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最骄傲的事,是爱你


01
周末,我去参加清水的婚礼,清水全名叫的陈清水,我的高中同班同学。新娘张真真,也是我们的高中同班同学,还是我们的班长。

婚礼上,清水穿着笔直的蓝色西装,紫色的领结,真真穿着白色婚纱裙。两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看着两个高中同学,从高中到大学,到踏进社会,9年的爱情马拉松长跑,如今终于牵手走进婚姻殿堂,我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

在带上婚戒的时候,司仪让新郎新娘对对方说一句最动听的情话。清水接过司仪的麦克风,凝视着张真真的眼睛,深情的说,“这辈子,我做过最骄傲的事,是爱你”。张真真接过麦克风说,“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是被你爱。”

唉,参加婚礼就是这样,掏了份子钱,还要被虐狗。

02
清水和真真的爱情,还得从高中高三说起。

高中那会,我们每个学期期末考试成绩,都会作为下个学期分班的条件,虽然当时说不提倡开重点班,实验班。但是每个学校还是照旧。升高三的时候,清水被分到我们班里,真真是我们班长。

清水的成绩不算差,但也不是很爱学习,性格开朗却也很调皮,在班里算是最顽劣的。真真作为班长,学习自然比较好,不然也不会当班长。清水喜欢打篮球,用清水的话说,学习好有什么用,打篮球才能泡到姑娘,你看比赛时给我们加油送水的姑娘就知道咯。

真真因为是班长的缘故,总要带动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于是清水这个顽劣分子就列入了班长大人有待管教的同学队伍当中,两个人打交道的次数自然就多起来了。

但是两个人互相都看不顺眼,那时候的他们就像是欢喜冤家,真真看见清水就莫名其妙生气,清水看见真真管他也烦,反正就是水火不容,一旦触碰,势必要大战。

有一次,清水打比赛,原来安排好的两支队伍,一个是我们班,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班被换掉了,替换我们的是一个重点班。

我们班的队员当然不服气,就跟那个重点班理论起来,慢慢的越演越烈,声音越来越大,重点班的班长也是个女生,谁说重点班的学生都是书呆子?谁说学习好的女生都是乖乖女?我发誓,绝对不是那么回事。重点班的女班长就站在对面张牙舞爪,清水站在她前面不知道怎么的,她竟一巴掌扇过来,亏得清水闪得快,不然铁定结结实实的挨这一巴掌。

这个时候真真突然挤了过来,指着对面那女生鼻子喊“你凭什么打人?”
那女生打过来一巴掌后也有些后悔,但是现在被人这样质问,当然不能这样认怂啊,咬着牙也喊,“就打了,怎么了,谁让他站得离我这么近”。
真真听了二话不说一巴掌扇了过去,同时不忘喊道,“你也站得离我近,我就打你”。

那女生可没有清水反应快,被一巴掌结结实实打在了脸上,那女生一愣,然后蹲下捂着脸大哭。真真打了人也楞了,这时候清水一把抓着真真的手,拉着她就跑,同时不忘对我们班的队员大喊快走,大家看出了事,一哄而散。

03
自从那件事以后,清水突然就开始认真学习了,真真管他的时候,他也不烦了,不再和以前一样跟真真梗脖子。后来,他们两个冤家竟然谈起了恋爱,我们那时都觉得不可思议,两个互相看不对眼的,一见面就瞪眼吵架互掐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了。

到了高三第二学期,清水的成绩越来越好。两个人约好了大学要报同一所学校,高考成绩出来了,张真真的成绩比清水还好一些,但也都是足够了一本线,他们报了同一所学校,也同时被学校录取了。

张真真读园林设计专业,而清水读的材料专业。大学里的清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社团,表现得足够优秀,当然,别多想,他们之前没有出现什么第三者,他们的爱情顺利的走过大学四年。

毕业后,两个人一起来到广州,张真真做了专业对口的园林设计师,而清水则是做起了销售。

也许是清水天生合适做这行,清水的职位和薪资迅速提高,一年时间,从一个销售工程师做到销售经理,一年半时间升到总监。公司的销售业绩有将近一半是清水一个人的。

清水在公司升到总监后,又继续干了1年,这两年多来,清水手里积累了不错的上游供应商资源,以及下游的客户资源。那时,清水有个同行的朋友,邀清水出来一起开公司单干,那朋友提供公司启动资金,清水提供资源。

清水跟张真真提了,张真真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清水跟他那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贸易公司,清水手里有好的供应商和客户资源,只要差价小一些,少赚点,却也不愁订单。

事业慢慢步上正轨,有天张真真正在厨房做晚饭,清水从后面环抱住她。
“我们出去旅游吧”。
“怎么突然想起旅游?你公司不忙吗?”张真真诧异
“现在没什么事了,将近年底,两边工厂已经不接订单了,而且自从毕业后,我们还没有一起出去玩过呢,你不想去吗?”
“真的?好啊,只要你不忙,我都可以的”张真真当然想啊,有那个女孩不想跟自己爱的人旅游的?

