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婚,18岁儿子怒怼爸爸:你走吧,我和我妈再也不会要你了!

回家过年的儿子终于发现我和前夫离婚的秘密,听我说完我们已经不是夫妻后,儿子抱着我大哭一场,而我的前夫只是低着头,冷脸以对。儿子伤心过后,对着他爸说一句:原来你是有了第三者,才和我妈离婚的,以后,你再也不要登这个门了。

前夫的脸一下子黑了,正要对儿子脾气,看到他脸上的泪,张嘴的话又咽下,他叹口气一声不吭起身去了厨房。这一刻看着儿子,忽然感觉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

2019年的11月我和前夫离婚了,原因在他背叛了我们23年的婚姻。在我年已不惑之时,听闻他出轨女下属,真的对我打击很大。

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虽然不是郎才女貌,但也门当户对,两人各方面也般配,经过接触三个月后,我们经双方家长同意并结婚成家。这在当时我们的同学圈,我俩是属于晚婚。

我们都是大学毕业,他工科男,我是一名医生,婚后我们也有甜蜜期。随着儿子出生,他更爱这个家,因为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时夜班,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他肩上,他看我劳累,也能体谅我的辛苦,对我嘘寒问暖关爱有加,这点我真的很感谢我前夫。

孩子去年上大学,我也轻松不少,对老公也多了关心,可是当我主动靠近他时,他总逃避,这让我很不解,以前夫妻生活他都很主动,难道这是到了更年期对那事没有热情吗?我没有多想。

可是有一晚他睡着后,手机竟然不停有“嘀嘀”声,让我心烦,一看是11:40分,就起来把他的手机拿过来想调成静音。

老公的手机没设密码,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看对方手机的习惯,所以他对我不设防。我看到微信最上面有一个叫“静”的名字正在和他对话,已经显示有5条信息没点开,我好奇点开看,竟然是:

亲爱的,睡了吗?

怎么不回话

讨厌,是不是你老婆不让你出门啊

再不回,福利没了

明天到底去不去啊?

看到此消息,我脑袋当时就蒙了,这是外面有人了吗?称呼还是“亲爱的”。和老公结婚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这么称呼过我。我们之间从来是直呼其名,连昵称都没有。

我没有说话就把他的聊天内容截图发到我手机上,连静音都没有调,一个人睁眼到天亮。

可能一直见他没回复,手机反而安静了。第二天一大早,我正恍惚时,又听到他手机的“嘀嘀”声,我闭着眼知道他在回复消息,很长时间只听他在我耳边“嗒嗒”地点着手机键盘,根据他回复的频率和速度,我能感觉这个叫“静”的女人,在他心里的位置不简单。

他躺在我身边和别人亲密聊天,而我的心在哭泣。

七点钟,他给我说单位要出差,我默然地点头,他穿戴整齐就出了门,我却哭得一塌糊涂。原来他最近频繁出差,是和女人约会去了。

我老公长相一般,但身材保养的很好,没有大肚腩,这在50岁的年纪很招女人们喜欢,他又是单位的副总,我虽然传统,但也知道他在这位置有很多女人会讨好他、贴近他。

三天后,他满面春风回家,还给我买了一条围巾,我说着感谢的话,却心乱如麻。其实这三天我问遍了熟悉的朋友和他的同学,他们都对我支支吾吾,我问刘辉和谁出差了,他们都说不知道,我很气愤,正好他母亲从老家打电话来问:辉子,到家了吗?

我说他出差了,婆婆说:出啥差,他上午刚从我这里走,带一个女的,走时我给你们准备的小米忘在家了。

把电话打到了他们办公室。办事人员说:刘总说有一个会议去上海出差了,可能得几天吧。我问几个人去,对方说:是和工程部的一个女同事。

我一下子明白了,婆婆家在河南,同事却说去上海,他到底这三天是去哪里了?

看到老公和往常一样的表情,我怒火中烧,我告诉我自己要冷静,我怕我质问他,他会搪塞我,让我处于被动地位,更把他向外推。有两天他都老实下班回家,正好孩子打回来电话,他和蔼可亲地和儿子聊着天,我真的以为他是一个好父亲,好丈夫,在家尽职尽责地陪着我。

儿子和老公感情很深,这缘于我的工作性质,孩子从小他带的多,吃饭穿衣睡觉他都伺侯周到,所以两人有时还打打闹闹,坐在一起还勾肩搭背很亲热,有时让我看了都直摇头。

可是我以为的幸福生活,却被他骗得好苦啊!他要瞒我到什么时候呢?

