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都市 第一章

第一章  逃亡

第一节 未知

“某歌词”,手机铃声响起,穿着白色大褂的男人,伸手掏出办公室里外套口袋里的其中一只手机,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接起了这个来电,“....好的,我来了。”  挂上电话之后,他立刻换下了身上的工作服,拿起外套重新披上,此时一名同样身着白衣的女人进来,她的身材凹凸有致,乌黑的头发盘在了白色帽子里,白嫩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悦,“怎么,你又要走了。”  “没错。” 说完,男人迈出一步,用右手将她搂入怀中,两张脸瞬间就重叠在一起,“你放心,我晚上会去找你。”  “哼,每次都这样。”   “那个病人,怎么样了?”  “没事呢,我拿了药给他了,下次再来复检之后就没事了。”  “那就好了。” 男人脸上发自真心的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就是喜欢你对病人这么负责,这么为别人着想。”“行啦,这些话晚上慢慢说。”  “嗯。那你快去吧,路上小心。”  “没事的。”   女护士目送着男人的背影离去后,转身看着办公桌上的名牌:切斯特  脑科研究室专家。

“切斯特医生,辛苦了啊。”  “嗯,大家也很辛苦。”  切斯特换上了平常的装扮从办公室走出来,大家也一眼就能认出他那高高的个子来,经过的同事都在和他打招呼,他在其他人眼中是一个不错的脑科医生,在他手里获得过治疗的人数不胜数,但是切斯特总感觉生命不应该满足于此,或许就这么平凡的过下去,然后和佩琪结婚,生下白白胖胖的儿子,然后从小就培养他的医学细胞,子承父业,继续研究人类的大脑,父母亲全是医护人员,也不用担心照顾不好儿子的健康,接着儿子长大再慢慢成人,有了自己的生活,最后切斯特自己也可以安享晚年了。不,不是这样的,不应该这样,人类大脑现在的开发程度只有3成,还有很多功能和领域是我们所未知的,在那里还存在的许多的可能性,在那里还留存着我的梦想,再给我3年时间,佩琪。 心中一边想着自己的目标与期许,一边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而自己的沃尔沃XC60却停留在了德邦医院的车库里。

1年前的画面在切斯特脑中闪过。

“你们最好是将蔬菜肉末等,煮烂之后切碎拌在饭里喂他吃。”

“好的,谢谢医生。”

“是那个脑萎缩的病人吧,”说话的人是德邦医院的副院长,“你待会来我办公室一下,有点事情和你谈谈。”

“好的。”  副院长突然找我有什么事情? 肯定不会是上次手术中的问题,那次事件应该已经结束了,最后的判断结果并不是我的责任,而在病人签署的协议书上也写了,不管了,先把手头上的报告写完再说,我拿起病人的病历,继续查看下一个病人的病况。   那一刻我都还不知道我会拥有这样的机会。

“司机大哥,下个路口右转,然后一直走下去。”我指着前面的路口,

“好的,难不成你要去原来的松平广场。” 司机转过头看着我,

“啊,差不多就是那附近。”

“哎,本来是一个美丽漂亮的地方,结果那次....” 他叹了口气继续说到,

“我先睡一会,到了叫我吧,谢谢您。” 我立刻打断了他。

“哦,好的,没事。。”  接下来,就是一路沉默,我闭着眼睛,副院长的脸又出现在面前。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就是这样的一项研究,你有兴趣吗? 通过你来医院这几年的观察,觉得你在脑科方面的医术和理念方面,都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现在我们正好缺少一位脑科专家。”

我的脸在那一瞬间就涨的通红,要拿关公来比恐怕也比不上,我感觉我浑身血液都在沸腾,这是一个绝妙的机会,这种没办法拒绝的机会,也是人类的一次超越自我的机会,“我没办法拒绝,副院长。”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不过这是一项秘密研究,我希望你能把这个研究进行保密,包括你最亲密的人,也不可以告诉。”

“没问题, 只要能献出我的力量。” 当时我的脑子里,全部都是我所向往的东西,它们不断的涌现出来,我看到了未来与希望,我愿意付出我毕生所学,愿意赔上我的青春。

“到了哟。”

“好的,谢谢,钱给你。”  他出乎意料的看着我,因为我一直都没睡过,所以他一喊我就立刻睁开双眼,胸中的一团火再次燃烧起来,我用力的关上了车门。

穿过松平广场,切斯特走向一个破旧的小屋子,他进入红色的大门,来到厨房侧面,这里地板下面有个隐藏的地窖,看起来就像在做什么秘密的魔法实验一样,地窖里各种奇形怪状的瓶瓶罐罐,但这里的样子并不是大家所想,他推开地窖里最后的书柜,一个电子装置出现在面前,他双眼对准那台机械,然后用右手拇指在上面按了一下,那金属质感的门就滴的一声就开启了,其实这只是一个电梯,在许多地方正在同时运行着数个同样的电梯入口,而那些入口全部通向一个地方。

