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嘤嘤嘤和晕晕晕的顶级白莲花林小娘,段位究竟有多高?

林小娘,《知否》中盛府主君盛紘的妾室,外表柔弱,擅长嘤嘤嘤和晕晕晕。

盛紘眼中的林小娘:

大娘子眼中的林小娘:

观众眼中的林小娘:

甚至已经开始有人打卡“林小娘今天下线了吗”,上一个享受这种VIP待遇的还是稀巴烂……哦不,喜塔腊·尔晴呢。

不过呢,恐怕要让这些朋友们失望了,因为林小娘不仅一时半会不会下线,还活到了最后一个镜头。

惊不惊恐?绝不绝望?

不过原著小说中林小娘下场凄惨,被老公盛紘给赶到了庄子里,如果剧中没有改动,也算大快人心了。

话说回来,林小娘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群情激愤?小编我为大家梳理一遍,圈出重点,免得后面一不留神又被她出神入化的演技给骗了!


聘雁事件

盛府嫡长女华兰的未婚夫家送来了聘礼,林小娘的儿子长枫和顾廷烨比赛投壶,却一输再输。他自己输了不打紧,输的赌注却是华兰的聘雁,更是盛家的脸面。

林小娘的女儿墨兰向她打小报告,嫌哥哥丢人,不愿出席大姐的订婚宴。林小娘不但不进行亲情教育,还由着她去,自己继续插花品茶,若无其事。

转头华兰的母亲大娘子来势汹汹地冲进林小娘的院子,还不忘带了点见面礼——一个大耳瓜子。想来这见面礼还挺沉的,林小娘一下子就躺地上了。躺地上还不忘演戏,不愧是盛府特级戏精。

大娘子想必见惯了她的戏码,放出狠话要扒她儿子的皮。眼看玩脱了,林小娘连忙进行危机公关,一方面让儿子向爹认错,一方面做好了揍儿子一顿让大娘子消气的准备,同时向盛紘身边的冬荣打听情况。注意,这个冬荣还会在后面发挥重要作用。

光是这段话就透露出不少信息:林小娘不仅十分了解盛紘和大娘子两位主要受众的心理,还在意见领袖盛紘身边安插了眼线。她若是生在现代,或许会成为公关领域的佼佼者。

为了平息大娘子的怒火,林小娘抢在她找自己算账之前暴打长枫,还特意将家暴地点选在盛紘面前。

而白天还在嫌长枫丢人的墨兰,这会却帮他说话替他道歉,想必也是被林小娘统一了战线。

面对大娘子的发难,林小娘一边满口认错,一边却暗戳戳地用“他还是个孩子”和“喝酒误事”来洗白儿子,还对大娘子大吹彩虹屁,说着就要落下泪来。

暴脾气的大娘子经这彩虹屁一吹,倒冷静了下来,get到了她的用意。

林小娘大义灭亲,给出了打儿子三十大板的方案。眼看大娘子神色勉强,小助攻墨兰不失时机地上线,和林小娘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好一个奸商和托儿的大型双簧现场!

注意,此处林小娘指定行刑的冬荣就是她安插在盛紘身边的眼线,母女俩根本就是有备而来。三十板子下来,盛紘又开始心疼林小娘母子。

林小娘教子无方,公关有道;以退为进,换来大娘子的消停,盛紘的心疼,稳赚不赔。


卫小娘生产

小明兰不顾母亲卫小娘阻拦,向盛紘状告饭食炭火被克扣,冬荣向负责管家的林小娘告密。等到盛紘搜院捉贼之时,林小娘也早已将赃物藏进了卫小娘身边的小蝶房中。

小明兰为小蝶申辩,林小娘嘴里喊着“好孩子”,眼里却瞅着盛紘的神色,恐怕是担心盛紘相信了小明兰,连忙将她的话归为被小蝶欺瞒。

卫小娘力保小蝶清白,林小娘虽站在对立面,却处处显出为卫小娘着想的样子,三言两语将卫小娘的“求真相”打为心软包庇下人,同时对自己被“误会”只字不提,显得十分明理大度。

