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小兔

印象里,婆婆一直爱好养小动物,养的最多的就是小兔,小鸡。一来家里的剩菜饭有了好去处,二来给自己的生活添点儿乐趣,我对动物不怎么感兴趣,每次回老家在院里徘徊时,偶尔会注意到在院子一角的它们。

约一个月前,婆婆开始念叨:“快下小兔子了!”我走到兔笼前,见它们懒洋洋地匍匐在笼子里,整个身体几乎贴在了笼底,腹部明显的鼓起,像是塞了个皮球。眼睛依旧是红红的,如晶莹剔透的红宝石。爱吃的习惯总也改不了,凸起的三瓣嘴一张一合,不一会儿身边的草就被全部跑进了肚子里。看着这只即将当妈妈的兔子,心里不禁猜测:肚子里有几只兔宝宝呢?兔宝宝会是什么颜色?

过了一周,又回到老家。刚进门,就听婆婆讲:“下兔子了!”我几步就迈到兔笼前。兔笼被一块布罩着,婆婆解释说这时它们最怕惊吓,如果受到惊吓,兔妈妈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我悄悄地掀起布,只见大兔子在笼子靠外的一侧,边吃草边向外张望,好像给自己的孩子站岗放哨,随时巡视外面的状况。五只小兔子光秃秃的,裸露的皮肤通红,像刚泡完热水澡一样。它们双眼紧闭,头朝里,整齐的围成一个圆圈。笼子周围散落着棉花,有一些被兔子穿在身上。婆婆告诉我,这些小兔子可机灵了,冷了就钻到棉花底下,热了就把棉花衣从身上抖下。真想去摸摸这群神奇的小生命啊。五只小兔中有三只肤色较重,两只肤色稍淡,婆婆推测肤色暗的可能是灰兔,肤色淡一些的可能是白兔。兔妈妈还在吃草,补充能量。多吃些吧,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小不点儿们还等着吃奶呢!小心翼翼把布放下,不再去打扰他们,我满心期待,下周就能看见毛茸茸的小家伙了。

一周后,又和小兔见面了。果然不出所料,一个个通红的小不点变成了一只只毛茸茸的雪球。其中四只耳朵边上带些灰毛,突出的三瓣嘴边带些灰毛;另外一只通体全是白的,没有一丝杂色,像是穿上了白雪织成的外衣,洁白无瑕。看着绒毛似的小白球,我心中的说不出的舒服与温暖。他们的活动范围逐渐变大,甚至壮胆跑到笼子靠外的地方玩耍,小家伙们时而低头吃草,时而轱辘着大眼睛瞟瞟外面,仿佛有用不尽的活力。“老公,要不咱们要了这只小白球吧!“”我脱口而出。要知道,我一向不喜和小动物亲近,可眼前的小绒球把我征服了。那四只有些灰毛的小兔,亲近的围在靠墙的那面活动;这只小白兔在笼子边上活动,一点儿也不怕人,有时还望望你,似乎在向你炫耀它一身雪白的漂亮外衣。

两周后再又回到老家,这些小家伙明显长大了一圈,看来小兔不仅跑得快,生长速度也是十分迅猛。它们的三瓣小嘴还是不停的咀嚼,杂草、菜叶,红薯皮都是它们最爱的美食。婆婆说馒头也是它们的食物。多么可爱的小家伙啊!对人的要求不多,安于本分。一只小兔已被送给亲戚了,另外的两只也要另择主人。而那只可爱的小雪球,被婆婆留了下来,一来舍不得送人,二来等着长大后淘汰那些杂色的小兔子。

无论谁看到这群小兔,都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它们。我想,这就是生命的神奇与魅力吧。愿他们都能在新家里被温柔以待,健康成长,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欢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我亲爱的仓鼠艾米离开了这个世界。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开心,偷偷地从网上给我买了一对兔子。看到这两只可爱的生灵...
    萧靖蓉阅读 633评论 3 1
  • 勤劳的母亲听说养兔子能赚钱,哈哈,把院子里我种的花全部拔光,院子周边,墙角底下全部摆上架子,架上笼子,笼子里养了一...
    水之南endless阅读 926评论 16 45
  • 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倾泻而下,阳台上蓄满了光和暖,光影交错,斑斑驳驳。 打开兔笼,将灰灰兔和咖咖兔放出来...
    夜遁逃阅读 242评论 0 1
  • 两年前,我家买了一只公兔,一只母兔,它们后来生了六只可爱的小兔子。 小兔子刚生下来身上红红的...
    临泽四中初一2班沈江霖sjl阅读 228评论 0 1
  • 小兔子乖乖和兔妈妈在大森林里散步。 “呯”地一声枪响,打破了大森林的宁静。兔妈妈吓得拉着乖乖就往家跑,边跑还边喊:...
    晴空下的雨燕阅读 1,05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