“切斯特医生,123号实验体已经连接上了DBS,你不需要担心。 他的信息已经传递到我们控制中心的服务器了。”   一位年轻男人望着刚进来的切斯特汇报情况,

“嗯,好的。”  他健步如飞,直接穿过了前廊,绕过了该男子。

“你来了。 贾克斯教授在等你。”  又出现一个眼镜片深厚,身材消瘦的女人,正在看着他,他并没有还以目光,而是径直朝走廊尽头里走去, “我知道了。”  切斯特脸上露出一丝担忧。

“圣丹妮,他看起来有点不对呀。”

“也许今天有什么事。”  圣丹妮扶了一下那个厚厚的眼镜,“我们跟去看看。” 紧接着2名助理研究员身穿白蓝色相间的工作服,穿梭于一片白色与机械之中。

“贾克斯。”   切斯特来到一个房间门口,看着面前换好衣服的男人打了个招呼,

“今天要让你见证奇迹。”   男人鬓角堆满了白发,头发丝也是白黑相间,却非常的有层次感,

“你到底要做什么? ”

“之前研究的药物,我们已经重新定义了。  这次在成分上做了一些调整。” 他笑眯眯的转身,继而又把整张脸给黑了下来, “多亏了技术部,这么多年的研究,圣光已经可以详细分析他的身体状况,并作出相对应的数据报告。 根据数据分析,这次的药物应该完全没问题。 一定会成功的。 ”

“你难道就没有考虑过病人的意愿吗。” 切斯特说完话,贾克斯脸上慢慢变得扭曲,

这个表情切斯特在那天也见过,1年前的那天,“....额叶,纹状体,杏仁核,海马,岛叶,扣带回,伏隔核等等这些,全部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摄入点,我们会先用DBS检测脑电波值,然后使用氟西安进行注射,刺激细胞增强,这样我们就可以发现哪些部分将会是他们所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最具有潜力的地方。 ”

“不止如此,扩充大脑的同时甚至可以延伸到整个身体。”

“对,没错,你我都是脑科学家,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的各项实验研究等着我们去开发。可是目前有一个棘手的对象。我需要你的帮助。”

“是什么?” 切斯特不解的看着他,

“今天有时间吗?跟我去一个地方。”   紧接着那之后切斯特就被他带来了这个神秘SNI研究所。这里的研究对象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坏境,有的病人年事已高,有的病入膏肓,还有的是植物人,147号就是如此,他已经在病床上躺了10年之久,据他所知这里的病人都是自愿接受器官移植,技术实验,说的好听点就是为了人类的将来,更好的应用科学力量去拯救人类。

回过神来,病床旁的贾克斯手里握着一根针筒,里面是荧光绿色的液体,那是切斯特从来就没有见过的药品,角落里一台巨大的DBS显示仪器,上面正在显示着147号的脑电波信号,这意味着他的大脑还在活动着,“你这是什么东西?  我不是说过了吗?   如果再增加MS的话,会出事的。 而且这种东西会有副作用。 ”

“你那表情就跟在德邦医院一样,可是不管在哪里你都得听我的。” 贾克斯突然露出凶狠的表情。

“你怎么....这可是为了病人着想。   加大MS计量,只会增加实验体的负荷, 这样一来很有可能会让他的病情恶化,难道你不清楚吗?”

“没错,说的没错,可是已经5年了,我尝试了各种方法,从他的QN测量值来看,他的脑能量很强大, 可是直到现在都没有苏醒过来,我们已经反复刺激了多次, 我不得已只能赌这一把,我实在是等不下去了。”

“可是你不能拿实验体的生命开玩笑。”  切斯特义丝毫不让步。

“没问题的。圣光早就有了风险评估报告。”

“那不过是一台机器! 但我们不是机器,我们是有人性的。” 切斯特义正言辞。

“够了。  我这么大的年纪了,我自己也得了癌症, 在我死之前我必须要试一试。 如果失败了,造成的后果全部由我来承担,不关你的事。 ”   他头上白发闪闪发光,两鬓斑白。从未有过的沧桑感,从贾克斯脸上扩散开来,曾经看着各种研究成果,欣喜若狂犹如小孩一般的模样,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还是无法接受。”   切斯特有点心软,可手还是禁不住的拦住了贾克斯,

“保安,来人!!”  “教授!”    切斯特一边叫喊着一边被保安扯出门外,

“我是让你见证奇迹的,不是让你来破坏我。 你只需要看看就好。”  对着切斯特说完,他拿起了针筒,对准了连接到脑部的一根输液管,扎了下去。

147号病床上的男人,一动也不动。  所有在场的人都盯住了DBS的显示仪, 结果脑电波不升反降,低落到最低频段,只剩下了5Hz.就在这个时候,整个研究所突然一片漆黑。

