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迷案话红源 第三十六章 小白‘调戏’‘审问’众女眷,两不耽误


第三十六章 小白‘调戏’‘审问’众女眷,两不耽误

  博源定睛一看,答话的正是小兰儿,这个小丫头稍微的皱着眉头,大眼睛眨来眨去,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夏博源有些兴奋,他嘴角露出一丝笑容,急忙说道:“兰儿留下,其他人等可以走了!”

  “是!”其余的婢女给‘大人’行了个万福礼,慢慢的走出了屋门!俸天瞧着她们,心说,这主人的贴身丫鬟,的确懂得礼数!

  博源看着眼前的这个小丫鬟,很赞赏的点了点头,他笑着问道:“兰儿,你果然聪明伶俐,老爷身旁就你一个婢女吗!”

  “是啊大人,就我一人伺候老爷,老爷还经常夸奖兰儿呢!”这个丫头天真无邪,乖巧伶俐,博源胜似喜欢。

  “嗯,好,兰儿,府上有几个夫人,有几个公子啊?”博源这么一问,兰儿觉得很奇怪,她忍不住的又笑了起来,“咯咯。。。”

  “咳嗯!”小兰儿一瞧,一旁的沈捕头脸色有变,于是赶忙答话,“回大人,府上就一位康夫人和一位康公子!”

  兰儿答完后,博源顿了顿,好像心有所想,他摸了摸嘴唇,而后又问道:“兰儿,方才你说的那个‘有’!是指那天晚上,有不寻常的事情发生吗?”

  兰儿看着‘大人’点了点头,然后不假思索的答了一句,“五日前的那天,已经很晚了,大概快到亥时了,老爷唤我去叫公子到凉亭!”

  听到这儿,博源为之一惊,是康老爷!

  “奴婢把公子请到后,竟然发现石桌上已摆满了酒菜,当时奴婢也很奇怪,老爷向来晚上是不进食的,而且老爷只吃素,每次都是独自用饭,没和任何人一起吃过,更没见他饮过酒!”

  听到这,博源迫不及待的继续问道:“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老爷就没让奴婢伺候,兰儿就回去歇着了!”兰儿答道。

  博源摸着嘴唇,思考了片刻,又问了一句,“当时还有何人在场?”

  兰儿撅起嘴来,眨着大眼睛,寻思了会儿,而后摇了摇头,“只有老爷公子二人,并未见有他人在场!”

  博源眉头紧锁,来回踱了几步,看着兰儿,“呃,老爷公子饭后是谁送他们回房的?你可知晓?”

  小兰儿这次面无表情,不吱声了!

  夏博源陷入了沉思中!难道想陷害康旭的,竟然是他生身之父?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康旭宁愿冒上杀头之罪,也不愿说出当晚在场之人!倘若兰儿此言不虚,那康老爷为何要陷害自己的亲生儿子呢?背后又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博源百思不得其解,思绪凌乱的很!

  “大人,大人?”正在发愣的博源被唤醒,他发现兰儿猫着腰,睁着大眼睛正瞧着他呢!

  “咳,嗯,兰儿,今日之事,不可对他人言讲,如若有人问起,立即向我禀报!你回去休息吧!”博源说完,转身便要走,可他感觉到兰儿并未动身,还待在原地,他回头一看,发现这个小丫鬟,向自己伸出一只手来,满脸喜色!

  嗯?这是何意!

  哦,哦,打赏!博源差点忘了方才俸天说过的话,他马上从怀中掏出几两碎银子,递给了兰儿。可哪曾想到,兰儿这个小丫头,居然把手又收了回去!

  博源很是奇怪,“诶,你怎么不拿着啊?”

  这小丫鬟很天真的摇了摇头,“奴婢不要大人的银子!”

  兰儿出乎意料的举动,把博源逗乐了,“呵呵,兰儿,那你想要什么啊?”

  小丫头露出纯真的笑容,想了想,答道:“呃,待兰儿想好后,再告诉大人!”说完,兰儿头也不回,连蹦带跳的溜走了!