而且确实和清水说的,他们毕业后就没有一起出去玩过。

“那我们去哪呢?”张真真问
“三亚怎么样,现在天气冷了,去三亚正合适”

04
那时正是12月份,去三亚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虽是12月份,在三亚却还是穿短袖的季节。那天,傍晚7点的时候,冬天日短夜长,海滩边上的摊位已经点起的灯,清水穿着印着椰树图案的宽松短裤衩和短衬衫,张真真穿着一袭白色连衣裙,两人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清水问“真真,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张真真侧着头想了想“8年了吧”
“8年了,好久了,我们还能一直在一起吗”
张真真停下了脚步落在清水身后“为什么这么问,你是不是有什么要跟我说?”
清水转过身,表情严肃“是的,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张真真看他这么严肃,心有些慌“什么?”

之见清水走到她面前,从短裤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单膝跪地

“真真,从高三那次你跳出来,为我扇了那女人一巴掌开始,我就知道,我爱上你了,我努力学习,只为了能跟你继续在一起,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一起上同一所大学。毕业后,我一直东奔西跑跑业务,经常陪客户整夜未归,你从没有为此怪过我,每天为我洗衣做饭,一直默默地陪在我身边。我想,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不是成绩越来越好,不是大学里的奖学金,不是开公司,我做过最骄傲的事,是爱你。8年了,我觉的够久了,我怕你等得太久,你就会从我生命里消失,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陪我一辈子。”

张真真已经泪流满面,手背捂着嘴巴,"好,好啊,我愿意,我愿意啊。"

04
自从三亚求婚之后,清水就告诉我们,准备1年后结婚。

可是后来,清水做的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单价持续走低,报价单一星期一个变化,贸易公司越来越难生存,为了能拿到订单,清水的公司不得不和别的公司一样,“放账”。

再后来,有一家大客户一夜之间倒闭关门,清水他们公司放出的帐款收不回来,资金链断裂,没有资金进货,还欠了供应商80万货款。公司已经维持不下去,清水和合伙人也宣布散伙,每个人背负着40多万的债务。

清水因此一跌不振,那段时间,清水第一次对真真大吼,他们第一次吵架,清水第一次说分手,然后摔门而出。那时,离他们定下的婚期只有4个月。

第二天,张真真离开了,清水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坐在沙发上痛苦的扯着头发。

后来,清水从新去上班了,还是做销售。他欠的钱有人帮他还了一半,是真真,但是清水再也联系不上她了。

06
那天,是清水和真真原定婚期的日子,清水又来到三亚,来到他跟张真真求婚的地方。还是穿着印有椰树的短裤衩短衬衫,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就连光脚踩着沙子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只是少了个人。

清水走到沙滩边上的一家摊位坐在椅子上,看着拉着手光着脚丫踩着沙滩散步的一对对情侣。

“人面不知何处去,沙滩是你,海风也是你”清水想她了,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
“噗~”身后传来笑声。
清水靠着椅子仰头看向身后,那是一个熟悉的倒影,清水定住了,是她。
清水站起身走到那个人面前,眼眶红了,眼前人也变得模糊了。
“还是那么不正经”真真红着眼眶说
清水却是不说话了,他伸出双手把真真揽进怀里,越抱越用力,渐渐的哭出声了,他曾一度以为,他再也见不到她了,他发誓再也不想失去她了。

清水问真真“你还记得今天是我们定的结婚日子是吗?所以你来了?还好你来了,不然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不是今天才来的,我一直在这里。我想,有一天你也会来的,所以我在这里等你”

张真真说

“记不记得你跟我求婚时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你,愿不愿意陪你一辈子?”

“我说,我愿意”

“你说你做过最骄傲的事,是爱我”

“我当时没跟你说,对我来说,最值得骄傲的事,是被你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