“教授!  停电了。”

第二节复苏

我不断的用清水拍打我的脸,起身抬头一看,镜子里的人很模糊,也很陌生,这个脸色卡白的男人是我吗?   我低头再次用冷水洗脸,我把水量开到很小,这次干脆把脸整个头伸到了过去,让那冰冷纯净的水,拂过我的脸庞,希望我能想起些什么,‘咚咚’敲门声把我从思绪中打断,是谁?    原来我一直在洗手间里,似乎呆了很长的时间,我关上水龙头,想找个毛巾擦拭一下湿漉的双手和脸颊,可是并没有那种东西,只看到毛巾架上,几条灰色脏的要死的抹布,于是我就用手拭去脸上多余的水珠,顺势拍拍脸,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

可是我发现,居然没有任何感觉,脸部已经麻木了吗?  打开门,面前出现一排排的办公桌,可是办公桌上似乎摆放着某种仪器,看来我还在公司上班,今天这是怎么了?   奈瑟,你终于出来了。   一脸担忧的表情看着我的,是一个年纪看起来并不大的美女, 一看到她的脸,就立刻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某根琴弦,“李珍妮,” 她总是一头直发,额头前有一缕刘海,朝左边侧分,再配上一个蝴蝶发卡,美观整洁,可爱大方。 “你今天是怎么回事。”

“啊,没事。”我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似乎我去洗手间很久很久,外面发生的什么都已经不记得了,到底去了多久? 难道呆了..几小时? 几天?  而我却早已忘记今天该做什么工作了, 周围的人也全都看着我,而他们的样子,我似乎从来没见过,但是说话的声音有点熟悉, “他回来了。” “你怎么样?”   可我一点都不想搭理他们,我只想和李珍妮说话, 总觉得跟她之间有什么联系着, 我回到座位上,她也坐到我的旁边,我心满意足的觉得特别开心。

就在这个时候,地板下发生了变化, 可以明确的感受到,地板在震动着,而我们是在19楼, 这样强烈的震动,可不是什么小事情, “奈瑟!!” “糟糕,停电了!”

有人在嚷嚷着,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李珍妮, 我爱她,这是我的第一直觉, 可是我一转头, 整个背后的墙壁都已经开始炸裂, 墙体中的泥土和红色方砖也全部暴露出来, 墙体开始顺着大楼的边缘开始脱离, 地板也从墙边开始撕裂开来,产生了一个很大的裂缝, 裂缝逐渐扩大,一阵阵冷风夹杂着砂石颗粒,吹打到脸上,刚才毫无知觉的脸庞,居然到现在开始恢复了,珍妮在哪里?  不是刚刚还在我身边?  我再次低头一看, 原来她由于重心不稳,一个不小心就跌落在缝隙的另一边,她的手搭在角落的一块凸起的石头上,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平衡, 而我们之间的裂痕亦渐渐加深, 如果再不想办法的话,她只会顺着墙脚滑落, 从19楼直接掉下去, 直至摔得粉身碎骨。  那美丽如花般的笑靥, 也将会如樱花一般随风飘散,香消玉损。

我万万不得让此事发生,我一脚踏过去,就在那裂缝再次扩大之前,我伸手把李珍妮拉了回来, 她也顺势一个踉跄跌入我怀中,我正想用手搂住她的腰间,她却又如燕子一般轻巧的躲过,离开了我的胸口,只留下那微暖的余温和优雅的香气残存于手指间, “你为什么要离开?”  “不好意思,其实我真的没法接受你。 我们已经结束了。 ”   “那我又是为了什么而救你。 你是我最不愿失去的人。” “对不起,谢谢你。”

心中一阵刺痛,一直刺到喉咙,然后是鼻子与眼,眼眶中强烈的热流,让整个冰冷的脸颊都完全的恢复了活力,却是这种时候,炙热的液体忍不住从眼里滑落, 我脚下一滑, 裂缝也从此撕裂,就跟我的心被撕裂的伤口一样,愈来愈大, 成了一道无法磨灭的伤痕,  李珍妮大喊一声我的名字, 那声音和她的脸离我渐渐远去,我的周围全是一片崩塌的景象,我已经失去了力气,而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 我张开了双手和双脚, 远方的李珍妮已经变成了一个红点, 那是她最爱穿的粉色外套,我还记得,她的打扮永远都不会落伍, 她的鼻子也很灵,她很介意别人身上的异味,也很注意自己身上的味道,她身上的香味,我没法忘记,我的面前就是天空,此时已经被尘埃染成了灰色,我也开始不断的下落,我与她的回忆不断的在脑海中闪过, 就像落叶一样,一片一片慢慢枯黄,带走了记忆也带走了生命,在那个原本存在的地方,会生出新的翠绿通透的叶子,而我只会不复存在。我闭上眼,感受着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可以听到大地的呼唤,让我粉身碎骨罢了。