  博源看着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天真无邪的背影,摇了摇头。。。

  俸天待兰儿走后,他来到了博源身旁,很是迷惑不解,“ 夏兄,莫非康老爷和本案也有勾连?”

  “眼下还不能以此来判断,康老爷就和本案有关!待我明日亲自看望老员外,一探究竟!”博源说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来回摸着额头,左思右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白公子进屋后,把门轻轻的带上,他手摇团扇,走到了这些女眷面前,看着眼前这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女子,脸上早已乐开了花!

  “咳,小生奉大人之命,特来问各位姑娘们几个问题!你等不必拘谨,白某此生最大的优点就是,就是怜香惜玉!在下绝不会为难各位姑娘,姑娘们就把我当作你们的兄长一般,闲谈片刻,如何?”

  吙,小白在这方面天分极高,三言两语就和素未相识的女子们,拉近了‘感情’!

  在场的康府女眷,无一不感到庆幸,能派这位白公子来,大人真是体恤入微,一个个羞羞答答,掩口而笑!

  坐在一旁的红玉,看着小白,怒目而视,心说,这小子不知道又想要搞什么鬼名堂!

  小白瞧着这些窈窕淑女,暗自数了一下,共七位,这么多,我该先“审问”哪一个呢?白公子挑花了眼,他哽咽了下,用团扇一指,“呃,这位姑娘,请进前一步!”

  被指到的这位姑娘顿了顿,而后只向前挪动了半步,为何只动了半步,因为白公子已经离她很近了,走一步两人就贴上了!

  “小生还未请教姑娘芳名?”小白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人家,弄的这位姑娘忸怩不安,满脸通红,她娇滴滴的道出了名字,“清荷!”

  “啊呀,果然是人如其名,姑娘如出水芙蓉般清雅,同时又像荷花绽放一般艳丽!”小白这是明目张胆的在‘调戏’啊!

  姑娘面红耳赤,马上往后退了一步,抬起袖子,遮住面庞。这一挥袖,又带起了一阵香风,白公子闭起双眼,仿佛在梦境一般,如痴如醉!

  “咳咳!”

  小白猛然间被咳嗽声惊醒,谁,谁发出的声音?他四下一看,发现红大小姐皱着眉头,侧目而视的看着自己!唉,忘了红玉这死丫头还在屋呢!

  小白后退一步,突然严肃了起来,进入正题,“呃,你等可是均出身于青楼,‘瑶池园’?”

  姑娘们略带羞涩,轻轻的点了点头。

  小白接着又问,“可是康府老员外为你们赎的身?”

  “正是!”在场的姑娘们,异口同声的回答,使小白有些惊讶!

  “那么接下来小生也没有必要再问了,各位小姐,你等应该均为季县人氏,对吧!”姑娘们相互看了看,又都点点头!

  小白左手摸着下巴,右手很有节奏的扇着扇子,做出不解的神情,“呃。。。这,在下就不甚明白了,为何康老爷只对季县女子,情有独钟?”

  看似很平常的问话,其实小白真正的目的是想套出真相!然而小姐们的反映,令他大失所望,她们无一例外的默不作声,表情都很自然,不像是刻意隐瞒!

  小白皱着眉头,扇子也不扇了,他十分不解,好奇怪,姑娘们不但都一言不发,就连神情也几乎一模一样,好像之前就已经商量好了似得!

  坐在一旁的红玉觉得有点不对,为什么一问起康老爷的事,她们都选择只字不提!难道另有苦衷?想到这,红玉突然问了一句,“你等是被何人所威胁?”

  此话一出,小姐们的目光齐聚在红玉一人身上!红玉离开座位,走到了她们面前,自信不疑的说道:“你们放心,大人为人公正,不徇私情,定会给你们做主!”

  小姐们听到这话后,均感到莫名其妙,都一脸茫然的看着红玉!紧接着,这些女子便三五成群的交头接耳起来,“她是何人?”

  一姑娘答道:“不知道啊,不知道此女子为何要胡言乱语?”

  另一个姑娘言道:“真是咄咄怪事,闻所未闻!”

  闲言碎语过后,这些姑娘们,竟然放肆的笑了起来,“咯咯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