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是因为爱也需要呼吸

1.

今天刚上班,朋友蜜桃就闪了我微信,说快要被男朋友气死了。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余怒未消的满满怨气。

蜜桃在一家公司做HR,负责培训。9月公司的培训课程安排得紧锣密鼓。

中秋节前,还到外地连着出差了整整十天。

而这十天里,男朋友几乎没有主动跟她有过联系。

不管是微信、短信、电话、视频,都没有。

蜜桃忙得晕头转向,却也还是忙里偷闲主动跟他发微信,找他聊天。

可每次男朋友都只是“嗯嗯啊哎”之类的,也不多问问她。

她憋着一肚子气,可工作实在是太忙,每天累得筋疲力尽,她连跟他吵架的时间和力气都没有。

心里想着,回去以后再慢慢跟他算账。

昨晚,蜜桃出差回来,可男朋友依旧没主动来嘘寒问暖。

蜜桃的怒意顿时升级,准备好好跟他叨叨。

 

2.

发起视频通话,对方拒接。

再次发起,再次拒接。

换成语音通话,对方拒接。

再次发起,再次拒接。

“你怎么不接?”蜜桃生气地发一条语音过去。

那边回复的是文字:“还在公司加班,打字吧。”

“大半夜的加什么班?”他朝九晚五的工作,从没听说过加班什么的。

蜜桃心生疑窦,语气更加不好。

“看你,都说了打字,你还非要语音。我加什么班?我就不能加班了?只有你忙,我就不忙!”男朋友开始数落蜜桃。

蜜桃瞬间便炸了,憋了十多天的怒火一下子被点燃。

强忍着脾气,问,“那你加班什么时候结束?我们聊聊。”

“马上,这就回宿舍。我牙疼,说不出话来,一张嘴就被风吹得疼。”那边找了新的理由,拒绝跟她语音或者视频。

 

3.

蜜桃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从前被劈腿的阴影陡然升腾起,男朋友该不是趁着他出差这段时间……

她不敢多想,又给他发了一条语音,“回宿舍跟我视频,你不说话,我看看你就好。”

这句话,换男朋友跳炸。

“你这是不相信我!我最讨厌别人查我,怀疑我!我懒得跟你说了,你相信就相信,不相信就算了!”

蜜桃实在是不能忍了,男朋友此地无银三百两,做贼心虚的语气刺激到她敏感的神经。

她实在是怕了,连续遭两任前男友劈腿,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男人的眼光了。

她继续跟他打视频过去。

男朋友直到最后一秒,才勉强接起来。

脸色极不好,一言不发地看着蜜桃,满脸怒意。


4.

他不过问蜜桃出差累不累,不过问蜜桃是不是心情不好,不过问蜜桃为什么会一再地想要跟他视频。

他像是一尊石佛,杵在屏幕里。

看到他的确是在宿舍,蜜桃稍稍放心,至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接通视频之前,她甚至害怕视频一接通,会看到另外一个女人的脸。

所幸,他没骗她。

不到一分钟,男朋友掐了视频通话。

继续跟她打字,“我不喜欢这种不相信的感觉。我最近压力很大,房贷、车贷、装修,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也想有个人陪着,可事实是所有一切都只能我一个人承受。我很累。”

蜜桃就不高兴了,“那我不是人吗?你累可以跟我说啊,我可以陪你一起分担。”

男友又发,“可我不喜欢自己心情不好或者很累的时候影响到身边的人。”

蜜桃憋着气,“说白了,你不就是想告诉我,你想让人陪,只不过那个人不是我,对吧?”

夜半时分,人的精神脆弱,总是格外地缺乏理智,却自己觉得格外清醒。

“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男朋友撂下这句话,不再给蜜桃的任何回应。

5.

蜜桃说,薇薇,你说这能怪我多疑吗?

我真觉得他如果喜欢我,不会是这样的表现的。

我现在越想越觉得委屈,当初明明是他来招惹我,说喜欢我能说会道,喜欢我性格开朗活泼,说只要一看见我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可这还不到半年时间,现在就处处嫌弃我了。

嫌弃我话多,不再关心我,就连我主动贴上去跟他联系,还被他倒打一耙说我查他的岗。

这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努力地去适应他,可他却没有半点改变。

我真的是太累了,不想谈了!

我赶紧打住她,两个月前你才说过超级喜欢他,想要跟他结婚的。

难得遇到一个你真心喜欢的人,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争吵就轻易放弃?

真要分手,那至少也得是坐实了他背叛你,或者不爱你之类的事实,你彻底死心了,分手才会真的彻底。

你要真因为咽不下这口气就冲动分手,回头哭得伤心,后悔不已的人还是你自己!

其实,异地恋,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

你看看你们的对话,有没有觉得你的确有些咄咄逼人的架势。

 

6.

你其实是想快刀斩乱麻,速战速决。

可每个人处事方式有所不同,他这种偏内向的性格,就是不想跟你正面冲突,可你非要怼上去,那你说你们还能好好说话吗?

或许真的如他所说,他是因为经济压力大,现在里里外外都要去操心。

而且你又不在身边,知道你忙,也不想自己的麻烦事打扰到你,让你跟着着急呢。

蜜桃的怨气稍微淡了一点,说,你这么一说,好像真有道理。

你们都冷静冷静,回头再好好谈谈吧。

作为局外人,我也只能劝和不劝分。

毕竟,感情的事,冷暖自知。

两个人相处,吵架本就在所难免。

就算是舌头和牙齿都有互相伤害的时候,更何况是两个不同的人。

因为爱也需要呼吸,呼吸不畅,就会爆发成激烈的争吵。

只要争吵过后,还能确定彼此相爱,那偶尔争吵,就当换换气,让爱深呼吸一次,也无可厚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不了那真挚的温柔 忘不了那傻傻的笑容 忘不了那羞涩的问候 忘不了的 是你
    无尽De华尔兹阅读 165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点16 就寝:昨夜零点 天气:起床的时候是阴天 心情:又是新的一天,加油,预计前途一片光明...
    发光的妖怪阅读 98评论 0 0
  • 上晚自习无聊的时候写的(离二级考试只有一周了一周一周)首先,这是一个非常奇特且吸引人的故事,设定有点像范伟和易烊千...
    7076973ad864阅读 1,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