就在这时,一道强烈的光束打在奈瑟的脸上,脸部刺痛的感觉,让他睁开了双眼,这里白色填满整个视野,面前的人脸,刚才就见过, “他醒了。”  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就好像许久不听的老唱片,重新在耳边回荡,既熟悉又悦耳,李珍妮! 视线慢慢恢复过后,才看清,他左右扫视着,终于停在一个人脸上,那是这里唯一的女人, “是你吗?”  一句轻声细语,让所有人都欣喜的看着他。

“副教授,他醒了。”

“好的,赶快检查他的各项身体功能,这可是一个奇迹。”

“没错。” 切斯特不得不轻轻点头。 “但是你也改变了他。”

“这是他的天赋,与我无关,我只是把人类的潜能给开发出来。”

“我不希望我们之间渐行渐远。  我希望我们讨论的还是之前的那个研究话题。”

“当然是,我们在拯救人类。” 贾克斯自信满满,得意的白色胡子都翘了起来。

1个月后。

“来,喝点水吧。” 圣丹妮递过手中的水杯,奈瑟一手捂着头,另一只手接过水,一口气喝完了,“每次我的头都很痛。”   “又做了那个梦吗?”  奈瑟点点头,从一个月前他苏醒开始,他每次睡觉都至少会沉睡一整天24个小时以上,而每次醒来他都会说出那个梦境,“在梦里,你的逻辑是混乱的,但是每次都会出现一个梦境的主体,也就是李珍妮。”

“对,没错。 我可以清晰的看到她的样子,我觉得似曾相识,我一定认识她。” “根据你的情况,你身体所有机能正处于恢复阶段,记忆也应该会慢慢找回来的,放心吧。” 圣丹妮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正是因为她也越来越不相信自己能否继续隐瞒下去,早在2个星期前,面前这个病人就已经可以出院了,对他的治疗也结束了,可是贾克斯教授不肯放人,说是要再继续研究一段时间,由于这是一个成功的案例,这段时间,研究所也开展了更多的实验,说是实验其实也不过是把之前的药物用在各种实验体身上,看看会有什么反映,以至于发生了那样的事情。

“还是不能让他走吗?”  研究所特地修建了一个休息室,这里可以提供精神鸦片,咖啡奶茶之类,趁着少许空闲,圣丹妮在这里碰到了切斯特,“你是他的主治医生,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让他出院。”     切斯特端起手中的咖啡杯,小啜了一口,皱着眉头看着圣丹妮,

“现在已经不是我说了算了,我早就提议过。”

“难道没有什么办法了吗?  他也有他的生活,我觉得他应该回归社会。”

“那当然,现在已经不能把他当作一个实验体来看了,他是活生生的人,我们已经成功救活了他,我们拯救了他的生命,虽然在某些方面对他进行了一些改变,但是这也没法改变他是人类这个事实。”

“他说他每天都会梦到。”

“是时候了,该和他说说他的来历。  如果有什么需要尽量帮帮他。” 切斯特转身离开。

“我知道的。”   圣丹妮看着自己杯中刚刚搅动的咖啡发呆,砂糖顺着那个黑色漩涡逐渐消融扩散。

第三节过去

“你做好准备了吗?”  圣丹妮坐在奈瑟的床边,

“是时候让你了解一些过去的事情了,”主讲人还是切斯特,“当时是我把你弄进来的。”

“我已经完全不记得过去的事情,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甚至连我是谁都忘记了,只记得我的名字叫奈瑟,而且还是你们每天叫我才知道,还有最基本的语言认知。”

“没错。”

“医生,有什么就尽管直说吧。” 他仿佛知道一些事情一样,切斯特露出一个苦笑和圣丹妮对视了一眼,

“好吧,你先看看这个,这是当时的报道。” 切斯特从背后的档案袋里拿出一张发黄的报纸,还有几张A4大小的纸,应该是病人的档案。

“....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一直都有保存当年的资料,还有你入院的基本信息,都在我们这里,我跟你说说10年前的事情吧, 据我所了解的情况是这样的:10年前,你是一名银行的押运人员,你一直在负责C城银行的押运工作, 每天早上和晚上各运送一次, 可是有一天,你接到了一家银行的临时押运通知, 你和另外3民队友一起去了, 就在这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 也就是报纸上报道的, 有史以来最大最严重的一场持械抢劫,甚至动用了炸弹等重火力,被新闻媒体称作33爆炸事件, 于是你就在那次事件里面受伤, 背部受到爆炸伤害,烧伤面积几乎达到了百分之50,脑部也受到了重创,由此你就一直躺在了床上,之后媒体采访了你的未婚妻,她说才刚刚和你订婚,正准备结婚的你们却遭受到了如此挫折,你的妻子一蹶不振。”

“我未婚妻的名字是.....”

