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丨《武林外传》里的吕秀才喻恩泰,简直就是低调的文艺男神!

最近看到有人说,《武林外传》里的主演都火了,像是姚晨、闫妮、沙溢等等,只有吕轻侯的扮演者喻恩泰没能红起来。

表面上看确实是如此,《武林外传》之后,喻恩泰并没有出现在太多的影视作品中,更鲜少出现在娱乐新闻里,就连他的微博粉丝也只有区区24万。但是喻恩泰不红,我觉得不是因为他红不起来,而是因为他不太care这件事,一直在按着自己的节奏走、按照自己的想法活。

为什么这么说呢?先看看喻恩泰的履历吧,他可是个学霸,是个文化人儿。

1995年,喻恩泰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系电视编辑专业,大学四年年年获得学院奖学金。2000年他参加了上戏主持人方向研究生考试,总分居全院榜首,英语及专业课都是第一。02年,他获得了英国牛津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作为交换学生去牛津学了一个学期莎士比亚的戏剧。05年他考上了上戏导演专业博士生,但是他选择了延读,也就是那一年,他参演了《武林外传》,饰演了以“子曾经曰过”为口头禅的穷酸秀才吕轻侯。

《武林外传》大火,喻恩泰却决定沉下心来去读书,不惜推掉了很多片约,甚至包括《闯关东》这样的电视剧。2006年,他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博士生,毕业之后才开始再次拍戏。也有人问过他,后不后悔当初放弃大好形势去读书,他说:“我的性格有点像秀才,没办法,我更看重学历胜过金钱。”

喻恩泰如今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呢?

他其实基本上每年都有拍戏,但是量不多,像是电影《火锅英雄》、《一句顶一万句》、《大秦帝国之纵横》等等都是他近年来的作品。不高产,但是有自己的节奏。就像他自己说过的“男演员的路很长”,所以他应该是不急的,毕竟生活已经非常美好了啊。

他在2015年初结婚了,爱人是旅游卫视的当家主持人史林子,也是容貌、气质、内涵俱佳的女生啊。

15年8月,他们的女儿小鲸鱼出生,16年11月,他们的儿子小罗汉也出生啦。

从前,是两个人一起一直在路上:

如今,是一家四口在路上:

女儿是从五个月大开始跟着爸爸妈妈全世界跑的,弟弟更早一步,才四个月大就跟着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出去旅行啦。不愧是旅游卫视的主持人家庭啊!

除了旅行,喻恩泰也爱诗词。当初,在河北卫视的《中华好诗词》节目中看到喻恩泰的时候简直震惊,完全没有想到他拥有如此扎实的诗词储备量,非常博学多才,堪称“战神”级别的人物,被节目中的嘉宾、选手为“博士泰”。

在去年播出的《中华好诗词》大学季中,喻恩泰还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郦波老师、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老师、赵忠祥老师一起担任了诗词大学士,表现特别好,带领北京大学登上了冠军宝座。

热爱诗词、文学素养很好的喻恩泰也爱在微博上写写文章作作诗,微博上像他这样会认真写长篇文章的明星可真的不多啊。

喻恩泰的小诗
喻恩泰写的文章

有时候他也晒晒幸福,回忆回忆往事,当然也是要作诗的:

是不是感觉特别舒服、特别文艺范儿呢?

这就是喻恩泰,一个低调的文艺男神啊。如今的他家庭美满,每年也会拍戏,更多的时间去读书、去写作、去旅行,去享受人生。这样的生活应该是他想要的样子吧,祝福秀才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