实心眼的卫小娘母子哪里是她对手,最终以小蝶被逐出府告终,也为她扫清了一大障碍。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此时她就已经动了害卫小娘难产的心思。一面对卫小娘封锁消息,让大夫直接向自己汇报情况,

一面让卫小娘大量进补,将胎儿养成了巨大儿。

而借口看火要临阵脱逃的接生嬷嬷,连小明兰都觉得蹊跷,生过两次的林小娘又怎会不知。林小娘还试图支开小明兰,口中责怪下人办事不力却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种种迹象都表明她是趁着老太太和主君主母都不在,故意要让卫小娘难产。

最终如她所愿,卫小娘一尸两命,明兰没了依靠,受益的自然是她和她的一双儿女。


哭冤复宠

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林小娘害死了卫小娘,但毕竟是在她的眼皮子底下没了两条人命,盛紘也因此冷落了她。

林小娘因此在房间里大发雷霆,坚持自己没有错,到了盛紘和大娘子面前,却又承认自己错得厉害。你以为又是“真香”现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恰恰是她的高明之处。

一得到辩白的机会,她首先就占据了道德制高点,反正死无对证,还不是任她白话。

接着撇清自己,甩锅大娘子。

大娘子正欲辩驳,就遭她深情抢白,大发毒誓,这委屈巴巴的样子,差点连我都信了。看来只要胆子大,神明功曹都不怕;只要脸皮厚,满嘴火车跑得溜。

表面上是在认错,其实却是在悄悄甩锅。

接着又话锋一转,偷换概念,趁机洗白,真乃逻辑鬼才,《奇葩说》欠她一个BBKing!

不仅如此,她还分而治之,各个击破。对盛紘,她声泪俱下,深情表白,哭诉自己的委屈,对盛紘的情意。

这样的柔情攻势,哪个男人招架得住呀!

对大娘子,她低声下气,苦苦哀求,同时还不忘表白盛紘,洗白自己。

都做到这份上了,即便大娘子不吃这一套,也不好在盛紘面前再发作。

随着林小娘使出杀手锏——装晕,这场事关两条性命的风波,最终以她撇清关系、成功复宠告终。

有这样好的口才,这样高的段位,也难怪能活到最后。所以呀,大家也别急着骂,毕竟真要骂起来,战线还挺长,别林小娘还没下线,自己先气出个好歹。

更何况根据小说,林小娘还不是最过分的,顾廷烨的外室朱曼娘、大娘子的姐姐康姨妈、顾廷烨的嫡母小秦氏更是一个比一个厉害,要较起真来,恐怕得边追剧边嗑速效救心丸了。

虽然剧中的林小娘十足一个狐媚子,但现实中,扮演者高露出道十多年几乎与绯闻绝缘,低调结婚生子,鲜少曝光家人。

在林小娘之前,她饰演的大多都是端庄知性的角色,《酷爸俏妈》里的范黎、《家,N次方》里的“栗子姐”、《刁蛮公主》里的文蔷都深受观众喜爱。

而这次,她饰演的林小娘招了不少骂,她本人对此也作出了回应,表示自己有时也会恨林小娘,还感谢大家对于这个角色的谩骂和痛恨,最后还玩了一下梗,态度十分圈粉。

林小娘之所以这么惹人讨厌,也是因为高露将她演活了,毕竟演员的工作就是尽力扮演好每一个角色,无论它是好是坏。

所以大家看归看,骂归骂,千万不要将对角色的憎恶上升到演员本人,也别气坏了自己呀~

最后,转发这个林小娘,你说什么别人都信!

【本文系原创,作者:疯大妹纸,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垫底辣妹――观后感》 今天中午我向往常一样,无聊的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想听首歌愉悦心情时,却无意...
    王嘉廉阅读 375评论 1 2
  • 林语堂先生在构思《京华烟云》之前,本意是想翻译《红楼梦》,其实《京华烟云》很有红楼范儿,原著中可以找到很多红...
    方圆_22cf阅读 202评论 0 0
  • 补昨天的打卡 1.步数:记不清走了多少步,晚上一个人走在天津海河边,从八点半走到了十点半,心真的很静,很享受这种别...
    林若轩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