“对,就是李珍妮。”

“我只能在梦中喊出这个名字。”

“记录上写着,在头3年里,李珍妮经常来照顾你,每天给你擦身体,跟你聊天,一直到很晚才回去,你的父母也经常过来,可是3年后,他们逐渐来的少了。”

“我明白。”

“当时的医疗技术也不完备,但是由于你之前的职业,你的身体很强壮,意志力也很强,所以医院一直都没有放弃,他们虽然来的少了,也一直用钱在支撑。5年后,听说....你的母亲因病去世了。”

“都是因为...我。”奈瑟低下了头,

“请不要胡思乱想。” 圣丹妮说着,“这种事情谁都不愿意发生的。”

“...请继续吧,医生,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好吧,之后我们研究院找到了你的父亲,你的母亲的消息也是从他那里知晓,他最后同意了我们的方案,签署了一份协议书,在那之后我们便把你转移到这里,不过一直都没有你未婚妻的消息,我们没法找到她。 再后来的几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某种治疗方式,来让你苏醒,现在总算是成功了。”

“但是你们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开心?”

“不,我们很开心,其实我们真的很想让你出去,还你自由。” 圣丹妮眼眶慢慢湿润了,“其实,老实告诉你,我一直都有来看你,对着你说话,帮你按摩,我也很希望奇迹能够出现,现在想不到真的出现了。”

“谢谢,谢谢你们。”

“我们知道的很有限,这里是之前你的妻子还有你父母的资料,全部留给你。 你父亲好像在那之后出国了,可是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你们已经帮助了我很多,这10年时间我一直都在床上渡过,一定错过了很多事。”

“没错,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把这10年来的事都告诉你。” 圣丹妮拍拍手叫到,

“那么当时那个33事件的凶手抓到了没有??”

切斯特和圣丹妮面面相觑,从他们尴尬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来,那个凶手仍然逍遥法外,可是那天发生的事情,在奈瑟的脑海里完全没有印象,所有事件的信息都只能从相关报道中提取出来。

本以为现代社会不可能发生电影里面的桥段,可是没想到却比电影里面的案件来的更加凶猛和残酷。 母亲去世,父亲离开,只留下自己一个人,未婚妻居然也消失不见了,一个被遗忘了10年的男人,或许很多人都以为他早已死了,现在研究院为他创造了新的生命,他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弥补这10年的时间?

圣丹妮陷入了沉思,他的妻子或许已经.....嫁人了。

“想什么呢?”

“没。”

突然,传来了警报声,一阵一阵的穿透人心,

“圣丹妮! 快,从仓库拿绳子和铁锁来!”

“什么??”  圣丹妮一时间懵了,

“快点!!  出事了!!”   切斯特说完,圣丹妮快速冲进了仓库。



“昨天出什么事情了? ” 显然那么大的骚动也引起了奈瑟的注意,

“哦,没事。” 圣丹妮没有说出来,她把针头从奈瑟手臂里抽了出来,红色血液填满了整个针筒,

“你说,我的未婚妻会在哪里?”

“....” 圣丹妮一时半会陷入了沉默没有回答,默默的处理着刚刚抽完血的伤口,

“为什么她没有来找我,我每天梦到的应该就是她。”

“也许,她不知道你还活着吧。”

“是吗? 那么当时就已经放弃我了吗? 如果是你,你会等待多久? ”

“我? 我不知道,我会竭尽全力去救他。”

“是吗? ” 奈瑟的眼神很空洞,似乎进入了那遥远而黑暗的时空隧道里,他探寻着真相,

“我想回去找她。” 果不其然,圣丹妮心中默念着,千万不要问我,“我现在可以出院了吗? ”

圣丹妮无法作答,决定权不在她,

就在这个时候,院长贾克斯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他脸上勉强堆出笑容,说道:“奈瑟,你康复的如何了?”

“啊,院长大人,多谢您的帮助,我有今日都是多亏了您。” 奈瑟表示出诚恳的谢意,

“你放心吧,你迟早都可以出去,但是你要明白,你是我们第一个成功的个体,所以我们必须得多观察一段时间,这样对于你,对于我们大家也都有好处。 然后从你身上的反映,我们还需要提炼出一种对抗植物人的解决方案出来,从此之后我们就可以为全世界的植物人进行治疗。”

“嗯,没错,院长说的对,为了大家的利益。 我不会急着走的,我也希望能够报答你们。”

“这样就最好不过拉。 你好好休息吧。 ” 说完,院长转过身离开,其实圣丹妮心中清楚,贾克斯才不会管什么病人的死活,他不过只是再次把奈瑟当作真人版小白鼠来做试验罢了。

