺多嘛,潘洁又经常提起你,我以为你们两个正在发展当中呢。”

季云枫难得态度这么认真,他看着顾小颜,严肃地说:“我喜欢谁我会直接跟她说,不喜欢的我绝对不会跟她有任何异于常人的举动!”顿了顿,他又说,“我从第一眼见到你时就很喜欢你,你安静地坐在那帮我补裤子的情形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后来接触多了,我感觉越来越喜欢你。你呢?能接受我吗?”

顾小颜有点慌乱,这完全超出了她的想象。

看顾小颜没有反应,季云枫接着说:“你不用急着答复我,你可以先考虑考虑。我知道我还不够好,我会努力的。我过一段时间再来找你,行吗?”

顾小颜这才回过神来,她急忙摇手说道:“不是不是!对不起,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是不是平时让你误会了什么?”

这下轮到季云枫懵了,他不敢置信地问道:“什么!你有男朋友了?!从来没听你说过啊?”

顾小颜赶紧解释:“我男朋友不在我们学校,是我高中同学,我平时没怎么说起过,因为我觉得这是个人私事,没必要到处说,其实我们俩感情很好!真的很抱歉,让你误会了!”

季云枫缓了好一会儿才接受了这个现实。他勉强扯开嘴角笑了笑,对这个自己第一次真正喜欢上的女孩子说道:“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再打扰你!我……真的很羡慕他!真心祝你们幸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从小,我们被教育的是:乖!要听话! 长大后,发现很乖很听话的都变成了老实疙瘩,面临生活,越来越无奈。 从小,我们被...
    田_fe3f阅读 151评论 0 1
  • ——读《雪国》有感 那是更深烛尽时淡若无痕的展颜一笑,不知曾经的丝丝裂痕能否在列车绝尘而去的孤独身影里弥合。所有的...
    Reganlaa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