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简书清流】|感恩遇见,感动在心!

图文:真念一思

配诗:蛮力

    热情奔放花常开,沁人心脾幽香来。

    一段深情恒久在,千思万想难忘怀。

        (感谢蛮力配诗鼓励支持!)

配诗:庐阳第一怪

    真情无限沃简土,念友赤诚修来福。

    一笔结得万般缘,思心可慰不觉苦。

          ——\一丝怪念组合🤩🤗

  (感谢庐阳第一怪配诗鼓励支持!)

昨日,一打开简书,首先映入眼帘的,

艾思老师发来的一封简信,信中写到:

“凌晨梦醒,赏罢你的美文,真的好温馨,好迷人!情不自禁为你吟一首嵌名诗,请雅正! ”

          七绝/赠真念一思(藏头诗)

    真情默默著奇文, 念若篇中飘彩云。

    一琢三敲多妙句, 思君梦笔美超群。

还看到他在我那篇【最美阅读者】|读维克多·伍顿《音乐课》有感文后留评说:

“赏着一思的美文,我似乎听到了小溪的涟漪在弹琴,云中的鸟儿在谈心,人间处处是温馨......”

我很感动,也很高兴,没有什么比自己写的文章,能得到简友们的欣赏鼓励,更开心的事儿啦!

艾老师是我十分敬重的一位简友,被他的诗才与他那手漂亮的字所吸引。我会时常去他那里拜访,赏诗,也赏字。

他的诗文写得非常棒,他那一篇篇诗词佳作,总是让一想到韵律格式就头大的我,羡慕不已,十分敬佩!

可是,艾老师在赠诗中,对我的评价太高啦,我实在不敢当啊!正琢磨着该如何回复呢,又见艾老师发来一封简信:

“我还为你写了首七律,等修改好了再发给你。”

不一会儿,艾老师新赠诗就发过来了:

        七绝/再赠真念一思(隔句藏)

  真心笃志著风流, 妙笔含情可解愁。

  念盼繁花融格律, 推敲骈句占鳌头。

  一吟三叹春光暖, 百转千回晓月柔。

  思恋唐音扬国粹, 传承宋韵立高楼。

藏头诗本来就不好写,而艾老师这两首都是藏头诗,而且藏得十分巧妙,文采飞扬,让我更加佩服!

区区小文,能得到艾老师如此厚爱,不仅留评鼓励,还两度赠诗给予高评美誉,感动之余,也更加令我汗颜,幸亏简书上看不到我的面部表情,脸都红啦!

思量再三,丝毫不懂韵律的我,硬着头皮,冒着贻笑大方的风险,回赠了艾老师一首七绝(藏头嵌入:艾思过誉),以表达我对艾老师如此高评美誉的惭愧与感谢!

        回赠艾老师赠诗(藏头诗)

    艾师泼墨频添趣,思化美篇重友情。

    过目难忘多妙句,誉藏心底不为名。

来到简书,真是个美好的选择!一路以来,我结识了众多才华横溢的简友,遇见了太多的温暖与感动!她(他)们优美的诗文,令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简友们的真诚鼓励,让我温暖感动。还有许多简友,是那么风趣幽默,让我常常禁不住捧着简书开怀大笑!

这些像艾老师一样,才华横溢而又真诚热情的简友们,就像简书中的清流,让我如沐春风,沉醉其中。

简书,这个美好的创作平台,就像一个鼓励互相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创作大家庭,在这里,只要你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创作,去学习,去互动,你就会得到满满的收获、温暖与快乐!

再次衷心感谢艾思老师!也衷心感谢我的所有简书好友、老友与新朋们!

感谢你们一路以来,给我的所有鼓励与支持,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所有美好与快乐,温暖与感动,深深地感谢你们!

也祝简书蒸蒸日上,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真正成为鼓励大众“创作你的创作”的,最好平台!

感恩遇见,感动在心!

让我们一起快乐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好发于青春期,所以又名“青春痘”。通常是因为油脂分泌过多没有及时清洁造成毛囊堵塞发...
    小泥巴的芳疗魔法城阅读 273评论 0 0
  • 今年辞职在家快半年了,之前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做实体,打过工,创过业,现在不想从事实体行业了。随着年龄的增大,想做一份...
    乐天向上阅读 302评论 1 3
  • 每天清晨五点,都会在一阵扫地声中醒来。 夏天,五点的时候,天都大亮了。总看见一大爷骑着脚蹬三轮,停...
    暖如初见阅读 529评论 9 10
  • 多少人对天空的美目流连, 汇成这千秋朗月, 我喜欢月亮,因为像你的眼眸,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我也喜欢我的眼睛,...
    客人家阅读 297评论 0 4
  • 我家dad(爸爸),脾气bad(坏),让我sad(伤心难过)。 有只cat(猫咪),非常fat(肥胖),专吃rat...
    刘小宝_090c阅读 75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