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的只言片语

  1. 喜欢与不喜欢,到底是喜欢或不喜欢它本身,还是它给你的反馈
  2. 为什么要以善恶来做为指标来评判人之初,可能人之初是不能无法分辨善恶的。所以,人之初不分善恶,可能人之初会有些自私。
  3. 这些年,我活的太浅,太淡泊,太没有态度,整个人就相对封闭了。做了太久旁观者, 而非参与者, 浅尝辄止.
  4. 我缺乏明确的目标,缺乏系统思考。
  5. 从现状来看,我不如人,没有实力在上海安家.
  6. 我身上存在几大幻想需要看清。事业有成,爱情美满,充满智慧。
  7. 当我进入模棱两可顾三顾四的状态要如何解脱?
  8. 控制好边界,就能把控了全局. (谷哥经验分享)
  9. 樊登分享,给下属分配任务时要五问. 1) 当前的问题是什么?2) 我想到的解决方案是什么?3) 成熟度如何?4) 你是否有更合理的方案 5) 实践后是否能达到这个效果,即如何验证有效性
  10. 复盘是非常重要的,是总结的前提,而总结的结论是指导下次实践的重要因素。 我今天做了什么决策,我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策,决策的原因和结果. 反思/复盘自己的思考和行为过程.
  11. 手里的牌太少了, 压力就容易大.
  12. 万事不拖,太被动。要等. 拖是被动, 等是主动.
  13. 数据很重要, 约等于钱.
  14. 尽量不重复做无意义且耗时的事情, 比如: 反复拉数据, 搭建环境等. 单调的事不过三.
  15. 人生如行走, 但远不行走抽象, 少了太多既定的行为方法. 一步迈多大? 目的地在哪里? 如何发力?
  16. 一定要牢记, 选择比努力重要
  17. 万物想通, 做事和打台球的方法有何不同? 台球: 瞄点, 发力,走位. 做事: 目标,实施,规划.
  18. 对别人, 点到为止,不要对别人提要求,或告诉别人怎么做
  19. 最好不要将创造性的爱好和利益直接挂钩,至少不要太在乎结果,因为会影响心态,从而影响创造力.
  20. 我不太有急智, 如何培养“急智”, 话出口前停顿1s?
  21. 一个人,越无知越无趣,就会越觉得时间充裕,越觉得无所事事,空虚寂寞冷
  22. 三十而立, 30岁是成人的分水岭。我的时间不多了. 30岁之前,最重要的是成长。30岁之但愿我在30岁是可以无悔.
  23. 我一直在寻找方向和方法, 却忽略了力度和速度.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当前一事无成的原因吧. 例如: 造成父母逼婚.
  24. 规划越早,选择越多,付出的成本就越低.临时的决策,往往成本最高.
  25. 长板决定做多大, 短板决定活多久.
  26. 尽可能少做无意义的事,比如碍于面子做的无效社交等.
  27. 完成远远比完美重要.
  28. 我的本性是自私的, 只是往往延迟才会意识到.(无私是把自己想要的让给别人)
  29. 方向固然重要, 但速度和程度也同样重要. 我之前把注意力放在前者,而过多忽略后者.(方向,方法,力度,速度 ,一个都不能少.
  30. 我的缺点: 对陌生环境和不确定性的恐惧. 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31. 我还没有活明白,所以不想那么早就陷入循规蹈矩的生活中.
  32. 去体验,而不是去想象,想象最耗能,而且最低效.
  33. 当我一旦犹豫不决时,去做是第一选择.(因为我的天性不果断)
  34. 成熟的标志是驾驭本能
  35. 因为不了解而喜欢、讨厌,因为了解而深爱(不成熟的观点 :喜欢是看上她的好不太能接受她的坏, 爱是明明知道她这不好那不好,甚至你原本喜欢的地方也变了, 但你还是对这个人充满感情. 反思: 她都一无是处了为什么还值得爱? 因为美好的过去和经历? 爱的后期是责任还是自欺欺人还是其他?)
  36. 人生虽然很长,但很容易日复一日的重复。
  37. 探寻极端,不是为了极端,而是找到合适的区间.
  38. 追求的东西越表面,越容易摇摆.
  39. 当输出或表达不畅, 失去节奏, 反馈不符合预期, 这时侯, 人会燥,会怕. 解决方法: 从简入手, 找回成就感,正反馈,节奏感.
  40. 人的四大本:吃,睡,思,动。前两者是活的因,后两者是活的果。勿忘本,做好这四件事。
  41. 编程与人生:牛人与普通人的基础是一样的,就像程序的基本语法,不同的是架构,思维模型
  42. 贪多不如消化一个,燥就是因为贪多而消化不了
  43. 不冒无价值的风险
  44. "放得开" 大于 " 一切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