有一次我的夜班临时被同事调换,我就直接回家,可家里并没有人,我打他电话,他说他在家看电视,让我安心工作,当时我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没想到我人在家,他却说他在家看电视,看着黑的电视屏幕,我挂了电话放声大哭。

他一晚上没有回来,我很想证实他说谎的本事,就在早上又给他打电话,他说:我正要去上班,你回来带些菜。

我问他:冰箱还有啥菜?

他说你等会,然后说有番茄和芹菜,没有别的菜。我嘴里答应着,问他昨晚风大,窗户没关影响休息没?

他说:没事,睡得很好。

看着我家关严的窗户,心如刀绞,心里一万个呐喊要爆棚,实在忍不住对着电话大叫:你要骗我到什么时候啊!

电话一下子关机了,屋里安静得让我害怕。

后来的事不用说你们也知道了,他对我没有解释,我也不想再问,我提出离婚,他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我的心抽搐的厉害,23年的夫妻抵不上一个第三者,我知道再这样下去,再好的心脏也会害心脏病。

房子是我们单位的,我们有存款,他很大方地净身出户了,我也不客气,让他拿着他的行李走了。一个人的家,让我彻夜失眠无法入睡,我知道我的婚姻失败了,是我不好还是他太优秀?

放寒假前,儿子打电话给他,问我妈在干什么?他说他在上班,你妈应该是加班,儿子没有怀疑。因为当时离婚我们没有通知儿子,春节本来说好要回老家看婆婆,顺便把我们离婚的事和他们说清楚,但因为疫情,我们一家三口没有回成,不明就理的儿子一回来就给他爸打电话,让他回来吃晚饭。

他现在什么情况我不知道,晚饭是我做的,他和往常一样按时回家,儿子开心讲他学校的事,如果不是离婚我们这个家真的在外人看来很幸福,晚饭过后,儿子和他聊得起劲,丝毫没有怀疑我们的不正常。

他接了一个电话,是个女的,我明白但儿子不清楚,那边可能问他几点回,他支支吾吾说不去了,就把电话挂了。

他说晚上要和儿子睡,儿子开心得很,两人抱着儿子的平板电脑打起了游戏,说不感动是假的,如果没有第三者,我会很暖心享受这样的亲子时光,可是,一切都不可能了。

他的微信频繁响起,让儿子玩得很不爽,他又是陪儿子,又是回短信,儿子到底长大了,有些事他有感觉,我一个人在沙发上坐着看电视,儿子出来上卫生间,看到落寞的我和不断回信息的父亲,他才过来问我怎么了?

其实吃饭我们几乎没有交流,都是听儿子说。我不想看到前夫,也不想和他说话,人心里反感,是没有交流的欲望,也不会做假。虽然是春节,我不想骗儿子,但看他父亲忙着回信息,我让他去问他爸。

前夫出来,脸色严肃对儿子说:我和你妈离婚了,你也长大了,不管你跟着谁你都是我们的儿子。

我看到儿子脸上的惊讶,他小脸马上就红了,问为什么?

前夫低着头不说话,我只好说:“你爸有更优秀的人适合他,所以这婚是我提出来离的。”

儿子一下子难以接受,他不相信地看着自己的爸爸,我看孩子身子有些发抖,双手握紧又放下,放下又握紧,内心正在做着激烈斗争,胸脯起伏不平,我拉他坐在沙发上,让他安静,很长时间儿子才说:是你出轨了,你对不起我妈,对吗?

前夫点点头,儿子忽一下起身指着他说:你走吧,回到那个女人身边去,她需要你,我和我妈以后再也不会要你了。

看着浑身颤抖的儿子,他眼里含着泪,但强忍着不让它掉下,却依旧很倔强地看着爸爸,我前夫慢慢地走在鞋柜处,拿出他的鞋子穿上,回头看一下我们母子俩,想说话又咽下,儿子瞪着他父亲,看到他出了门,又“咣当”一声关上,儿子才抱着我哇地哭出了声。

这个春节,儿子再也没有笑声,我极力逗他说话,让他开心些,他反而安慰我:“妈妈,当初你离婚时肯定很难过,一个人伤心为什么不给我说呢?我是你儿子啊!”

我微笑地拍拍他的背,我们头靠头挤在沙发上,我是妈妈,也是你的坚强后盾,如果我不坚强,你该多难过啊!

儿子泪中带笑:“妈,离婚没啥大不了的,你还有我,以后我是这个家的男人”。看着长大的儿子,我心欣慰,谁说女儿是妈的小棉袄,儿子也同样是我的依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