第四节新生

“恐怕我们要重新抽取他的血液,脑髓,甚至会让他重新进入休眠状态。” 贾克斯振振有词。

“你在说什么? 好不容易把他救活了。”

“没办法的吧,我们也得为其他人考虑,只有他一个人使用药剂之后特别稳定。 我们必须从他身上找出原因,不然其他人全部得完蛋。”

“你不过是把他当作一个实验体,”切斯特愤愤不平,用力的拍响了手边的桌子,连手都阵麻了,圣丹妮在一旁吓了一跳,“他是人,活生生的人, 我们是为了救他才带他来这里的。 我不可以接受再次眼睁睁的毁掉他!”

“你开什么玩笑,他的家属已经签署了协议,他的命就是我的,我可以决定他的生死!!”贾克斯瞪圆了眼睛,白色胡须气的往上翘起,整个会议室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我是不会允许你这么做的。”

“这里我说了算。 小陈安排好实验室,晚上等我回来就开工。” 他说完看向小陈,“小陈跟我来一下。”

接着贾克斯拉着小陈出去了,没有回头看切斯特一眼。


“该怎么办? ” 圣丹妮在背后扯着切斯特的衣角,“难道要看着他重新回到床上。”

“不! 绝不可能, 我想到了一个方案,你听我说.....”   切斯特用那双坚定的眼神,再次得到了圣丹妮的信任,她觉得只有这样做,才是最正确的。

奈瑟撑了一个懒腰,感觉全身的骨头都在咯吱作响,多年不动的身体,再强壮也会衰弱下来,他走到镜子前,转过身去,看到自己背后那烧伤的痕迹,就好像一条火蛇盘旋在身后,连烧伤的痛感都不记得了,

他从镜子里看到了桌子上放着的档案袋,那里面装着自己的所有资料,是前几天切斯特他们留下的,他突然决定,好好的看看,说不定会找回自己的记忆。

首先,是自己的个人资料。名字奈瑟,28岁,这个应该是10年前的自己,那么现在就已经是38岁了,

曾经在部队当过特种兵,受到过上级的嘉奖,拿过许多武术枪法奖项,退伍之后就一直服务于南安押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C城的银行押运工作,在公司的表现良好,也一直没有出现过暴力事件,直到5年后的那天,3月3日,因伤殉职。   殉职? 在这份资料里面我已经死了吗?   奈瑟不解,他应该只是陷入昏迷不醒的状态而已。

接下来是一些事件的报道,其中有很多目击者,记者也采访了奈瑟的未婚妻,大部分说的情况都很相似,在那天,大街上突然传来了巨响,有人闻讯赶去,见到大概有4个蒙面歹徒,手里拿着枪,而前面不远处就是一辆押款车,几名押运人员被歹徒丢的手雷炸伤,手雷的响声异常巨大,同时伴随着强烈的白光。

从报纸上可以隐约看到李珍妮的样子,和梦中的确实有点相似,自从看到李珍妮的那一刻起,奈瑟就认定这个女人和自己有着某种联系,这是一种意识深处的感觉,报道中,李珍妮说,那天本来和未婚夫约好了晚上一起去他家做饭,可是没想到一去不复返,她说奈瑟在家里很孝顺父母,对她也很好,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陪她,因为她喜欢看电影收藏电影的相关产品,每个休息日他就会为她到处去寻找那些经典老电影里出现过的很具有纪念意义的道具场景等,他还把它们专门陈列在一个地方,那里是一个单独租用的房子,被奈瑟改造成了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放满了珍藏,他们称之为聚宝阁,最后就在这个聚宝阁里,他用积攒了大半年的工资买了一对钻戒向她求婚。 看到李珍妮描述的这些,奈瑟就感觉像在看她说着别人,一个连自己的都觉得陌生的人,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就如同刚刚诞生的婴儿,奈瑟需要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认识世界。

文件最下方,又有一个文件夹,这里面是关于奈瑟进入研究所的资料,他打开之后,从里面掉落了几张照片,那几张照片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他自己躺在病床上的样子,照片右下角有显示年份,几乎是每隔2年就有一张,每次的角度也不同,可是每次的姿势都是一样,平躺在床上。 里面还有父亲写下的承诺书: 本人在此以家属身份决定放弃患者的治疗,自愿接受研究所的研究,把死者的身体作为素材,以供之后一切研究,责任归于研究所。   签署人: 父亲  奈德。

等一下,死者? 怎么回事?

