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洛微花开,清歌犹在                             第四章       骄傲的青春

第三章,魔鬼,王子

附近居民区的信鸽呼啦啦成群结队的飞过头顶。我抬起头,看着一方湛蓝如洗的天空,纯白的云朵点缀着,阳光明媚灿烂。

这样的天气站军姿真的是一种历练,估计要晒黑好几圈了。我们的教官看起来很年轻,也并不严厉,所以有很多人都在他不注意时偷偷动一下。平时我就经常发呆,站军姿更是给了我合适的时间。看着操场上这么多的同学都站在一起,我又开始了我的神游。

莫天祁真是阴魂不散,更巧的是他和顾清歌同一个班级,都在九班。刚刚他竟然起外号给我,谁在等他?真是自恋极了。这样的性格居然还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不过,现在他跟顾清歌站在一起,顾清歌虽然不是那么帅气,可是他的光芒也并没有像其他男生那样暗掉,突然发现他们确实都是那种看一眼就忘不掉的,莫天祁的痞气,顾清歌的温柔,让他们截然不同却又相同,看来以后九班会成为大家的焦点了,当然,我们十班一定也是,毕竟有郁瑾萱在。最巧的是,郁瑾萱居然就站在我旁边,这让我又很是抑郁。

不知道谁能够明白我这种心情,想来所有人也都会将我们拿来比较,当然,我一定是败下阵来的那一个。不过我并不在意。

军绿色的迷彩服将我们装扮,我们将操场装点成一撮撮绿色的草坪,而区别就在于,我们没有根,中午休息的命令就像一阵大风吹来,将我们这些无根草吹散。哦,还有像莫天祁和郁瑾萱那样的都草精。不知道美婷是怎么跟方传说的,总之,我们五个人现在正走在去食堂的路上,为了避免出现上次的状况,我跟淑瑶美婷说好,一定要走在一起。食堂楼一共三层,一层是大厅,二层是普通食堂,三楼就偏小资一些,几乎都不会有太多同学。所以二楼真的是人山人海,我们直接去了三楼。

“晓晓,你多吃点肉,给。”方传伸长了胳膊往我的饭盒里放了块鸡肉。我确实是无肉不欢的,可是第一天跟两个不熟悉的男生吃饭,为了保持我的形象,我只要了两个素菜。但就算是这样,看着美婷我也不忍心将肉吃下去。美婷坐在方传正对面,我笑笑,转手夹给了美婷,“美婷爱吃这个,美婷你吃吧。”“是么?那多吃点。”方传看了看美婷,又很自然的夹了一块给她。美婷的眼睛都要溢出水来了,说方传神经大条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察觉。我抿嘴笑笑,便低下头吃饭,眼前却突然多了一块肉,两块肉,三块肉,我抬起头,我对面的顾清歌嘴角微翘,刚好收回手臂“你太瘦了,多吃些。”

我得脸又不争气的红了红,匆匆低下头掩饰,连道谢都忘记。淑瑶在旁边忧郁的说,“哎,孤家寡人啊。还好我自己心疼自己,买了肉吃。”气氛终于还是活跃了起来。

既然从军训开始就奠定了这样的基础,想来以后的日子我们五个人一定会经常在一起,我也不由得对他们关心起来,而恰好,关心的不止我一个。

“方传,你在你们班是班长吧?”美婷崇拜看着方传。

“呀,你怎么知道?哈哈,我厉害吧。”方传很开心的答道。

“我看你和你们班同学都蛮好的,猜的。”美婷笑的很心满意足。

“对啊对啊,他们都认识我了,清歌是我们班体育委员,哦,还有校草也在我们班哦,他是文艺委员。不知道他有什么才艺。”方传依旧是个话痨。

“他那张脸就算是卖艺也有人看啊......”淑瑶幽幽的说。

“你认识他?”顾清歌冲着我问。怎么会问我呢,难道早上操场上的事他看到了?“不认识。”我回答的飞快,极力的撇清像是保证一样,连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顾清歌淡淡的嗯了一声,我心一颤,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他相信我的解释我就放松了一样。我吃饭的时候必须要喝水,不然会觉得咽不下去,老妈说因为我娇气,我觉得是我的嗓子比较细,所以刚刚吃一口就发现忘记了买水。我站起身,“我去买瓶水,你们要不要喝?”

“我要喝可乐,晓晓。淑瑶要矿泉水”美婷抬起头看着我说,“要不要我陪你去?”美婷说是说着,但也并未起身,眼睛在方传身上打转,“方传,你喝什么?”

得,省的我问了,正好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陪你去吧,我知道他喝什么。”顾清歌站起身。

我低头看看淑瑶,淑瑶正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我从心里鄙视她们俩,关键时刻全都掉链子,没有一个解救我的,看来我只能硬着头皮跟着顾清歌一起去。

“走吧。”顾清歌已经走了两步,看我并没有跟上去,回头招呼我。

我默默地跟在他身后一起去食堂隔壁楼的超市。这条路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需要从食堂的楼下去走到隔壁的楼。正值午餐时间,楼梯上人来人往,几乎都是向上走的,我看着顾清歌的背影,突然觉得在哪里见过,记得他说,他见过我,是在哪里呢?好熟悉呀。这一路都很顺利,并没有出现什么突发情况,期间我们聊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当然,买水的钱是他付的。

军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挨,这段日子上午训练,下午训练,时间也跟着我们一起努力赛跑,并没有在我们的生活中留下什么痕迹,等回过神,为期一周的军训已经剩下了尾巴。最后一天,全体检阅走方队,晚上要在操场上来一场篝火晚会。

夜晚的星光洒满一群群年轻的面孔,一周的相处让即将到来的分离添上了悲伤的颜色,每个班级围坐在篝火旁,听着教官最后一次用军队独有的大嗓门给我们讲话。“同学们,其实我们羡慕你们,我们是兵,没有体验过你们体验的生活,我们当兵就要吃苦,要训练,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就祝你们以后都能是国家的栋梁吧。”

张老师也站起来继续说道,“同学们,现在的你们是正值青春,你们可以没有顾虑的去做任何事,你们每个人都才华横溢,你们每个人都会自由成长成你们想要的样子,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来见证你们最美好,最骄傲的青春。”

目录

第五章,可放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