“你一定很疑惑。” 圣丹妮不知何时悄悄的走近了他背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奈瑟的手开始有些颤抖,

圣丹妮点点头,转头看着镜子里的奈瑟,镜子是他前几天要求的。

“你看看这个就明白了。” 原来她身后还拿着一个档案袋。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

“其实,当年你并没有死,你的身体机能还是一如往常,可是贾克斯教授盯上了你,他觉得你是他项目研究的转折点,在他的野心驱使下,便做出了如此卑劣的行为,可是他还可以堂而皇之的说,他是为了你的家人好,让他们不再有负担。 ”

“你是说,他故意对外宣布我已经死亡。 ”

“没错。”

整间屋子里,安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许久,奈瑟叹了口气,说道,

“或许贾克斯做的对, 我不应该再给他们添加负担了。”

“不,不是的,你的未婚妻一直都没有放弃的,贾克斯剥夺了他们的希望,也剥夺了你的未来。 这才是最残酷的。 ”

“可如果不是他,或许我早就不存在了。 ”

“你不要灰心,不可以放弃,现在你复活了,你就像我的孩子一般,不光是切斯特,我们一直照顾了你5年之多,我希望你能重新站起来,既然如此,我就不会允许我的病人再次倒下。 ”

“你在说什么??”

“快走吧,离开这里。 ” 圣丹妮递过手中的档案袋夹,  “贾克斯要杀了你。 ”

“为什么杀我? ”

“因为你是成功品,他需要你作为祭品来奉献给其他人。 ”

“如果我可以....”

“别说了,我求你了,你快逃走吧。 这个档案里面有很多关于案件的资料,你也可以根据里面的线索找到李珍妮,你日日夜夜都梦见的那个人,你不是还希望找回自己的记忆吗? ”

“圣丹妮....我......”

“不要放弃希望。 这是你重新找回自己的机会。 以前的你已经死去了。你需要新的生活。 ”

“....谢谢你,我听你的,是你们重新创造了我,我欠你一命。 还有切斯特医生。 ”

“待会,我就会制造混乱,你趁机逃跑。 把握住机会,我先出去了。 ”  圣丹妮小声说完转头就离开了。

奈瑟盯着圣丹妮离去的背影,双手紧紧的捏着档案袋。

第五节出逃

贾克斯来回踱步,突然转头道:“你这是给我制造难题啊。”

“可是您也该知道,我们经费不足的话,到时候恐怕.....”

“行了,我知道了,我会想办法应付的。”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谈话,“你稍等一小会。 喂...”

贾克斯脸上立刻刷的惨白,“什么? 小陈,你说真的吗?......好吧,我马上赶过去。”

“出什么事了吗?”  站在一旁的胖子一边说着一边扣了扣肚子,

“SNI出事了。 我必须马上回去一趟。 那件事情先等我想想。 你先回去吧。”

“好的,院长。 一切小心哪! ”

“我知道了。 ”

2小时前。

奈瑟躺在床上淡定的看着书,假装没有发生任何事情的样子,他一直在等待着圣丹妮的信号,可是过了很久了,都没有动静。

切斯特在休息室找到了圣丹妮,“准备好了吗? 趁贾克斯不在,赶紧行动。”

“嗯,没问题。 关键是要支开他的内应。”

“我看只有我们2个不行吧。 ”

说完,圣丹妮冷笑一声,退到门口。

啪的一声,门被推开了,“就是现在,走吧。”

“嗯,谢谢你们。”

“别废话了,以后有机会会去找你。” 切斯特说着,

“没问题。”

“这里有个小包。里面装了你之前的衣物,都是干净的。”圣丹妮不知从哪又掏出一个背包,奈瑟接过来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入其中,背上挎包,披上了一件外套,脱掉了研究院的白色套装,里面事先就穿好了,但是奈瑟总感觉少了什么,左顾右盼,把目光停在了角落那顶棒球帽上,上面有个红色的S。

“那个是我的吗?”

“应该是。”

“我得戴上它。 ” 说完话,奈瑟一个箭步上前,拿起帽子戴上,头部大小非常吻合。

紧接着,圣丹妮先出门,观察情况,确认走廊上没有人之后,便招手让奈瑟出来,奈瑟蹑手蹑脚跟随着圣丹妮一直走到了楼梯转角处,

“接下来,你必须自己走了,从这里上楼,上到3楼,你可以找到出口的标志,如果没记错的话那边有个紧急出口,千万不要坐电梯,也许会碰上什么人。 ”

“好的,再见。 谢谢你,也替我谢谢切斯特。”

切斯特这个时候正在号召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会议,假借提出新的研究方案为由。在这里可不止切斯特这样的一个医生,SNI聚集了各路精英,大家都致力于为人类创造新的生命,现在有一个成功的案例了,大多数都只是自私的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不会在意别人的感受。 当然切斯特也要证明给大家看,他们的目标是拯救世界,改变未来。

切斯特拿上了准备了好几天的演讲稿,这是他一直都想做的,今天也算是自己给自己创造了机会,在这么一个关键时候,警报器想起来了,“切斯特医生!”圣丹妮健步如飞的来到他面前,“怎么了? 是不是发现了。” 圣丹妮摇摇头,“不关147号的事,他应该已经走了。 这次真的出大麻烦了。”

“到底怎么回事? 难道是....”

“对。 是那个家伙。”


奈瑟顺着楼梯上到了3楼,推开楼梯间的门,这里的光线十分昏暗,只看到几个破旧的大门,这一层是没有办公人员的,而这里的构造就好像是一个地下的超市,一扇大门里摆满了货架,应该是以前废弃掉的地方。

奈瑟自认为没有找错地方,这里应该就是3楼,没想到这个研究院是建造在地底下,这一点确实让人匪夷所思,恐怕圣丹妮说的全都是真的,这是一个可怕的地方,但是现在到底该怎么逃出去,在这一层转了一圈,却根本没有找到所谓的紧急出口,这下糟糕了,万一呆的太久被什么人给撞见的话就完蛋了,我会重新变成植物人,在床上躺着吗? 这次又会是多久,10年还是一辈子? 奈瑟摇头忍住不去想象,可是那一瞬,脑中闪过一个画面,他觉得面前的墙好像不对劲,也许这里以前是一个通道,在后来被堵上了,为什么这么一个研究所建造的如此隐秘? “这墙。。” 他用力敲打了一下,感觉是比周围的要薄弱,但这毕竟是一堵墙,“我该怎么过...” 奈瑟小声默念着。

“让我来吧。 ”  一个沙哑的男声从奈瑟背后冒出。

“不,我...只是碰巧走错了....”  听见声音之后奈瑟正压低帽子准备转头就跑,

“没有,没有错,我也想立刻离开这里。”  奈瑟这才回头抬头看着他,

他的脸上挂满了胡渣,鹰钩鼻上有着一对深邃的双眼,再配上弯刀一样的眉毛,显得凶神恶煞,可是身材却不算魁梧,甚至有些瘦弱。奈瑟提高了警惕。

“你要做什么? 你也是这研究院的。”

“对,可我不是研究员,而是小白鼠。”

说完奈瑟无言以对, 而接下来看到的事情恐怕会更加在他脑海里形成深刻的烙印。

这个男人突然伸出了右手,举过头顶,男人的脸微微泛红,哪怕在昏暗的灯光下也显得异常明显,接着,男人的手臂居然变得越来越粗,就在手臂变粗的同时,男人脖子上的青筋也凸了出来,正在奈瑟吃惊的同时,那个男人的手臂已经变成了一般人的4,5倍粗,而他的左臂仍然没变,特别是在这种瘦弱的人身上形成的巨大反差,让奈瑟惊得目瞪口呆,

“你....怎么了...”

男人没有回答,他开始抡着手臂画圈,就好像在做热身运动,突然,他对准了那面墙,用那粗壮的右臂,一拳击中墙的中心。紧接着,墙面沿着拳头击打的正中心,产生了巨大的裂纹, 男人转而后退,立刻再打一拳! 咚的一声响,整堵墙从中心破开了一个大洞,碎片散落在墙边。

“你到底是什么人??”

“哈哈,我是131号。 你的病友。”

“你怎么知道,我也是.....”

“我刚才就是跟着你上来的呢,没想到那个小护士还会带着你跑出来。”

“可是你....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奈瑟傻傻的盯着男人的手, 那只手又还原成了原始状态。

“先不说这个,我们走吧。 ” 男人指着被打开的墙壁说道。


“到底怎么搞的?? ” 贾克斯愤怒的喷出了口水,打在小陈的额头上,

“院长,很抱歉,这是个意外。 ”

“谁不好,偏偏是那个家伙。 ”

“怎么办? 他的身体极不稳定。 ”

“还能怎么办,得赶紧把他找回来。 ”

此时又一位研究员跑了过来喊道:“糟糕,奈瑟也跑了。 ”

“哼, 切斯特! 你这混蛋。 ”  随着贾克斯的几声暗骂,又一次停电让整个SNI陷入了一片黑暗与恐慌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记忆 第一节 汗水 额头上滚烫的汗珠,不断的冒出,终于有一颗径直落下,在试卷上绽放开一朵花,湿润的地方把文...
    九号咖啡屋阅读 165评论 0 1
  • 相同点: @Resource的作用相当于@Autowired,均可标注在字段或者属性的setter方法上。 不同点...
    CodingHou阅读 11,115评论 0 7
  • 中国有句古话:“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在我们的身边其实这样的例子真的很多,你不哭不闹,别人都以为你不需要,所以很多东...
    文婉豫阅读 928评论 0 3
  • 天天训练营给我的收获,一个在于心态,一个在于知识。 参加训练营,让我意识到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我的四六级成绩高,所...
    嘉一嘉二阅读 1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